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師徒什麼的就是拿來虐的

            以前,就算我一錯再錯你都會包容我,現在的你,早就已不在我的世界了。

        入冬了,此刻襄陽城的最南端有著一名撐著傘的翠衣女子漫步而來,傘下伸出一隻細長白皙的手,接住了那柔柔飄落的雪花,膚若凝脂,氣若幽蘭,遺世而獨立。

        將近一米七的身高,體型纖瘦高挑,如墨般的黑髮用兩只月形的銀飾扎起高馬尾,腳邊跟著一隻可愛的小熊貓。

        在一棵楓樹旁坐下,倚著身後的樹幹,一腿曲起一腿伸直,看著在一旁打滾的小熊貓,白皙的手逗弄著它。

        「師傅……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唇緊緊抿著,微微低頭,勾人的丹鳳眼此刻盛滿了憂傷。

        這裡,是那個人消失的地方,不留一絲音信就走了。

        「師傅……我已經成為門派裡的大師姊了,你還不回來看看嗎?」

        「師傅……戰場上我殺敵數最多呢,為我驕傲嗎?」

        「師傅……這次武林第一是我呢,你再不回來,這盟主的位置可就要給我了。」

        「師傅……」眼眶微紅,卻是再也哭不出來了,「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沙沙,遠處枯葉被踩響的聲音響起,由遠而近,女子微微皺眉,但也沒太驚訝,初入世的弟子總會不小心走到這雖沒被封為禁地,但江湖人大都知道這是翠煙門大師姊思念她師傅的地方。

        「徒兒,為師回來了。」一如既往似小提琴般悅耳的溫柔聲音響起。

        樹下的身影有些僵硬,不敢回頭,怕又像以前一樣,那道身影在欣喜的瞬間便化為泡沫。

        「對不起,讓妳等了那麼久……不抬頭嗎?」一雙黑靴出現在女子的眼前,一隻手突然伸出握住女子的下巴,微微使勁一抬,那雙紅紅的眼便映入來人的眼裡。

        「哭了可就不漂亮囉……」來人微微一笑,女子卻沒有動。

        隨著頭被抬起,那熟悉的臉龐也出現在視野裡,一如往昔大紅的外袍,一如往昔溫柔的笑,一如往昔迷人的嗓音。

        「師傅……」顫抖著嘴唇,那冷冷的觸感提醒著眼前人是碰得到的,就算是夢也好,她也想碰碰這個人,不顧一切。

        終於,在無言對視中她撲進對方的懷裡,那淡淡的冷香,那真實的懷抱,對方的手在她背後一下又一下的順著。

        最後,她哭了。

───────   ───────   ───────   ───────   ───────   ───────   ───────  

        喀擦,門被一名少女小心翼翼關上,一名中年男子攔住了那名少女。

        「小姐還是一樣嗎?」

        「管家爺爺……姐姐她還是一樣得靠著虛擬夢境艙才能入睡。」

        醒來,那些夢都是天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