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自己

  走過日子是第8637天,從喜怒哀樂到悲歡離合,能感覺自己一點點、一點點這與最初的自己脫節,從第一次心中湧入那種悸動,期待又不懂得如何面對?或者是處理那種情緒,是小學懵懂的時候,那種奇妙氛圍彷彿在那女孩身上打上了聚光燈和美膚,也知道一個不怎麼喜歡讀書的小孩,怎麼可能會期待去學校呢?不好意思,自從那一天這種情況後,我發現......我真的是瘋狂想上課,因為那是唯一能見到她的辦法。

  對!那種純純的喜歡,是沒有任何目的相當單純的喜歡,就在我某日提起勇氣,在黃昏橘黃色暈開在蔚藍的天空,我永遠記得,對......最後一節是體育課,在體育組前的她滿身是汗,準備提著書包離去,我拍拍肩膀叫住了她,我說:「鄭XX,可以聽講幾句話再走嗎?」

  當然,我知道她對我並沒有好感,她已相當不厭煩的聲音回我說:「快點!等等要補習。」

  我深呼吸--吐氣,就在精神處於一種相當緊張情況下,我握緊自己的雙手,用非常洪亮的聲音說:「鄭XX,我喜歡妳。」

  在短短幾秒內,她臉色完全不變得說:「噁心,走開!」

  是的,我當時可以聽見自己的玻璃心碎滿地,就當我還愣在原地腦經是完全一片空白,連我接下來的行程完全忘得一乾二淨,那一句:「噁心,走開!」一直在我耳中迴盪,當我意識過來已經是下一個鐘聲響起,沒錯,我足足佔了快一個鐘頭,自己仍渾然不覺。

  既然我沒辦法讓她喜歡我,抱著至少還能成為朋友的心態,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自從這一件事在班上傳開,當然口耳相傳難免會加油添醋,到最後竟然演變成我強迫她喜歡我,她並沒有為我解釋什麼,任由這種事態發生,對--開始被周圍的朋友冷落,那時候我才明白,小說裏頭角色所看見的世界為什麼是黑白的,並不是因為是色盲(當初真的以為是)是對世界感到心灰意冷。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難道把自己真實情感說出來是錯的?就在我小學要畢業前夕,在班上辦的同樂會,我完全就是世界天打雷劈,下著雨、下著只有自己看的見的雨,彷彿一切都不在具有意義,完全像是行屍走肉,在這關節點甚至一度有輕生的念頭,對!只有念頭而已因為我很怕痛,別笑!我說認真的,那低落的時候恰好接觸到線上遊戲,就算明白那是短暫彌補自己空虛的感受,至少我有了一個可以抒發的缺口。

  國中才恢復到正常與人溝通的階段,否則......就只會,喔、是喔、好、不要,基本上都部會超過五字,從外向因為自以膽怯開始退縮,不敢說自己飽讀詩書什麼的,至少\過幾本比較有趣的自傳,內容當然是勵志類型的,像是隱藏的導師指引我明燈,開始讓自己嘗試,自己以外的可能性,當然過程難免煎熬和反彈,就在我能接收他人訊息,才明白不是世界灰暗,只不過是我沒張開眼罷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