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寂寞,其實想要獨處

【叮咚】一聲提醒從手機那響起,如果是平時的我早就迫不及待的滑開介面,看看是誰回了我的訊息。

但是現在的我,只想把網路關掉,屏閉一切的人事物,只想獨處。

我想不只是我,這是某些人偶爾都會有的情緒,只想獨處,只想孤芳自賞,這不是矯情,只是我們累了。

每天沒心沒肺的大笑,每天為了刷存在感,時不時插入話題,心裡其實根本排斥,我們不是矯情,我們只是怕被遺忘。

長期如此,當我們有天在人前安靜時,卻會被問:「妳怎麼了?」其實沒什麼,只是我們累了,只是不小心在人前暴露了出來。

我們偶爾覺得感傷,我們偶爾覺得大家忘了我們,不是被害妄想症,只是我們的負面情緒被壓著太久太久了。

當一個杯子一滴一滴的裝入水,過久了水依舊會溢出,我想我們的負面情緒也是如此。

當夜深人靜之時,對著只有自己一個的房間,然後慢慢回想起一天的自己,只會越發的覺得可笑。

慢慢地,眼淚也會一滴一滴的落下,面對只有自己的房間,我想剩下的只有空虛吧。

回想一天與朋友相處的過程,擔心著「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做錯了」或是「今天我的表現有沒有不自然的地方」。

如此的負面想法會一直壓在心頭上,但是過沒多久便會開始迷網。

到底,我們是為誰而活。

大家口中總嚷嚷要為自己而活,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當我們開始浮起「這樣會不會很奇怪」諸如此類的想法時,你,已經不是為自己而活了。

我們到了晚上,夜深人靜之時,面對只有自己的房間時,這時的你,才是為自己而活。

我害怕著寂寞,卻又期待著寂寞,因為只有在寂寞的時候,真正的我才會隨著心情的放鬆慢慢出來。

我們都知道,當你與旁人不同時,其實你就是所謂的「異類」,在國中,這樣的你更加容易被排擠,當然如果妳是女生,這更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在高中,不致於排擠,但是大家的眼光,不言而喻。

我們儘可能的不讓「自己」顯現出來,就只為與人相處時,不會有那一道牆,產生所謂的「排斥感」。

這樣孤芳自賞的時間也許短卻,但是當你再度敞開向外的大門時,你也許會再次感受到,其實朋友,是了解你的。

他會問你怎麼了,寂寞的你也許當時感受不到,但是敞開門的你,卻會感到暖暖的情意。

說了這麼多,我想說得是,大家都有想要獨處的時候,我們選擇尊重,給他空間。

但是獨處的人也要知道,你,是有關心你的人,所以當你孤芳自賞完,是否要快點出來,讓擔心你的人放下他的提心吊膽。

一再接受這個世界的骯髒,一面洗滌,一面讓他成為你向前的動力,不就是我們到這世上的任務嗎?

這篇短文是在一個只有自己的房裡打出來的,或許有些負面,或許有些主觀,但是,我想這樣的想法,應該還會繼續源源不絕的湧出我的腦袋。

所以這篇文,什麼時候會有真正的結束,其實我也不知道。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為自己而活
為自己而活,不代表要完全按著自己一個人而活。
為自己而活,同時是為自己所愛的人所在意的人而活。
之所以會在人前假裝,之所以會強顏歡笑,之所以會努力扮好自己的角色,其實並不完全是被強迫,事實上也是因為自己想要這段關係------否則,何必擔心被排擠?
既然如此,把它當作為彼此的“付出”如何?當作為了這位朋友的付出。
何必把所有負面情緒都壓在心頭呢?隱藏自己情緒害怕被發現的人太多了,向可以的人說出一些,他可能會傾吐更多。
為自己而活,不代表不為人考慮,只代表者不再為為人考慮而為人考慮,而是按著自己真實的想法去為人考慮,去接受並面對各種現實的限制。
自由,不是不受限制和一壓力,是決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無論成功或是失敗。或許結果不好,但,至少不會後悔。
一點淺見,與您分享。
2017-07-04 20: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也許現在的我是想維持關係才假裝。
但是我認為,有時的假裝,是為了不被排擠,不是因為想要這段關係。
而是,不希望在每天要待8小時的環境下,受盡白眼以及嘲諷。
我想,這樣的環境我是待不下的。
謝謝角落詩篇的分享,讓我對自己的文章有了新的看法。
2017-07-04 22:1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