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錯難判,黑白難分--女孩的報復

從前,有一對恩愛的夫妻,他們育有一子,名叫范沉,預言家預言他長大後將會成為一個蓋世英雄,只是如果他有了喜歡的人,他就只是一個普通的男人,不會是名揚海外的英雄,那對恩愛的夫妻聽到,既開心又苦惱,開心他們的孩兒將來會是英雄,苦惱他們的孩兒要是愛上了別人,大好前途可就沒了!那對夫婦把預言家給殺了,因為他們怕他回去以後會亂說話。

於是男人從他小的時候就教他射箭騎馬,而他們也禁止他和任何女生接觸,三年後,也就是范沉十六歲的時候,他已經成了那個村裡最厲害的獵人...

有一天,范沉去森林打獵時,聽到了一個虛弱的呼救聲,他循聲找到了一個躺在地上的女孩兒,她的衣服被撕成稀巴爛,當她看見范沉時,只輕輕地說了聲:"救...我..."便暈了過去。

范沉把她抱到山洞中,用石頭把洞門擋住,讓野獸無法靠近,跑回家中拿了一件媽媽的衣服,又跑回森林,殊不知,這一切盡被他的媽媽看在眼裡...

回到洞中,那女孩已經醒了,范沉把衣服遞給她,"拿去!換上吧!"

"謝謝你!"

五分鐘後...

"我好了!你可以進來了~"

范沉進去洞中,小心地問,"你是誰?為甚麼會暈倒在森林中?"

那女孩晶瑩的淚水流了下來,讓范沉有些不知措,"你不想回答也沒關係!"

"你是我的恩人,我可以告訴你!"那女孩輕聲說,"我叫黎允萱,今年十四歲,我的父親死得早,是由姑姑照顧的我,她之前對我很好,但一年前不知道為甚麼,她開始對我百般虐待,衣服也給我破破爛爛的,今天她叫我去取水,結果我走在路上時忽然全身無力,突然想到姑姑早上特別給了我一碗牛奶,讓我喝下,我在想裡面可能摻了毒藥!藥效持續到剛才才解除,我想如果不是你,我已經被野獸吃得只剩下骨頭了吧!"

范沉眼中多了一絲心疼,"餓了吧?我去拿食物給你吃!"

"謝謝你!對了,你叫甚麼?"

"范沉,范仲淹的范,浮沉的沉。"

"范沉..."黎允萱細細咀嚼了一番,抬頭看了看范沉,"真好聽!"

范沉臉紅了紅,"我,我先回去拿吃的!"說完,飛也似的離開了山洞。

一個女人緩緩走進山洞,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

"你是誰?"黎允萱的警覺提高。

"范沉的媽媽,我不准你毀了我兒的前途!"說著她從袖中拿出了一把劍,直直朝向黎允萱刺去,她絕望地閉上了雙眼,等了許久,都沒有等到劍刺過來,反而有水滴在自己身上一樣...

黎允萱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的男子胸前插了一把劍,水,其實不是水,而是范沉的血...

"范沉!!!"黎允萱哭的撕心裂肺。

范沉的臉因為疼痛而有些猙獰,他伸出手,顫抖的摸著黎允萱的臉,"別哭!你哭起來不好看!"

"為甚麼...為甚麼要幫我擋劍..."黎允萱抱著范沉,除了哭還是哭!

"因為,你值得!"范沉斷斷續續地說,"你...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要...為我傷...心..."說完,范沉的手垂落,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黎允萱轉過頭去,看著自稱是范沉媽媽的人,"這就是你要的結果嗎?"

范沉的媽媽張大了雙眼,"不,不是的!沉沉~"她爬過去,抱住范沉,是她,親手毀了自己的孩兒...怨不得別人!

黎允萱冷眼看著這一幕,站起來,走出山洞,輕輕地笑了起來,"呵呵~~爸爸!我做的好嗎?我替您報了當年的仇了呢~"

初心的話:哈囉!大家好!這是我的第一篇短篇故事!希望大家可以賞臉,趕快來看吧~大家覺得寫得如何?來留言吧!

我的其他作品:

書~超級巨星在我家,勇者闖關趣:墨初心

短文~氣球,小小詩集,致   我最好的閨蜜兒以及這篇,歡迎大家欣賞收藏喔!(拜託收藏吧~人好少   哭哭TT)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哇~
你寫得好棒喔~
希望你都可以繼續加油喔!
我們一起努力吧~
2017-07-20 15: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一定!
2017-07-20 16: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