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預言死亡的占卜店

#安安大家好啊

#我沒消失

#這是學校表藝課的一個小劇本

#如果被同學認出來也蠻好玩的

#作者文筆依舊渣渣

這條路上有個神祕的占卜屋,雖然裡面的占卜師美得不可芳物,但沒有一個人敢去摘下這朵高嶺之花。

因為,她所預言的是——

死亡。

「這位客人,您想要聽甚麼預言呢?」

在陰暗的屋子裡,只有兩張椅子、一張桌子跟桌上的水晶球。室內照明只靠牆上的一根蠟燭。

占卜師正坐在椅子上,她對面有一個男人,那個男人在看到她的容貌時,眼裡的求知慾漸漸變成了貪婪的情慾。

「我想聽我未來的愛情。」

男子的眼球不斷地飄向那星藍斗篷下的豔麗容貌,白嫩的肌膚、飽滿的紅唇,還有那隱藏在帽沿下的漆黑大眼,每一樣都吸引著他。

「很遺憾,我的預言一向很準,但我只預言死亡。」占卜師看了一眼眼前的水晶球後,彎起紅唇。僅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動作,就讓男人心神蕩漾。

不過接下來的事情卻讓男人如墜冰窖。

「今日下午在占卜店門口,因心肌梗塞,正面朝地死亡。」她緩慢地將男人的死期說出,並好心的提供地點及死因。

男人聽了之後立刻站起,椅子因為用力過猛而倒下,他朝她大吼:

「我聽你在胡扯!」

「信與不信,取在於客人您,我只說出我所看到的。」她斂起了笑容,嚴肅地跟男人理論。男人聽了更生氣,直接扭頭就走,並非常用力地將占卜店的門甩上。

「哼,聽那女人在屁,我身體好得很......呃!」男人突然摀住胸口,面部朝地倒下了。

男人死後,眼中的憤恨仍未散去。

當救護車的鳴笛離去了好一段時間,占卜師依舊坐在位置上,她的身旁突然多出一個小男孩,那個小男孩輕藐的看著男人剛才坐過的椅子:「又是一個愚昧的凡人。」

「小青,好了,反正我開這家店又不是為了那些凡人。」

「殿下,天帝一直在求您回去呢!祂說祂再改公文下去,就真的要掛了。」小青依舊待在占卜師身旁,但仔細看,他的下半身是一片虛無。

「跟他說,要死就快點去死,要我回去,等他真死了再說。」若說她剛才的臉色是如水一般的平靜,那她現在的臉色就像是冰天雪地般的寒冷。放在桌上的雙手緊握成拳。

「殿下......」

「小青,要聽故事嗎?」占卜師將斗篷的帽子拿下,出現的是一張絕世麗顏。

「好!殿下您要說甚麼故事?」

小青立刻飄到占卜師面前,閃閃發光的眼睛透漏了他的興奮。

占卜師微微一笑,這就是她選擇小青當小侍從的原因。

過了一天,小青什麼事情都會忘記,只記得她是主子,天帝是主子討厭的人,是主子的義兄。

連每天聽同樣的故事都不會膩,因為他都忘了。

而她也藉著這樣的方式去讓自己記著,記著那個女孩。

那個有著溫暖笑容的女孩。

「在很久以前,天上有個仙境,某天有兩個女孩同時誕生了。

一個個性開朗,是大家的開心果;一個個性陰沉,但她的天賦卻讓所有人驚豔。

那兩個女孩同時被封為王儲,但她們之間只有一個能留下,小小年紀的她們甚麼都不知道,天天跑到漂亮的花園遊玩。

有一天,長大的兩個少女在香甜的夢境中被迫分離,那個個性開朗的女孩被疼愛她的長輩們殺害,只因為他們看中的王儲是那個天賦驚人的女孩。

被留下的少女知道了所有真相,她在那些人面前憤怒地將所有珍寶都銷毀,並披上她摯友唯一留下的星藍斗篷,到人間開了間占卜店。只因為她的摯友說過要成為占卜師輔佐成為君王的她。

少女在人間當占卜師,她只預言死亡,因為她當時無法看見摯友的死亡。少女依舊憎恨著當時下達命令的天帝,要不是那個命令,她和她的摯友就可以實現夢想。」

占卜師淡漠的說著她的過去,她已經在人間待了二十個年頭,但當初那些兇手依舊活得好好的。

只不過她當初銷毀的珍寶是他們負責延年益壽的命燈,因此他們才如此急切地要她回來。

因為她是唯一的王儲,也是唯一能修復命燈的人。

混沌初,只有萬物之神與仙境之神。

兩個女神、兩種個性。

她是萬物之神轉世。

萬物之神、萬物之母。

精通許多凡人、神明不能做之事。

那個事就好比被她毀損的命燈。

「殿下,那少女最後有回仙境嗎?」小青天真地聽著占卜師的故事,只覺得每個故事都會有美好的結局。

他一直重複著同樣的問題,不過他從來不知道。

「少女想等到仙境的那些人全死光了才回去,這段時間她要在人間代替摯友將未完成的夢想完成。」占卜師緩慢地撫摸水晶球,無視小青臉上的好奇,隔空將店門上的營業中門牌改成休息中。

「小青,你先回去吧,我要休息。」

「好!」

占卜師在小青消失之後,整個人像斷線的木偶般倒在椅背上。她真的好累,也好恨。

那些人憑什麼將她們的幸福奪走、

憑什麼決定她們的未來,

更憑什麼奪走她的生命。

她還記得刻在宮殿牆壁上,有關仙境之神的傳說。

仙境之神、仙境之王。

創造仙境的原因是自己無聊,想創造一個桃源讓自己遊玩。

與萬物之神是非常親密的朋友。

又被稱為幸運之神。

她當初與她看到仙境之神的傳說時笑得合不攏嘴。

因為自己無聊,才做了一堆無意義的事情,通常這些事到最後都成了有意義的好事。

這不是很符合被稱為開心果的她嗎?

直到那天——

記憶中的明媚笑臉在最後卻定格成了一張支離破碎的哭臉,女孩死前的絕望,她從那帶淚的星眸看得一清二楚。

「什麼時候,才能預言到自己的死期呢?」眼前的水晶球映出星空的樣子,就像女孩的那雙眼。

占卜師淒涼的彎起嘴角,

「我想妳了。」

這樣,她們就可以一起實現夢想了……

今日的占卜店提早休息,但明日依舊在為人們預言,只要這世界一天不毀滅,占卜店就會一直存在。

只為了幫人們預言死亡,

也為了預見自己的死亡。

預言死亡的占卜店—(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