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雨將至 03 緣起

人與人之間的緣起,多半都是意外。

上官聿懶懶地睨著桌前的忘年會通知單,科技公司的工程研發部門,無時不刻在時間與專利之間賽跑,在公司目標與研發品質之間角力,主管與各工程師所承受的壓力無法言喻。所以自上官聿坐上處長之位後,每年都有個不成文的年底聚會,處長自掏腰包宴請這群勞苦功高的工程師,地點不拘預算無上限,讓這群壓力快爆棚的屬下徹底放鬆玩到瘋,來年才能更有動力。

研開忘年會向來不邀請其它部門,但上官聿今年突然很想找個人一起去。

他走出辦公室,靠在助理小冀的桌邊,頂著黑眼圈加一頭鳥窩頭的小冀從螢幕前轉過頭,看著他問:"老大,安怎?"

"幫我打給源拓海。"

蛤?小冀滿臉困惑,老大要找人幹嘛不用自己的專機,還特地跑出來打,好吧,他拿起電話正要撥分機,卻被一隻手壓下話筒,上官聿歪頭一笑,說:"用擴音。"

小冀看著那笑容全身都發毛了,老大露出這表情分明就是要惡作劇了,媽啊!好可怕,他還是趕緊照辦撥電話,不要捲入什麼奇怪的計謀裡。

擴音裡傳出平穩溫和的男中音:"源拓海。"

辦公室裡其它在忙的男女工程師,一聽到這名字不約而同地分了點注意力過來,這人是營業處副總,在研開處裡的角色就跟催魂無常沒兩樣,被他盯上的專案,負責的工程師都像死了一遍再回來般,而且每次開會都跟自家老大對槓。

上官聿伸手拉松領帶,一手撐在桌上,微微俯身說:"拓,是我,"

一聽到這麼熟人般的稱呼,所有的工程師都傻眼了,老大沒喊錯人吧?

而電話那頭默了幾秒,傳來源拓海帶著笑意的聲音:"有事快說。"

嘩!研開處一群人炸開了,手邊沒事都擠到小冀桌旁了,這什麼神展開,聽源拓海那語氣還帶著笑聲,老大,你跟營業處副總有沒有這麼熟啊兩位。

"拓,今年研開處男    人    多,"上官聿刻意加重最後三個字,然後痞痞地接著說:"所以忘年會那天你要陪我。"

"幹嘛強調男人多"他非常不感興趣。

"因為你桃花太旺。"這次上官聿的聲音充滿了濃濃的嫉妒。

電話另一頭營業處副總辦公室裡,源拓海將身體往後靠著椅背,臥蠶飽滿的眼微瞇,就是桃花滿天的模樣,他輕哼:"最好是!"

研開處的上官聿,于他就是一個私交甚篤的最佳損友,這人親自來電邀請,雖然講話一如以往的討人厭,但不去的話,以後絕對會被煩到死。

上官聿調侃的聲音再傳來:"我只邀你嘿,你自己來就好,別說我不疼你哦,寶貝。"

那曖昧的語氣,有點空洞的回音,讓源拓海笑了出來,上官聿這痞子!此時一定是按成擴音。

"親愛的,我一定去。"要玩一起玩,果然電話那頭傳來哄堂大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