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謝你/妳,陌生人(2)完

6月畢業典禮,結業式。

「我說啊⋯⋯」他開口。

我和他站在三樓的走廊,看著樓下人潮眾多的學生與師長,女學生們互擁祝福對方畢業後要保持聯絡,家長們則捧著綻放得鮮豔的花束,感謝老師們三年的教導辛勞。

每個人的臉上都有著含淚的幸福微笑,跟我真的蠻不相配的,因此我才駐足在這裡觀賞不屬於我的舞台。

「什麼事?」交握的雙手緊了緊,我感覺得到他此時的緊張,似乎是有話想對我說。

「我們⋯⋯在這裡結束吧。」他用緩慢而顫抖的聲音對我說。

我錯愕地回頭望向他,「怎麼了嗎?」

我這才發現他眼裡早已充盈著淚水。

他猛地搖搖頭,「我、我只是不想再這樣,你也知道的,我們的關係只要曝光就會遭到很多人的異樣眼光,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但是我沒辦法接受別人也開始輿論你。我承受不了。」

「喂,這種理由就要結束什麼的,我可不會答應。」他平常可不是那種會因這種小事就受打擊的人。

他輕笑了幾聲,聲音淒涼,「你就當是這樣吧,真相只是更悲哀而已。」

我生氣地抓住他的肩膀,吼道:「別畏畏縮縮的!要說就說清楚!」

他似乎也像放棄似地,用力推開我,「我老爸給我安排該死的未婚妻啦!這樣你爽了沒!?」

我這下徹底愣了,他再度露出笑容,臉上卻寫滿了無盡的悲哀。

我知道他家從事國際貿易,也有想過可能他父母會幫他安排聯姻,但是我以為那是很久以後的事。

我知道,但我從不敢正視。

他走向我,雙臂張開,最後一次用力抱緊了我,我呆愣著沒有回抱,現在的我依舊處於震驚狀態。

「抱歉,也謝謝你,祝你幸福。」他的聲音在我的耳際中迴響,那是他對我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回家的,沒有任何的感情與情緒,下了公車,渾渾噩噩地走向家裡的住宅區。

正準備轉彎時,我聽到了嚎啕的哭聲,我的思緒被那吵死人的哭聲稍微給拉了回來。

由聲音推測是一位女生,果然女生都是吵死人的生物,所以我才討厭。

不像他永遠都溫文儒雅⋯⋯我又想起他了。

我拋開那些煩人的心緒,躲在轉角後頭,想看看到底是誰膽敢在大街上這樣大哭。

我探出頭,發現竟是一個年紀跟我相仿的女孩!

女孩穿著水手服,跟我們學校的白衣藍格裙不同,看來是其他學校的。

那她應該不認識我吧。

四周除了我和女孩以外,並沒有其他人,這個人應該是不想讓人看到自己哭的模樣吧?

抱歉,被我看到了。

我本想著等她哭完再假裝路過,但她的哭聲並沒有在短時間內停止,而是越哭越大聲、越聽越覺得悲傷。

我一瞬間感到煩躁,她到底可以因為什麼而哭泣這麼久?我才是更想哭的人吧。

我微閉眼,想起剛剛與他的對話和他說出那些話的表情。

隨後,我感受到臉頰上的溼潤,我猛地睜開眼,不自覺地用手摸向我的臉頰。

是淚,難道我哭了?

淚水持續滑落下臉龐,滴落到地面的石磁磚上,地面的珠圓淚滴散開,就是一個景象的催使,一直壓抑的痛苦悲傷便猶如漣漪般擴散開來。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是一個老舊的觀念,但我相信到現在仍有大多數的人都這麼認為著。

我不該哭的,即使我現在淚流不止,我依舊這麼想。

但偶爾任性一下應該沒什麼關係吧?但我不能哭出聲,這樣才算真的丟臉了。

我強忍著聲音,隱沒在轉角後,跟大聲哭泣的陌生女孩一同留下淚水,留著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眼淚。

「你好,請多指教。」

「你真的很厲害呢。」

「也許我跟你一樣有相同的感情⋯⋯」

「我們⋯⋯在這裡結束吧。」

「抱歉,也謝謝你,祝你幸福。」

⋯⋯

以前的相遇和過去種種,都在淚水的流淌下湧現而出。

我從口袋中拿出手帕按著眼角的淚滴以及臉龐的清淚,我頓時想起,那時我拿出手帕時他曾稱讚過我的賢慧,胸口瑟縮了一下,卻不像起初那般疼痛窒息。

果然是因爲哭過的關係吧。

這時,女孩也停止了哭聲,轉變成了翻找東西的聲音。

我再度探頭,女孩梨花帶雨,臉上佈滿著淚痕與大量的淚水,她焦急地翻著書包,難道是在找衛生紙?

她連基本的衛生紙都沒有帶!?這樣還敢在街上哭!?

我從背包中拿出一包全新的衛生紙,手帕與衛生紙。

我深吸一口氣步出,她見到我後更慌亂了,用手胡亂地抹去淚水,垂下頭匆匆地走著。

在擦肩而過的同時,我把手帕與衛生紙一同交給了她。

交給她手帕的原因,只不過是我看到她脆弱的一面,而我也付出同等的代價,這樣一來互不相欠,僅此而已。

我很感謝她,因為她,我也才得以抒發自己的內心。

謝謝妳,陌生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嗚嗚,茶茶好會寫言情啊。有種淡淡的憂傷漸漸渲染開來,看完之後很想哭。
 
2018-02-05 19: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月夜的稱讚owo
有時有些情感就是要藉由事情來抒發出來,很高興月夜能融入自己的感情得以回往
2018-02-06 13:05回覆
喜歡
很喜歡這樣的視角呢!而且故事短短的讀起來不會太累,

偏偏又把情境都帶入進去了!

陌生人(哭
2017-08-22 0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超開心的!!我也比較喜歡短篇,長篇的對我來講時間和體力都太耗費了呢(>人<;)
情節描寫很重要,有時需要讀者帶入劇情時情景是很重要的角色呢!
謝謝留言,網戀(可以這麼叫吧? 之後茶茶會抽空找時間去看的,等茶茶啊~~
2017-08-22 17:51回覆
耶耶 ~
這是另外一個人的視角對吧!(>﹏<)
好開心好開心~真的好好看!(≧∇≦)
還會有接續的嗎?天願想看兩個人最後的發展(揍飛
真的腦海裡都是短文內的情境(流口水
嘿嘿!天願掌花開開
2017-08-18 06: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沒錯哦!!畢竟茶茶都掀開了女孩的傷痕,怎麼可能不掀開男孩的呢?((這樣講好像變態啊#
很可惜沒有後續,因為茶茶所設的背景設定就是對方都是陌生人,因此才會肆無忌憚的哭呢~~兩人最後的發展天願可自行腦補(笑
腦海中都是那副情境的話就太好了呢!!達到了身為作家的本分(?)的感覺
再次感謝天願的留言,茶茶賞天願一杯茶(遞
2017-08-19 20: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