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竇初開的青春期

        告別了國小的嘻嘻鬧鬧,現在的我穿著中興國中的制服,面對不可知的國中生活。新生訓練的第一天,我很不希望的事還是發生了〜國小三明治同學和個性可愛但外表不是我的菜的五花肉同學開心地排在我的後面竊竊私語:「真巧阿!我們又要念同一所學校了」三明治同學有點故意的說著。我才不想理你們呢!雖然我全新開始的國中夢有一點被他的話幻滅了。

      「你們兩個少無聊了,之後我們就是不同班級了,祝福你們!」我隨便說幾句話應付他們。「聽說本校的訓導主任是魔鬼主任,大家以後可能日子不好過了」聽到這裡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相信吉人自有天相,我會在這裡度過我精彩的校園生活。

          終於到了分班各自到班級的時候了,看看我的新同學,大家都感覺一張還沒有脫離國小太久稚氣的臉,嘿嘿!沒有一個是之前的同班同學,真是心想事成阿〜開始踏上全新的國中旅程。記得前幾天媽媽帶我去把頭髮剪短,「這是什麼香菇頭的髮型阿!」班導突然走向我的後方用一種開玩笑的語氣說著,「還好吧!只不過比較有造型的頭髮而已」我聽到有新同學私底下小聲地說著。我們的班導師頂著一個花椰菜頭負責教中文,看起來個子嬌小又精明的感覺。

      前一兩個禮拜和班上同學不熟的時光的確有點無聊,還好國小同班的席明下課都會跑到樓上和我聊天,我的位子又在窗戶旁,拖著腮幫子兩個人聊東聊西,此刻的我還真有點覺得兩人像漫畫的情節,他大約每隔幾天就會來找我,陪我度過了剛開學的適應期,直到有一個班上的同學告訴我他在班上其實也和一個女生互相開玩笑,有一天我直接問他說:「你是不是喜歡你們班上的同學阿?」他當場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從此他再也沒來找我了,我想他不想腳踏兩條船吧!

        我在班上的人緣還算不錯,很快的就和大家混熟了!我和好朋友「曉琪」最喜歡下課時間一起到樓下的榕樹下的椅子上坐著聊天說地!她有時會說些冷笑話例如「我跟你說世界上什麼都能忍就是上廁所不能忍」呵呵〜我也會說些我的想法給她聽,我們兩個有共同的口頭禪就是「好可愛喔!」只要看到一些文具或對於事情的感覺就會以這句話做結尾。

      有一天下課走路我們在遠處看到了高高、帥帥猶如金城武閃閃發光的學長,兩個人猶如發現新大陸嘖嘖稱奇!想不到我們學校有這種帥哥〜只要下課不小心在哪裡看到他,我們兩個不但興奮不已而且都很想欣喜的想尖叫。他就像沙漠中的綠洲,豐富了我們平淡的國一生活。

      學校距離家大約有兩三公里遠,每天騎著我的鐵馬到早餐店買早餐成了一天開始的小確幸。「這次還是點漢堡加奶茶嗎?」老闆很親切的問我;我也很有默契的點點頭。從小就認識的老闆本來開雜貨店的,小時候幫媽媽跑腿買醬油和鹽都在這裡。如今附近開了一家小七所以店成功的轉行開早餐店,有包子饅頭,還有現做的超彈牙蛋餅、和超級大有料的漢堡都是我的最愛。

      有次正在品嘗我的美味漢堡,旁邊有位可愛的同學用羨慕的表情聞香而來,「喔!早餐吃那麼好喔〜」不想每天吃太好從此以後我偶而吃平凡卻營養的包子或蛋餅。

    上了國中有七點到七點半的早自習時間,所以每天我的騎單車功力不斷因此再增加中。

          一開始二十分鐘可以輕鬆的到達,有時快遲到我的速率增加,兩旁的行道樹沒時間欣賞,不斷的往前飆車,「呼〜十分鐘就到了還好」剛好遇到遲到大王班長:「厚〜快要遲到了,真是的!」配合他的話嘆口氣說著「是喔!」我隨便應付他,每天的早晨遇到他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果然我的預感沒錯〜我們貞的一起遲到!班上的規定:遲到就要在教室外罰站。很不幸的是我們兩個人常常都倆兩作伴。

          國一的課業不會太重,有時我真的覺得回家不用寫功課的感覺棒呆了。回家媽媽問我今天過得好嗎?我的回答都會學我的偶像林志穎「還好啦」!「媽〜班上的家政課要縫玩偶,你會嗎?」一想到這個我就頭痛,本姑娘我天生手就不靈巧不適合拿那些針線、打毛衣針。這學期就要完成這兩項才有成績;「你別肖想媽媽我會幫你,那些你自己想辦法吧」!

        怎麼辦阿!已經到了學期中我還沒完成一半。還好我的同學救了我,坐我隔壁的同學他家剛好是修拉鍊的,所以他每天看久了還有點會弄針線呢!

        「怡臻〜你動作慢到可能畢業也做不完,我幫你啦!」天阿!我的救星出現了!我相信你的好心上天會讓你有好事發生的。

          接下來的日子,他不論下課或其他自習課就把我的家政玩偶拿去,不到一兩個月就完成了,真是神來之手,我也總算安心的度過我的國一生活。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