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耽美】待融雪之時

看著他在陽光下打球的身影,我的臉微微發紅。

陽光的笑容,是一直以來吸引我目光的主因。

「唯辰,你還好嗎?」他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用擔憂的眼神看著我。

而我則是被他嚇了一跳。

「梁慕爵!你過來都不用出聲音一下喔?」拍了一下他的背,把水遞給他。

「我有叫你啊,原本想叫你拿水給我,誰知道你都沒反應。」慕爵哼了哼,然後說:「你的臉很紅耶?是太熱嗎?你要不要去別的有冷氣的地方坐著等我?」

「我沒事啦,你快去打你的球,讓她們等太久不好。」我指了指那些已經等得有點不耐煩的球友。

他轉過頭去看,然後又露出他的標準陽光笑容跟他們說抱歉。

梁慕爵,我的兒時玩伴。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傢伙,我認識並且喜歡了18年的人。

等他打完球已經天黑了,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然後說:「我、餓、了!」

慕爵看了看手錶,發現已經七點快八點了,一臉抱歉地對我說:「抱歉……我打球打得太開心了……」

「你太扯了啦!體力哪來那麼多啊?從下午五點一直打到剛剛,三個小時快四個小時耶!」我把毛巾往他臉上甩,他卻回給我一個憨笑。

「打完球通體舒暢啊!」慕爵邊喝水邊摸我的頭,然後說:「走,請你吃飯。」

「本來就該請,你不知道顧包包也是很累的耶!」我伸手,叫他拉我起來。

他帶我去吃家附近一家很不錯的牛肉麵店,吃到一半,他突然說:「唯辰,我要出國了。」

聽到這句,我吃飯的動作頓了一下,隨後繼續動作,然後說:「很好啊,你成績那麼好,本來就該出國深造一下。」

「你會想我嗎?」慕爵用非常堅定的眼神看著我,那瞬間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呆呆地看著他,卻忘記回答他的問題。

「嘿嘿?有人在家嗎?」慕爵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回神,然後也用堅定的語氣回答他:「我會很想你。」

他走了,在我不知道的時候。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我發現我的床頭有一張淺藍色的卡片,上面的字跡很明顯就是某個梁混蛋寫的!

『等我,待融雪之時。』

現在是夏天,冬天這個城市都會下雪。

「待融雪之時……寫這麼文言文做甚麼!不會寫春天就回來了啊!」

我把卡片翻到後面,然後愣住了。

「唯辰,你起床了沒啊?上課要遲到了。」媽媽推開了我的房門,略為驚嚇得看了我,然後默默地把門關上。

『我喜歡你,春天來了以後,你要不要跟我再一起?』

「你還記得你給我的卡片嗎?」我笑著說:「那張卡片,我把它放在我的皮夾裡,隨身帶著。」

「你還記得內容嗎?」我眼眶泛紅,看著眼前的「他」。

「你說雪融的時候你就要回來的,你說你要跟我再一起的!」握起他冰冷僵硬的手,我哭著問他。

「這位先生,你不要這樣!這樣對死者不好!」旁邊的人出手拉我,我用力的甩開。

「梁慕爵!你給我醒來!」我失聲大吼,但卻再也喚不醒這個人。

慕爵搭的返國班機,因為飛機本身的問題,在飛行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墜落。

我乖乖地等你了,等了半年,但等到的卻是冰冷的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