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 <異色夢鏡-中>

      我醒來,發現自己正側躺在地上。我感覺到兩道淚痕,看來又哭了一整晚。也好,現在我擁有一整天去思考如何逃跑,和弄清楚來龍去脈。

      周圍空無一物,牆壁用石頭堆砌而成,唯一的光源就是那扇我伸長手也摸不著的窗子。我推了推鐵門,上鎖了,想也知道。坐在窗下,我脫去衣物,檢查著自己的腿部,明明中了彈,卻沒有任何傷痕,也感覺不到疼痛。

      「海爾,冰雹。」我自言自語。

      她為何想殺我?卻又要等上一天?在接見室的對話根本摸不著任何頭緒。但是她一定見過其他人類,如果這塊大陸上只有佩可斯人——那些長著角、另一對耳朵、還有尾巴的人——那她不可能知道這個詞才是。

      說到佩可斯人,似乎沒在她身上看見任何特徵,沒有耳朵或是身上的鱗片。不過也許是尾巴,畢竟我也沒繞到後面去瞧她的臀部。

      記得帕里斯說過,亞卡納絲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雲霜地區,另一個是塵...塵什麼的。這裡的地面都是由類似雪或雲的物質所構成,現在我腳下的亦然,觸感像油漆般濃稠,但是無法抓起,放在手心不上一秒就汽化了,留下的空缺也慢慢被填滿。某種感覺讓我覺得必須去一趟另外一個地區。我得找帕里斯弄個清楚,不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是否也被關了起來?

      天啊我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在這裡空想。

      我看著鐵門,沒辦法破壞,於是我便繼續對著那扇窗打主意。身後突然傳來一聲喀啦,聽起來像齒輪轉動的聲音,有人要進來了,我得利用這個機會。

      門緩緩打開,我躲到牆邊。沒有交談聲,三秒後一個黑影走了進來,戴著面具,手上看不出有拿任何武器,太好了!

      我悄悄移動左腳,貼著牆壁行走,準備襲擊他。

      他突然轉頭,擋住我的攻擊,「嫻?原來是妳。」他脫下面具,「我以為不會那麼容易。」

      是帕里斯!我開心的抱住他。

      「你來救我了。嗯...我是說,你怎麼在這?」我放開雙手,往後退了一小步,這實在有點難為情。

      「我也是皇宮裡面的人,記得嗎?當我在圖書館醒來發現妳不在,我就想到了這裡。」

      「有逃脫計畫嗎?」

      「沒有就不會來救妳了。」

      我們沿途躲過皇室人員,帕里斯打開了幾道暗門,現在我們正在一條石製樓梯內,周圍的火光在我們的前腳燃起,後腳熄滅。

      我拿下髮圈,綁成簡單式的側包頭,這樣比較方便行動。

      「我們要去哪裡?」

      「離開城堡,再逃往北方,那裡有山區可以提供屏障。」

      「不如我們去另外一個地區?」

      「妳是說塵林區?不可能,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去過,關於那地方的消息都是傳聞,更不用提要怎麼到達那裡,有人猜測它根本不存在。」

      冰雹有提到塵林區,她知道些什麼,又或者那只是一種比喻,但我不這麼認為。就算傳聞但也總有依據。我目前只想到兩個可能:一,去到塵林區的人都無一生還。二,海爾刻意隱瞞所有人事實。      

      下方出現亮光,是出口。我們加快腳步,在出口前停下,他將頭探了出去。

      「拿著。」他將一把手槍遞給我,並簡單教我怎麼使用。這東西裝的是麻醉彈,和印象中的手槍差距甚大,沒有擊鎚和滑套,不必上膛,倒是板機旁多了一個按鍵,雖然握起來格外順手,但總是有些...不安全感。

      「怎麼了嗎?」他問我。

      「沒...沒事。」

      出口外是一座空曠的平臺,中央畫著紅色皇室標誌,上頭只停了一架飛行器,橢圓形,比之前見到的都還要大上許多,尾部突出幾條支狀物,側部些許扁平。

      帕里斯揮了揮手,我往左邊的陰影處跑去,飛行器在幾十公尺外,旁邊站著兩個人,地上沒有工具箱,看來應該是準備上去駕駛,如此我的動作得快些。

      依照帕里斯的指示,我負責左邊的那個,瞄準他的軀幹,雙手卻發起斗來。

      「放輕鬆,葉淨嫻,就像平常打靶,而且這只是麻醉彈。」我對自己說到。

      吸了一口氣,偋住呼吸,我扣下板機。兩人同時倒下,他點頭,我離開陰影,跑向飛行器,爬上後座。

      「你會開這東西嗎?」

      「算是吧。我只受過幾次駕駛訓練。」

      「你確定?我們要不要改變計畫?」

      他不會開!天啊這比故障還要嚇人。

      「我們沒時間了。」

      的確,警報聲大作,停機坪周圍亮起紅燈。

      「馬上停止動作,否則進行攻擊。」廣播的聲音傳來,空中產生一遍遍回音。

      「那就快開啊!」

      頭頂產生一層玻璃,將我們與外界隔絕,飛行器向上浮起,我們往左轉向,開始加速,朝著城堡外飛去。

      「嗯...那個,他們好像快追上我們了」我看著後方,五架相同的飛行器以更快的速度在後方緊追不捨。

      「我正在努力。」

      那些機身的前頭發出光亮,射出一排排的子彈。後方一股衝擊襲來,我們的機尾被擊中,失去平衡。他將飛行器往右偏,尾部的支狀物閃過下一波攻擊,子彈在離我們幾公尺的地方爆炸出藍色煙霧。

      「有兩個推進器失去作用了。」他道。

      「這表示?」

      「這表示我們逃不出去。」

      我感到胃部正在翻攪,今天沒吃早餐,但應該也不需要這些胃酸了,再這樣下去我肯定會吐出來。不要說區分地面還是天空了,我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我閉上眼,或許會比較好些。

      他不斷偏轉著機身,好閃過攻擊,但是很快我們又失去了一個推進器,現在只剩下兩個。感應器上發出警告,我忍住想吐的衝動還有正在發熱的肚子往回看,緊追在後方的是兩枚導彈!

      「有飛彈!」我喊到。

      「我知道。」

      他將飛行器往下俯衝,我們以三十度角的姿態朝著地面而去,重力讓速度變快,但這樣根本和墜機沒兩樣啊!

      飛彈越來越近,我們離地面越來越近,我們會被炸得粉碎,然後墜毀在地面,逃脫計畫失敗,然後對這個世界說掰掰,就這樣遊戲結束,回到現實,太棒了!

      「把頭低下來!」

      帕里斯大喊,我回過神,將頭低下。我感覺到一股抬升的力道,接著是巨大的爆炸聲和衝擊,安全環勒得我的腹部發疼,肯定破了皮。

      「妳沒事吧?」

      「還可以。」

      原來帕里斯方才打算把導彈誘導至地面,至於他是離地幾公尺才拉上來的,我已經不敢想像了。我回頭,煙霧消失得比我預期的還要快,爆炸造成地面上的雲狀物質破了大洞,汽化和填補的速率正在拉扯。看來它表面穩定,內部卻不然。距離地面越來越高,我看不清楚它的構造,但似乎除了表面其他都是流體,或許這就是在雲霜地區摔不死的原因。

      「我想到了!」我大喊。

      「想到什麼?」

      「我們也有導彈吧?你再做一次迴旋,朝那個洞發射,這樣我們就可以穿過它。」

      「妳瘋了!」

      「相信我,你不是說沒有人去過塵林地區嗎?因為沒有人挖過這片雲,如果說雲霜地區是在雲裡,那麼一定會有真正的土地在下面!塵土和森林啊!」

      「如果我們失敗?」

      「我們快被擊落了,總比被逮捕處死好。」

      「我的天啊。」

      機尾又受到了攻擊,他將飛行器往上抬升,到推進器無法負荷的高度,轉向,順著重力朝下,瞄準洞口發射導彈。我們墜落,朝著地面狂奔而去。

     

      「喔——天啊雖然穿過了但是我們這樣算成功嗎?」帕里斯在空中大喊。

      「該死的——這座位為什麼沒有降落傘!」我喊到。

      「我說過了——雲霜地區摔不死!」

      飛行器衝破了雲狀物,但是機體破壞,液體灌滿推進器導致失去動力,在空中結體前將我們拋了出來,現在我們正高速往下墜落,又一次。我沒想到飛行器會損毀,這下真的完了。

      我眯起雙眼,強風讓我感到非常,非常的不適,呼吸困難,嘴唇和雙眼乾澀,長髮散亂在空中。摸著疼痛的肚子,運動背心內滲出些許血漬。

      突然在腹部安全環中央摸到了一個突起物,太好了可以手動解開這個累贅。我按下,但是座椅沒有鬆脫,反而開始變形,厚重的底座消失,靠背變成扁平狀,往兩旁突出,成了一片三角形,觸感變得有彈性,我的速度開始減緩。

      帕里斯,我找尋著他的身影,看到另一片滑翔翼出現,朝我而來。

      「你怎麼不早點說?」我喊到。

      「我剛剛才發現的。」他在上頭回答。

      有了滑翔翼緩衝,終於可以好好呼吸。當你擁有摔死的心理準備,或許就不會再去在意自己處在什麼樣的高度了。我往腳底下看去,是一片森林。

      從被彈射出去到抵達地面,中間不過十幾秒,但是這十幾秒卻如同幾小時一樣漫長。滑翔翼撞到樹叢,卡在半空中,我解開套住腹部的安全環,撞上樹幹,再掉到地面上。這一次是真正的地面。

      「好痛...帕里斯——」我起身,拍掉手上的泥土。

      「我在這。」

      他正卡在前方不遠的樹上。

      「松鼠不是會爬樹嗎?」

      「我會,但是我腳卡住了是要怎麼爬?」

      「不要動,我去幫你。」

      我往前走去,塵林地區,第一次覺得踏上土地是這麼令人感到安心。

      薄暮很快來臨,我們遇上了住在塵林區的佩可斯人,帕里斯說明了我們的來歷,之後我們被暫時安排在某棵巨樹上的木屋養傷。其中一個留著白色短髮,長著兔子耳朵,名叫潔莉的女孩負責照料我們。她的年齡和我差不多,在談話中,我發現了一些事。首先,這裡永遠都是陰天,厚重的雲層遮蔽了陽光。再者,這裡的人知道海爾。最後,雲層不是原本就存在的。

      「潔莉,村長要見他們。」有人敲門,在門外說到。

      「知道了。」

      我們起身,腹部的傷口不再感到疼痛,方才潔莉幫我在上面塗了某種液體,我想應該痊癒得很快。

      「小心說話,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你們。」她在我耳邊小聲說到。

      我們爬下梯子,黑暗中處處光點閃爍,這裡大部分的植物都會發出螢光。也許夜晚的繽紛可以彌補白晝的灰濛。

      潔莉帶路,走了大約三分鐘,來到一間蓋在地面上的壯闊建築前。

      「村長。」她在門外說到。

      「進來吧,潔莉妳先留在外面。」

      帕里斯開門,我跟在後頭。裡面十分寬敞,中央擺了兩張長椅和圓桌,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木製的。村長就坐在長椅上,穿著長袍,頭上長有角,身形魁武,頭髮蒼白。

      「請坐。」他用沉穩的嗓音說到。

      「你們的運氣很好,雲層破洞的位置剛好是這幾天來最薄的地方。」

      和帕里斯互看一眼,「能問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嗎?」我問。

      「天空的那片烏雲,也就是雲霜地區,在表面上或許感覺不出來,但畢竟它還是雲,下層每天都在不均勻流動。」

      「所以說,它是人造的?」帕里斯說。

      「不,雲霜地區本來就存在,但只是碎散的雲層罷了,直到五年前冰雹出現,用她強烈的外顯能量迅速迫使佩可斯人臣服,並集中所有雲層。」

      「小子。」他看著帕里斯,「你去過最遠的地方是哪裡?」

      「北方山脈。」

      「那不是山脈,只是厚重的雲層。」

      「我想我已經知道了。」

      「你可曾飛越那些雲山?」

      他搖頭。

      「那些山的另一頭就是邊界,雲霜地區的邊界。」

      村長喝了一口茶,朝我臉上打量。

      「小女孩,妳是從哪裡來的?我不是指雲霜地區。」

      「我...可能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我看得出來,妳的銀眼告訴了我。」

      「請問...村長你知道怎麼讓我回去我的世界嗎?」

      「這恐怕得由妳親自去找尋答案。」

      「妳有一雙特別的眼睛」他停頓了幾秒接著說,「銀眼代表著改變即將來臨。」

      「改變?」

      「這是神話,傳說中當雲層落下冰雹之時,將出現銀色光芒穿刺迷霧,如此亞卡納絲得以重獲光明。」

      「冰雹代表海爾女王。」帕里斯說。

      「迷霧和雲層,是雲霜地區?」我道。

      「而銀色光芒就是妳。」他看著我,眼神間流露出身為老者的經驗。

      「那...我該怎麼做?」

      「我說過了這得由妳自己決定。」

      我看了看村長,在望向帕里斯,我想我早就知道答案了。

           

      我脫下浴袍,套上他們為我準備的衣物,他們說明早就可以還我了。走出浴室,白色霧氣湧出,我看到帕里斯坐在窗台上。

      我走過去,這裡的氣溫沒有雲霜地區寒冷,只是偶有微風吹拂。

      「你不吃飯嗎?」

      「不了,我吃蛋就好,還有堅果。」

      我看著他的臉龐,受了許多傷痕,相較一開始眼神似乎多了些堅毅。

      「那個,你為什麼願意為我...做這些事?」我問。

      「因為我欠妳一次。反正我也不滿女王很久了。」

      「其實你不必...」

      「妳出現在我的房間。」他打斷我,「我有義務幫助妳回家。」

      「那你以後打算做什麼?很抱歉干擾你的生活。」

      「等一切結束後再考慮吧。」

      他看著天空,黑暗中仍然看得出灰色雲層。完全看不見任何星星。

      「妳有兄弟姊妹嗎?」他問。

      「有一個妹妹,雖然她常常惹我生氣...但是她卻是我很重要的一個家人,也是我唯一能保護的對象...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覺得妳會是一個好姊姊。」

      希望是。我回想著和她的最後一次對話,而我兇了她。

      「對了,村長說的外顯能量,和你在開門時做的有關係嗎?那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的心智靠著周圍的物質表現出來,開門只不過是小事一樁,能在掌心產生水流、電流、甚至是火焰,有些人天生就對此擁有天賦。」

      「所以冰雹的外顯能量很強大?」

      「應該是。」

      「明早我們就出發,冰雹刻意留我一天,而且她說要親自對我處刑,她一定是在準備什麼。」

      「那她可能已經完成了,而且不可能單靠你我兩人就衝進去。」

      「我也要去。」潔莉從後方走來。

      「我要跟你們一起去。」她道。

      「為什麼?」帕里斯問。

      「別小看我只是隻半兔子。」

      她將左手靠近欄杆,木製欄杆立刻燃起火焰,接著她伸出右手,掌心產生水柱,澆熄準備蔓延的火勢。

      「怎麼樣?」她露出微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