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謝你/妳,陌生人(1)

6月畢業典禮,結業式。

我對我喜歡三年的男同學告白了。

鼓起勇氣的瞬間,我發覺我的雙腿都在不停地顫抖,無時無刻都想著如何逃離這令人窒息的氛圍。

之前想好的對白早已忘得一乾二淨,想起每每當我看少女漫畫時,總對只說四個字的那種女主角嗤之以鼻,覺得她們都未曾好好表明自己喜歡男主角的理由。

現在腦中的空白證明著我與她們並沒有什麼不同,因為我也只有說出那最重要的那四個字。

「我喜歡你。」

我聽到我這麼說了,聲音細不可聞,但他應該聽到了吧?

我忐忑不安地觀察著對方的反應,不知道他會怎麼回答。

我也曾無數次想像對方的反應跟回覆,但那都僅此在夢中而已。

其實我跟他並不是那麼熟的關係,喜歡上他的原因很簡單,就只是那過於燦爛的笑容。

這種時候,等待簡直是一種如同地獄般的折磨。

教室外走廊的喧嘩聲、同學間的笑聲也好,耳際中只聽到他回覆我的話語。

我默了一瞬,隨後給他一個笑容跟他道謝。

告白完之後要跟對方道謝,這是我早已決定好的事情,唯有這一點我做到了。

我步出教室,穿越了數個馬路,在等待下一個紅綠燈的轉號時,我看了看周遭,確定沒什麼人來去後⋯⋯我開始崩潰大哭。

我跟他沒什麼回憶可言,但是與他的幾次交流我都銘記於心,一次次的回想、一次次回到當時懷抱著的心情,我的淚水便潰堤,再也停不下來。

幸好我的家位在住宅區,沒有什麼人會來這裡,就只有一棟棟的電梯大樓,但也更顯得我的孤獨。

我本想從背包裡掏出衛生紙擦拭眼淚,但怎麼翻都找不到。

我苦澀地揚了揚嘴角,連女生基本應帶的東西都沒有,我做女生真失敗,難怪會被拒絕⋯⋯

紅燈轉綠,我抬起頭,卻看見馬路的對面有一位年紀似跟我相仿,但不同校的男生正在盯著我!

該不會剛剛全被看到了吧!?明明確認四下無人才開始哭的,這人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我垂下頭,不想讓對方看見我紅腫的雙眼,急匆匆地走著。

在我們擦肩而過時,那男生卻似乎在我的手中塞了個東西給我。

我疑惑地張開手掌,發現是一條手帕,手帕裡還包著一包全新的衛生紙。

我轉過頭想看看是誰,但紅綠燈的倒數計時催促著我前進。

我只好奔向對面,掂起腳尖,看著那人離去的方向,望了許久,直到腳都酸了才放棄。

深灰色的手帕,在他給我之前就皺皺的,我輕拂,發現上面也有著淚水的痕跡。

那個人剛才哭過嗎?

望著手帕上的痕跡,我笑了笑,心已不像剛剛那樣難受。

絕不是那種因一條手帕就再次墜入愛河的愚蠢原因,而是有人跟我一樣明明痛苦著,卻選擇把手帕交給了也在哭泣的我,這令我感到十分溫暖。

我也應該堅強起來才行。

謝謝你,陌生人。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天願到此一遊
哇哇!好美麗的情節(≧∇≦)
天願捨不得流失妳這個朋友(揍飛
哈哈!雖然我離畢業還有好長的一段距離,不過呢…讀了妳的短文後,就感覺我昨天才畢業( ̄∇ ̄)
雖然天願文筆沒有那麼好,但歡迎來我家坐坐( ´▽` )ノ
2017-08-18 05: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哇!超開心短文有人留言!!!!晚回不好意思......
謝謝天願的讚賞,真的太開心啦!畢業時每個人都不想留下遺憾,所以大多都選在最吼一天告白呢!!如果天願能感受到那氛圍就真的太棒啦!!哈哈,茶茶很願意當天願的朋友,有空時我會去的
 
2017-08-19 20: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