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書香評味小舖:少年的你,是美麗還是醜陋?

《少年的你,如此美麗》http://www.popo.tw/books/596758

我想,這個故事是很適合被改編的,所以我後來得知影視在籌備中也不覺意外。

在讀的過程,將腦海中的文字想像成畫面的速度,遠遠趕不及想立即讀下去的這份心情。說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痛快又尋味地讀完一本書了,卻也是頭一次如此心痛地,讀進心裡。

第一次接觸到玖月晞的文字,不按愛情小說的慣例著墨在男女主角的感情變化,而是以「理性」的語言風格來敘述故事,如同你我一般的旁觀者,卻能精準地聚焦在角色的互動與相處上,的確適合該故事的調性。

故事架構細膩,情節亦相當緊湊,我甚至不認為有出現一絲拖泥帶水的枝微末節。最讓人驚豔的是,題材結合了校園霸凌和犯罪推理。

作者寫出了一些發人省醒的議題,例如:同儕漠視校園霸凌發生、警察無法保全受害人、少年犯罪社會易恕、家長疏於陪伴及管教孩子等等,涉及至廣而深入的社會問題層面,引領讀者設身在相同立場上進行更多思考,遠遠超出這本書的豐富程度了。

少年的你,是否將那些醜陋的念頭藏在美麗年輕的皮囊之下?是否曾做出醜陋骯髒的行為以彰顯自己美麗的一面?

故事雖已有了結局,但曾經或現在是少年的你的身上或身邊的人,仍經歷相同的遭遇。很遺憾地,這並非能慰藉或痊癒傷痛的故事,但我衷心希望能藉此書,使人有所反思並傳遞他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