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界的盡頭

這個世界是有盡頭的。

不同於人類所認知的地球是圓的,怎麼走都只是繞回原處,這個世界的確是有盡頭的。

那是人類走不到的地方。

許多種族驕傲的說自己去過世界的盡頭,但實際上他們也只是粗略的看過而已,真正的盡頭是禁止進入的。

傳說,裡面住著創世的神族。

傳說,裡面封印著世界最黑暗的物種。

傳說,裡面有著能夠吞噬一切的黑暗。

不過,傳說之所以是傳說,都是因為傳唱者接觸不到真相。

如果他們接觸到了,還把那些美好奇幻的假象宣傳出去,路雨修第一個殺掉他們。

因為她正站在世界的盡頭,對,站在。

誰說世界的盡頭是禁止進入的給她站出來她保證不打死你。

她尋找世界的盡頭已經很久了,好不容易找到的一點蛛絲馬跡,卻在轉眼間消失無蹤。

想到那個直接把她唯一線索丟到火堆裡面當柴燒的笨蛋,路雨修就想再把人抓出來殺一遍。

當然,她最後直接把那個笨蛋踢出隊伍,反正她們也只是臨時組隊,散了就散了。

但是!那個笨蛋豬隊友在隊伍解散之前還要坑她一把,居然跑去把附近狼群裡面的幼崽抓來給她,到底是怎麼可以蠢成這樣!?

她是喜歡可愛的東西,但她並不想要被狼崽後頭那一群露出森森尖牙的父母們追殺啊!

最後不知道被追殺了多久,等她回過神來時,背後的狼群像是懼怕著甚麼,夾著尾巴跑了。

那片森林的狼群已經存在很久了,其他兇禽猛獸基本上完全無法對牠們造成威脅,而能夠讓牠們這麼害怕的,想必就只有傳說中住滿強大怪物的"世界的盡頭"了。

嗯?她的那個隊友呢?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算了,不想了,越想越氣。

反正她的目的已經達成了,現在就只差找到那個東西。

把收拾好的包包甩到背上,路雨修撿了根樹枝用手指抵著直立在地面上,然後任憑樹枝倒下。

唔,正前方嗎?那就直直往前走吧。

向來隨心所欲的女孩這次也挑了個非常隨便的方式找到前進的方向。

        ※

不過這個世界的盡頭,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啊。

路雨修看著空曠的草原,呆愣。

根據她的生理時鐘判斷,她已經走了大半天了,但是眼前的景象除了草原還是草原,連棵樹都沒有,路雨修被四周的寂靜弄得有點毛毛的。

或許那個「世界盡頭什麼都沒有」的傳說是真的,除了她腳下正踩著的這片草地以外,沒有樹木沒有蚊蟲沒有任何的生命,就連風也停滯不前。

安靜到有點寂寞。

就在路雨修打算轉頭打道回府的時候,她撞到了一間屋子。

對,撞到。

媽的,到底是誰在惡作劇!居然把這麼大一間房子放在她的正後方!害她轉頭就撞到人家的大門。

不對啊,她應該是一直在移動的......難道這間房子一直跟在她的後面當背後靈!?

這不是怪怪屋吧!?搓了搓手上的雞皮疙瘩,路雨修敲了敲那扇白色的大門,順便把剛剛撞上去時沾到門上的灰塵拍掉。

咳!不是她有潔癖,是這扇門真的太白了,白到給人一種要是弄髒了就是天大的罪過的感覺。

白色的大門忽然被打開,還在拍灰塵的手就這麼按到了裡面那個人的頭上,兩人不約而同的陷入沉默。

......她這是該道歉呢還是就這樣繼續拍下去呢還是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的轉頭離開呢......?

「與其想那些,不如先把妳的手移開。」

平淡的聲音從路雨修的手掌下傳來,然後那個人伸手拍掉了還在她頭上肆虐的魔爪。

對,她。

房子的主人目測是名女性,年紀......其實看不出來,年輕的臉龐配上彷彿經歷幾萬年的滄桑感,給人一種詭異又和諧的感覺。

路雨修的視線停在對方的頭髮上,簡短俐落的白色髮絲披散在肩上,比後面頭髮還長一點的瀏海則是隨意的被勾到耳後,有幾綹髮絲沒有勾好,掉到額前。

簡單帥氣,是路雨修這種只能靠長髮重量把自然微捲拉直的女生怎麼樣也辦不到的髮型。

遲遲等不到路雨修開口的屋主一掌從她頭上拍下去「回神啊喂。」

摀著疼痛的額頭,路雨修順利地回神了.....但是有必要打這麼大力嗎!很痛!

她有絕對理由相信屋主是在報復她剛剛不小心拍到人家「那個,妳就是世界盡頭的創世神?」

她要找的東西,房子的主人說不定知道。

「創世神?」屋主眨了眨黑色的眼睛,顯然完全不明白路雨修在說什麼。

「那,妳是世界上最黑暗的物種?」

「妳再問一些白痴問題我會讓妳去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旅遊。」而且一去不回頭。

路雨修沉默,很好,傳說都被她破解了,什麼創世神,什麼黑暗物種,什麼吞噬一切的黑暗,通通都是不存在的東西!

「我來這裡是想要找些東西,請問妳知道一個叫做世界之灰的人嗎?」

這次換房子的主人沉默,她把門推開了一點「進來說吧。」

賓果!她猜對了!

路雨修暗自竊喜,等著吧,她絕對會找到最真實的歷史給你們看的!

沙發很軟,路雨修大半個身子都陷了進去,她捧著紅茶看著屋主端來餅乾,在對方的示意下豪不客氣地開吃。

反正屋主都同意了,她不吃會對不起自己。

原來這就是世界盡頭的點心嗎?不錯吃欸,以後要是吃不到了會很遺憾的......

「所以呢?妳找世界之灰有什麼目的?」撐著下巴看路雨修一臉滿足的喝茶吃點心,屋主漫不經心的問。

吞下口中的餅乾,路雨修才開口「我要證實我們家的創世傳說才是正統的。」

「幹嘛證實那種無聊的東西。」皺眉,屋主不是很理解女孩的目的。

「那群廢物說我家的神器是從創世神手裡搶來的,打著正義的名號把我家上下全滅了,媽的,還不就是覬覦我們家的那些神器跟家底,哼!」

說到不愉快的事情,路雨修怨氣十足的抱怨了一番,又拿了一塊餅乾叼著,完全沒有自己是客人的自覺。

「喔?」屋主的視線終於定在路雨修身上,勾起的唇角顯示了她非常的有興趣。

把整杯紅茶都灌了下去,路雨修這才滿足的打了個小嗝,然後放下杯子說起自己的故事。

她家是做祭祀的,聽說最早以前是創世神的侍女,創世神歸隱之後則是負責保管剩下來的神器以及帶領眾人祭祀創世神。

但是幾千幾百年流傳下來,在人類心中神明已經早不是最重要的,那些白眼狼看上了神器上面濃厚的靈力,一個個都喊著要他們交出來。

呵,前幾年地動,整個城鎮的地面都裂了開來,是他的爺爺以性命作為代價啟動了神器,才救下了那些鎮民,但是這才幾年?他們所有人都忘了這回事!

這就算了,鎮民居然還跑來說什麼這是大地女神的指示,他們家偷了創世神的神器還自稱是祭祀,神憤怒了,才不斷的把天災降到他們身上,只要把神器從他們那裡拿回來,神就會原諒他們。

路雨修覺得她的爺爺死得非常不值。

當然,她怎麼可能讓這群白眼狼如意?她家被滅門的那天她就帶著神器跑路了,只要她能證明她們家沒有錯,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要那群白眼狼付出代價。

作法很簡單,只要找到足夠的證據,通報國王或是在首都的祭祀大殿就可以了,她們家跟兩邊的交情都不錯。

而她要做的,就是找到她們家流傳下來的故事中,那位手握真實歷史的創世之灰,找到證據。

因為是可以接納一切的灰色,所以會收容這個世界的一切;因為不是黑色也不是白色,所以不會有情感上的偏頗。

只要找到就好了,她是這麼想的。

屋主還是那個姿勢,安靜聽完路雨修的背景故事,這才把自己從軟軟的沙發上拔起來,再度倒了一杯紅茶。

喘了口氣,路雨修仰頭,非常認真的看著倒完茶後就站在她旁邊的屋主「所以,那位世界之灰在哪裡?還是說就是妳?」

「創造世界的不是創世神,是黑與白,妳的故事也不能說全對。」伸手把玩著路雨修的長髮,屋主懶懶的說著。

既然客人都不像個客人了,那她這個屋主也不需要有太多的顧慮不是?

「我相信我們家傳的歷史,在外面那群人把歷史改得破破爛爛的時候,只有我們家的史書最有依據。」路雨修堅定地說。

果然,屋主嘆氣,人類就是只知道相信自己所知,不斷排斥其他人的說法,才會這麼封閉啊。

相同的情況在其他種族之間絕對不會發生,哪怕是最好戰的獸族或是最難捉摸的魔族,也會做到最基本的尊重其他種族的信仰。

「創世之前便有黑與白,這兩個傢伙呢常常打在一起,有一天,他們打著打著就碰巧湊出正確的力量比例,灰色從中誕生。」屋主悠悠的說起真正的創世故事。

有意識以來只看過彼此的黑與白對於這個特別的灰很是好奇,甚至連架都不打了,把力量保留起來創造了世界,只為了討灰的歡心,灰是他們唯一重視的寶物。

但是黑跟白終究是兩個相反的力量,無法共處,他們又打了起來,灰不喜歡爭鬥,他跑去阻止黑跟白,一時收不住力量的黑跟白把灰打成重傷。兩人在慌亂之中卻仍不忘怪罪對方,灰生氣了,撐著重傷的身體逃入他們一起創造的世界,再也不理黑跟白。

諷刺的是,他們的力量對於世界來說太過強大,世界無法接納完整的灰,她的力量被撕成碎片。

如果有認真聽故事就會知道,灰是誕生於正確比例的,黑跟白的力量之中。

他們創造的世界幾乎是判了灰死刑。

犯下這樣的過錯,黑跟白決定暫時停戰,先設法找回灰的力量碎片,將他們疼愛的小女兒拼湊回來。

但是這麼多個世界,每個世界又各自有各自的冥界魔界天界人界,無法進入世界的他們實在無從找起,於是他們派出了現在人們口中的神,讓這些"神"代替他們去尋找灰的碎片。

「並不是創世神創造了這個世界,所謂的創世神器根本不存在。」

路雨修一愣一愣的看著她。

最開始的創世,只是黑跟白的遊戲。

那麼,他們家祭祀的東西是甚麼?

她又是為了甚麼愚蠢的執念追到世界的盡頭來的?

「......吶,妳叫什麼名字?」屋主看她整個傻掉,伸手揮了兩下。

眨眨眼,女孩低下頭「路雨修。」

真是夠蠢的,巴巴的跑到人家家裡喊著要真相要實話,在知道了以後卻又接受不能。

真是......令人發笑。

「路家嗎......如果是路家,我倒是可以幫忙喔。」翻了翻記憶,路家嘛......幫個忙也不是不可以。

「我們家是騙子的事已經成為事實,妳又能幫上什麼?」路雨修告訴自己口氣不可以這麼衝,但是在辛苦了這麼久以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是個蠢到爆炸的笨蛋.....她真的不知道還可以怎麼辦。

她應該要接受事實,也應該要捍衛真相。

但那是她長久以來的信仰。

「路家在很久以前接受了黑的要求去收回灰的碎片,雖然收集到現在真的沒有多少,但是你們做的已經很好了。」屋主點了點路雨修手上的小盒子「灰色接納一切,所以只是碎成無數個力量殘片,但是黑跟白若是像灰一樣直接闖進世界裡面,就不只是灰飛煙滅這麼簡單。」

路雨修的眼裡重新填滿希望的光芒,這麼說來,她的信仰不是錯的?

他們家的祭祀不是騙局?

屋主勾起笑容,燦爛的讓路雨修的眼睛有點痛「不過,要我幫忙正名,有條件的。」

不自覺的屏息,路雨修在這樣燦爛的笑容中生出了一股危機感。

怎麼有種把自己賣了的感覺......

吞了口口水,說好了要為自己家族證明,不擇手段的,現在這樣就退縮算甚麼啊!「什、什麼條件?」

「我要妳去找一個叫做夏琴鳴的孩子,顧好她。」

夏琴鳴?聽到陌生的名字,路雨修疑惑的看著屋主。

指了指自己的臉,屋主輕鬆愉快的說「妳應該認得出來,因為她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她就是我們目前唯一找到的意識殘片。」

不是力量碎末,而是意識殘片。

路雨修盯著屋主的臉,雞皮疙瘩站了起來,長的一模一樣、而且是殘片......

「不用猜了,就是妳想的那樣。」屋主的笑容更燦爛了「我是創世之白,咱家小灰就交給妳啦。」

什麼創世之白!明明切開來都是黑的!!

路雨修瞬間體會到距離產生美感這句話,誰說白色就是溫柔善良的代表的?站出來她保證不打死你。

她居然被一個神給拐去當保姆?

但是她能反抗嗎?能嗎?!「......成交。對了,世界的盡頭就只是這樣嗎?一望無際的草原?」路雨修提出了最後一個問題。

「誰跟妳說這裡是世界的盡頭的?這裡是我跟那傢伙唯一可以稍微駐足的地方。奇怪,妳不是都見過他了嗎?」

她突然有種很不妙的預感,這個預感一分鐘前才出現過,在創世之白想要陰她的時候。

「借問,創世之黑是不是,黑色及腰馬尾加上黑眼圈很重的白色瞳孔?」那雙眼睛太特殊,她想忘記都難。

「嗯?對啊就是他,妳明明見過的嘛!」創世之白的聲音帶著一種莫名欠揍的愉悅。

路雨修的臉卻黑了。

幹!

創世之黑就是她剛剛咒罵個半天的豬隊友!

路雨修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惡意。

-------------------------以下廢話,看與不看其實沒差------------------------

咱家社刊投稿文

想說都過了這麼久了那就放上來好了

雖然對買本的幾個朋友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又修了一下......好吧,不止一下

把幾個看不順眼的地方都改了

果然就是會忍不住不停的修修修修呢OwO

好啦,以上是我家兩個小孩的最開始的故事,之一吧?

這兩個娃是我為了在寫穿越文時省點力氣編出來的固定角色

不過要是我哪天真的把穿越文放出來了請不要訝異為什麼他們的個性不一樣

相加起來活了上萬年個性卻完全一樣才奇怪吧,對吧?

碎碎唸先卡到這邊,不然都要跟正文比字數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