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女為悅己者容

女孩子通常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也許只是一個短暫的見面,她也會盛裝打扮。

然後可能為了一個髮型,可以從早到晚都想著這樣好看嗎?還是應該那樣好看?綁著好還是放下好?捲的好還是直的好?

為了一的妝容想著,腮紅夠不夠?還是太紅了?眼妝呢?

盡可能地想要把自己的外表弄到最完美的程度。

可是什麼是完美呢?除非有對方的稱讚,否則也感覺不到完美。

上班時間過了一半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居然吃不下,可早上明明沒吃什麼,一上午又忙得不可開交,當然有大多數時間還想著自己妝容完不完美。

思來想去後發現,對方根本不是你的男朋友,你們只是朋友,可你卻還是盛裝打扮了一番。

女為悅己者容,可對方不一定會誇你一句漂亮,他也不會曉得你從昨夜就想著今日開怎麼裝扮才得體,同樣不會曉得你怦然的心讓你食不下嚥。

最後你會搖搖頭,笑了一下,知道了現實,卻仍守不住悸動的心,然後食不知味的將午餐吃完。

到了下午你仍會重複上午那些內心的小劇場,直到見面的時候。

見面的時候還好有腮紅,不至於讓旁人曉得你正臉紅,你會假裝大氣的和對方聊天,可能無關緊要、可能只是一些瑣碎日常,也可能只是無謂的嬉鬧。

平時的你會女為己悅而容,可如果對方和你見面的那天就又變成女為悅己者容。

然後見完面之後,你內心那種怦然依舊沒有消逝,可你們下一次見面也許還要很久,這段期間內你會假裝忘記這個人,裝到你以為你真的忘記這個人,然後到了下一次要見面的時候,你又重複了上述的所有事情。

最後你可能靜下心來思考,這些小劇場,只屬於你一個人,或許你的閨蜜知曉,或許連他們也不知曉,總之那個對方一定不知道。

♫♫♫♫♫♫♫♫♫♫♫♫♫♫♫♫♫♫♫♫♫♫♫♫♫♫♫♫♫♫♫♫♫♫♫♫♫♫♫♫♫♫♫♫♫♫♫♫♫♫♫♫♫♫♫♫

hyde不是女孩,可長髮的模樣實在比女孩子還要撫媚,

他是我最喜愛的主唱,沒有之一。

圖片來源:網路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為時不晚
我現在才明白女孩子的心情
2018-02-12 2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悅己者容
看到有打扮的人真的要甜言兩句,
這樣說不定她喜歡的人在現場也會有好印象
2017-08-31 13: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的,
所以要好好地看一下身邊的朋友是不是因為某次的聚會特意的打扮了^^

新朋友你好~
2017-09-01 14:29回覆

真的是女為悅己者容啊~
可能打扮的很辛苦,對方也沒注意到,就算只是禮貌性的說一句誇讚,也會讓她開心不已。
2017-07-22 0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女孩子心思千變萬化,內心小劇場總是豐富,
還好我到了這個年紀還寫的出來這種小劇場
2017-07-22 10: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