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殞星重燃】番外:叛逆貴族少年×單純天才同學(克雨CP,克里斯視角)

第一次和箭雨相遇,大概是四年級的事。巧的是,這也是弦琴和我們相遇時的年紀。

當初和箭雨同班時,我只把他當成是少根筋的普通同學。那時的我怎麼也沒想到,這位「普通」同學竟使往後的我發生改變……

∑>——>

「布萊特涅斯同學!」一名同學匆匆跑到我的位置邊,臉上帶著奉承的笑靨,「你上學期期末考又是全班第一名耶!不愧是布萊特涅斯家的人,果然不同凡響!」

對於他的巴結,我果斷送出一白眼。「那種考試,第一名有什麼好炫耀。」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班教室裡仍是一如往常,擠滿了一堆的低能兒、一堆的跟屁蟲,還有……

「布萊特涅斯同學好像變更帥了……」

「希望這次換座位能坐他旁邊!」

「有帥哥同班真好!還是高富帥!」

……對,還有一堆的花痴。

「同學,進教室後請回自己的位置坐好,我有事情宣布!」臺前的男老師管理著班上秩序,隨後朝著門口招了招手。「快進來吧,不用太緊張。」

順著大家的視線望去,我看見有個陌生的女孩子背著書包、從容地走到教室內的講臺上。她留著及肩的中長金髮,神深色的雙眸閃爍著有精神的光彩,嘴角揚起一個充滿陽光的弧度,看上去一點都不緊張。

咳,我承認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金髮,但挺中意留中長髮的女生的。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是亞羅•達克尼斯,請多指教!」

簡短的介紹,卻充斥著孩童的活力,立即贏得全班同學的掌聲。

嗯,雖然是挺可愛的女孩,但「亞羅」這名字好像有點中性,聲音也有點接近像我這種還沒變聲的男聲,而且居然叫「黑暗之箭(Arrow   Darkness)」,有點不吉利的名字啊。當臺上的女孩正在自我介紹同時,我不禁開始對她感興趣。

「達克尼斯剛來我們學校,還不熟悉校園環境,各位同學要多關照喔。」老師掃視著教室的每一處,最後視線落在我旁邊,「啊,布萊特涅斯旁邊有空位,你就去坐那裡吧!」

學期剛開始時,我們的位置是隨便坐的,因此我特別選了個較偏僻的位置,隔壁則用書包佔著,表明了不想和別人坐一起。誰知竟然殺出達克尼斯這個程咬金,當她在我身邊坐下時,要不是她長得順眼,我肯定連視線都不想與她交匯。

「吶、同學,你叫什麼名字啊?」

「克里斯•修•布萊特涅斯。」

反正知道我的全名後,她的反應一定和其他女生一樣,只會以羨慕和奉承的眼神看著我。

「布萊特涅斯……」她歪頭想了一會,接下來的反應卻有違預想,「好拗口,名字居然這麼長(Brightness)!可以直接叫你布萊特涅斯嗎?你也直接叫我亞羅就好了。」

我當下愣了好一會,這傢伙有點超過了。

「喂,達克尼斯!妳不知道『布萊特涅斯』這個姓氏代表什麼嗎?」

「居然想直呼布萊特涅斯大人的名字,雖然說要善待轉學生,但會不會要求太多了?」

「我知道是什麼意思啊,」她皺眉思索一會,隨後又展露那聰穎的笑,「大家來到這裡都是同學,同學就是要讀書嘛!既然是同學就是朋友了。」

「妳……」有個看似大姐頭的女孩忍不住站起來,位置就在達克尼斯的前方,大概要開始發威了。

達克尼斯只是微笑著,突然湊近大姐頭的耳邊,嘰嘰咕咕地說了些悄悄話。大姐頭頓悟似的點頭,將話傳給下一個女孩,不久後全班女孩不再對她感到羨慕或敵視,甚至有好幾個人漾起詭異的微笑。

「吶、可以嗎?直接稱名字的事。」

我沉默了一段時間。這個同學,有點特別。

「……好,我准妳叫我克里斯。但是,只有妳可以這樣叫我!」

∑>——>

相處一段時間後,我著實發現了亞羅的與眾不同。他待人和待我的方式完全一樣,無論是跋扈的富家子弟、抑或家境清寒的學子,她總是以陽光般溫暖的笑容迎接每個人,就連我堅硬如冰山的心,也逐漸為那笑容所融化。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特別喜歡在上課時對老師惡作劇,老師並不是特別討厭她,但當惡作劇達到老師的極限時,亞羅就會被趕到教室外頭。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初戀,但我已經慢慢喜歡上這個特別的轉學生——並非只因她的外表,她這個人已經從裡到外地將我吸引。

而,在我們考完期中考後,發生了一件大大影響我們的事。

「布萊特涅斯同學!大事不好啦!」幾個同學慌張地從門口跑進來,「快、快去看校排名!」

疑惑之下,我立即走出教室、前去查看貼在校門邊的小學部期中考排名。我一如往常地從最頂端開始找起,卻驚訝地發現我的名字排在第一名之下……

我考了第一次的第二名,而這次四年級期中考的第一名,是亞羅•達克尼斯。

遠遠地,我望見亞羅也站在榜單前,留著秀麗金髮的腦袋微偏,擺著平常一樣的單純表情,彷彿考到校排一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奇怪的是,對於第一名的頭銜被奪,我並不感到氣憤或不服,反而有一股敬佩從心底油然而生。我正想上前恭喜她,卻發現剛剛要我來看名單的那幾個同學正聚集在某處、似乎正討論什麼。

我當下嚴肅了起來。

他們,似乎在計畫著什麼啊……

∑>——>

「考得好了不起啊!」

「以為自己很厲害嗎?」

「怎麼不去乖乖當你的小娘們!」

放學後的我行經體育館,卻聽見裡頭傳出奇怪的聲音,一時好奇下我開門走了進去,循著聲音來到籃球場,透著玻璃門向裡面看。三個小學部的男孩子圍在牆角,其中一人抓住靠著角落的女孩的金髮,讓她的後腦勺狠狠地撞擊牆壁。

那個金髮女孩,是亞羅?

「你算哪根蔥,敢和布萊特涅斯同學爭第一名?」

即使對方大力拉扯自己的頭髮,亞羅卻選擇沉默不語。但我覺得她並非害怕得說不出話,那樣的表情更像是在沉思……沉思著如何對付眼前的三人。

「嘿、等等。」另一人突然出聲,「這小子的眼睛是黑色的!他是夜落子民耶!」

聞言,其他人立即發出一陣訕笑。我忍無可忍地想推門而入,亞羅卻搶先我一步開口了。

「哦?你們哪隻眼看到我是黑眼珠了?」亞羅的語氣很是輕鬆,簡直像是沒發覺自己身處險境,「我的眼睛只是顏色深了點……還是,其實你們是色盲?」

「你——」

「嘿、別生氣,我還慶幸你們只是色盲呢!」完全不給對方反擊的機會,亞羅居然開始說教起來,「我見過三種盲,一種是不分有無的盲,第二種是你們這種不分色彩的盲,第三種是不分對錯的盲。我還真慶幸你們只是第二種呢!還是……其實你們是第三種?」

那群學生見她反應如此淡定,更是氣得說不出話來,那個揪著她的更是直接以拳頭回話,眼看就要打下——

「住手!」

我立即推門衝入,而那人驚得馬上停手,並收回半空中的拳頭。

「呃、布萊特涅斯同學?」那些人發覺情況不妙,留下幾句話便落跑了,「我……我們只是在替你討公道!」

有什麼好討的。我皺著眉頭,前去查看亞羅。「還好嗎?」

「沒什麼,腦子沒壞,只是有點疼。」她撫著後腦,天真地笑了笑,「真是好險,幸好你來了,謝謝你。」

我被這麼感謝,臉不爭氣地偷偷泛紅。「……不,我早該猜到那些馬屁精會做出這種事。妳看起來不大好,我帶妳去保健室吧。」

「好。」

前往保健室的路上,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亞羅。終於,我還是忍不住而問出口。

「亞羅,妳是夜落人嗎?」

「……」亞羅眼中閃過一絲微妙的驚惶,「克里斯,你會歧視夜落子民嗎?」

「不會,也許和白樂子民比起,我會比較喜歡夜落子民。」

「那我放心了。」她鬆了口氣,「我是混血兒。我爸爸為了讓我上學,才讓我改名來這裡的,他說這對我比較安全。」

對她比較安全……是啊,畢竟在這個學校,種族歧視仍是存在的,若她直接以夜落子民的身份就學的話,遭受的會是比剛剛更慘的待遇。

「我會保護你。」

「咦?不用啦,這樣太麻煩你了!」亞羅慌忙反駁,「而且,我還是有我自己的辦法自衛的……」

「不行,你這樣子還是很危險,身為男生我就得保護妳!」

「真的沒關係啦!」

「哪裡沒關係,因為我很喜歡妳啊!」

空氣中霎時一片寂靜。

糟,說出來了!我的雙頰瞬間升溫,完全不敢看向亞羅的雙眼。

亞羅聽了剛才的話,先是呆愣了好一會,接著低下了頭。我偷偷地瞄向她,她居然在……偷笑?

「克里斯同學,我很高興你終於把真實的情感說出來了,剛剛的告白也很有氣勢,我想大部分的女生應該都敵不過這樣的霸氣告白。」亞羅靦腆的笑著,和一個害羞的普通女孩一樣。

但當我聽見下一句時,就不這麼覺得了。

「我說啊,同班了半個學期了,你還是不知道我是男孩子嗎?」

啪嚓。

亞羅在我心中的形象瞬間崩毀。

亞羅•達克尼斯,是男的?

及肩的金髮,像女孩子。

清純的臉蛋,像女孩子。

纖細的身形,像女孩子。

「他」是男的。

「呃、對不起!是不是不說比較好……」

「不,其實我覺得還是說出來好一些。」忍著「初戀幻滅」的尷尬,我乾笑著回應,「沒關係啦,以後還是可以當好哥們的。」

這麼說來,全班只有我不知道亞羅是男的嗎?

嗯,如果這也算的話,可能就是我為什麼考輸亞羅的原因了。

「話說,你人其實很好的嘛!為什麼老裝著冷漠的樣子,太浪費你的長相了。」

「這……要你管!別在說出真實性別後還來說這種話!」

「這樣太不直率了啦!老師不都說要做自己嗎?」

打打鬧鬧了一陣子,我覺得我的心情好多了。而且,透過亞羅的黑色眸子,我彷彿看見了夜落子民良善的一面,對夜落子民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一些。

「對了,你的本名是?」

「烏箭雨。別和其他人說喔!」

「不會啦!」我向他展露了一個真心的笑,「烏箭雨……烏就是達克尼斯(Darkness),箭雨就是亞羅(Arrow),真是個好名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一邊看、一邊狂笑呀(哈哈哈
克雷蒙特竟然把箭雨當成女的,而且還對他告白!(我快笑死了~~~
箭雨被當成女的,箭星被當成男的,果然是最佳拉弓拍檔!
不曉得弦琴是否知道克雷蒙特的初戀是箭雨 www
2017-07-21 22: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汪晴我和雨鳴也是一邊打字一邊笑(暴露了 雨鳴居然會笑OAO
打完再一起看一遍………………………………還是笑翻XD
偷偷說個小秘密,汪晴國中畢業前故意畫了張箭雨女裝照給朋友看,朋友看了說箭雨活該,誰叫他上輩子把箭星「好端端的女孩子弄成小正太」,這輩子凰神罰他長得像女生XD
我一邊聽箭星的主題曲一邊笑~太好笑了><
之後搞不好會放箭雨惡搞畫上來XD
至於弦琴……應該不知道吧?(希望是不知道啦
兩個都長太萌太正XDDD
以後有時間的話應該會陸續放番外上來,言言如果有興趣可以繼續關注歐~

#五月晴
2017-07-21 23: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