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一個道姑朋友》(同人超微小說)

《我的一個道姑朋友》

[根據歌詞以及網上流傳的自製PV改編]

[附上私心推薦的翻唱版本:https://youtu.be/phPRbwJokhk]

[⚠️BL虐心向,請自備紙巾一包   ┭┮﹏┭┮]

白髮男子跟黑髮男子是好朋友

一起比劍、遊山玩水

白髮男子知道,自己對朋友的心意早已超出友誼

雖然明白,這份愛戀也許永不能說出口

但刻骨銘心的愛,注定此生不能忘記

曾許下了承諾,永不分離

「喂,其實啊,我覺得⋯⋯我們不如,就這樣一輩子結伴同行吧?」

「嗯,好啊。」

[我自私地希望獨佔你的柔情、獨佔你深邃的眼瞳,可是若你知道我真正的心意,你會同意嗎?]

可是,他們還是分開了

後來,白髮男子與黑髮男子在婚宴上重敘

黑髮男子的身旁,多了一位如花美貌的女子

看著兩人在自己面前談笑風生,燭火映照下的面容,為何如此陌生?

熟悉的身影、冰冷的神色,我心頭惶恐,卻不知如何開口?

他們實在是太般配了,連到口的質問,都只能咽下去。

也許,我該借醉裝瘋,自私地奪去你最後的溫柔;可是又不忍心,反正彼時舊事,又有誰還在意?

只有我,才傻傻地深念舊情。

看著兩人互訴情意,只能默默轉身,滿臉堆笑;一壺壺烈酒下肚,我卻依然無動於衷。

腰間繫上那柄長劍,我孑然一身悄然離席。江湖偌大,孤身一人,該何去何從?

驀然回首,才發現今生簡直是一個笑話。

多年來不容於世的一廂情願,許也是時候讓它隨風而去吧。

你啊,若是情繫他人,又何苦惹我錯付情衷?

看我失魂落魄,你高興嗎?

……罷了,是我自作多情了。

反正,那麼多年頭以來,我的心早已千瘡百孔,不差那一道薄刃傷痕。

我孤身一人浪跡天涯,走過了許多地方。盛開的粉色櫻花、茂密的翠綠古林、滿谷的緋紅落葉、滿地的皚皚雪花;名勝古蹟,我全都踏遍了。但為何,胸口卻仍在隱隱絞痛?

獨自屹立在深山舊橋上,細雨綿綿,又使我憶起那年傘下輕擁。

只是,與我相擁的那具溫暖的身體,早已消散在那夜搖曳的燭火裏。

此生若錯在相逢,但求一個善終。反正......

那些年、那些事、那個人,不過是我的一場夢。夢醒了,就甚麼都沒有了。

無影無蹤,徒留我冰冷的身軀,仍舊在塵世中浮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小後記
最近逛youtube的時候聽到了蕭憶情 (網絡歌手) 翻唱的《我的道姑朋友》,據說是《劍網三》(某個網遊?)的同人曲,原曲為タイナカサチ(田井中彩智)的《一番星》。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歌詞也填得很好,還有那個PV真是⋯⋯非要把人虐得不要不要的嗎嗚嗚嗚 ┭┮﹏┭┮
聽第一次的時候一邊看著歌詞和PV,唱到「也許我應該趁醉裝瘋」這一句的時候,我已經終於忍不住淚崩了 ┭┮﹏┭┮ 真的好虐好虐啊,還有原本的念白,我的心都碎成渣渣了 o(╥﹏╥)o 這兩天下來聽了不下20次,每次聽完都快哭死了,第一次就直接連著聽了5次,哭得完全停不下來啊啊啊啊( ´•̥̥̥ω•̥̥̥` ) 昨天晚上睡不著然後就在心裏唱著,想著想著又被虐哭了,最後枕頭全濕透了,我也淚流滿面的入睡了⋯⋯
然後我跟朋友說了,她問我為甚麼會哭,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從歌詞和PV中腦補了一篇虐文出來吧?一廂情願的禁忌之愛,實在是太令人心疼了 ┭┮﹏┭┮ 於是我便將我腦補的情節寫了出來,寫著寫著我又被自己虐cry了 ┭┮﹏┭┮ 在背景放著歌當BGM邊再看我寫的東西,再次淚崩了 (;´༎ຶД༎ຶ`)
好啦,我就不再廢話了,希望大家喜歡這小小的(腦補出來的)「微小說」,記著要放《我的一個道姑朋友》當BGM喔!┭┮﹏┭┮

PS 紙巾用光光我可不負責哦
2017-06-30 11: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