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不愛

    在感情中,最先認真人就輸了。

    所以我不再認真。

    曾經的承諾猶言在耳,但他讓我知道再多的承諾也比不上一句,我已經不愛妳了。

我很認真的去愛他,我希望他快樂,我希望他可以多在乎我一點所以我容忍我退讓,我改變自己去迎合他,我變得不再像是我自己,只為了用盡全力去愛他。

    我付出了很多,卻在最後換得了一種結果。

    他不愛我了。

    為什麼?

    是我哪裡做得不好?是我又說錯了什麼話?是我忘了為他做什麼?

    千萬種問題在他跟我分手後總是擾亂得我疲憊不堪,我不懂我做錯了什麼,我    

    明明很愛他。

    很愛很愛…

    後來我知道了,愛是一種很愚蠢的行為,只有笨蛋才會去愛別人,只有笨蛋會相信承諾,在愛情裡,先認真去愛人的那個,從來不會有贏的機會。

    不愛了,愛人太辛苦了,我,累了…

    「宋千螢,請你跟我交往。」

    我淡淡地看著眼前的男生,高高瘦瘦的,身高大概180上下,臉上帶著靦腆的微笑,手不自然的抓了抓腦勺,好像很緊張。

    看我一直不說話,他的眼神閃過一絲失落,便開口。「不想要沒關係,我…」

    「好啊。」我推起滿臉的笑容看著他。

    他的表情漸漸定格,大有一副震驚的樣子,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起來有種呆呆的感覺。我不認識他,可是我卻和他在一起了。

    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什麼理由,因為理由到了分手那天早已變得一文不值。

    當初說得那些雄偉壯志如今看來只是一些可笑的話,而我愛他只是一件很愚蠢的事,這世界上沒有真愛這一件事,有的只是謊言。

    他的名字叫做沈佑實,我的第二任男朋友。

    我並不愛他。

    「千螢,我們放學後一起去逛一逛如何?」

    沈佑實一樣頂著那副和煦的笑臉看著我,不管我給他的臉色有多麼的難看,不管我對他的口氣有多麼的糟,他都不會生氣,面對著我的一就是那一副不溫不怒笑顏。

    為什麼?

    為什麼不對我生氣?

    我很過分不是嗎?

    看著他那真心想得到回應的笑,我的心中充斥著罪惡感,我好厭惡這樣子的我,可是我又能如何?

    這是我的選擇。

    「別再對我笑了,看得刺眼。」我不屑的對著他吼,似乎可以減輕些心理的罪惡。

    那笑容太過耀眼,似乎正對著我說—妳不配擁有。

    「妳不喜歡嗎?」他的語氣略顯無奈。「好,那我以後都不笑了,妳別生氣好嗎?」

  “你別生氣啦!我會改,我發誓我一定會改!”

    在愛情面情,為什麼總是要低聲下氣才能還得那一點回應?

    我不懂,愛一個人而為他改變錯了嗎?

    我不懂…

    「你先回你的教室吧,下午我再去找你,讓我靜一靜,是我太無理取鬧了。」

    不等他的回應,我逕自走回自己的班上,他似乎想說什麼,欲言又止,最後作罷只留下四個字。

    「嗯,我等妳。」

    我找不到他喜歡上我的理由,我白眼他,我冷漠他,我疏遠他,難道這些都無法說明其實我並不愛他?

    他為了我做了很多,我卻無法回應他什麼,他給得期待越大,我心中的大石就越沉重。

    “千螢,妳給我的愛太沉重,我無法回覆妳什麼。”

    “我做錯了什麼嗎?”

    “不,妳沒有,是我的錯,我們分手吧。”

    滴答。

    有一滴雨點滴在了我的手臂上,我仰頭望向天空,黑漆漆的一片似乎正要下起毛毛雨。

    跟那天一樣,令人討厭。

    「千螢妳沒帶傘吧?我的傘給妳用。」沈佑實從書包裡急忙的抽出一把黑色的折疊傘為我遮雨,自己則有大半的身體露在外頭。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我的語氣沒有什麼溫度,看著他的眼神似乎像在看著陌生人。「我不值得你這樣對我。」

    他似乎被我冰冷的眼神以及口氣嚇到,微微一楞,隨即又揚起那溫柔的笑。

    「因為我是妳的男朋友阿,不對妳好對誰好呢?傻瓜。」

    只因為是我的…男朋友?

    「哈…哈哈哈…」我大笑著,像是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般。「那你愛我嗎?」

    愛是一件很愚蠢的事,誰先愛上就是輸家。

    「嗯,我愛妳。」

    沈佑實,你輸了。

    我大力的推開他,冰冷的雨水如同那揮之不去的罪惡侵蝕著我,一滴一滴的,摧毀那名為愛情的高塔。

    「千螢?」

    感受他溫熱的指尖觸碰到我那被雨淋濕的肩膀,眼裡沒來由地感受到一股酸楚,視線逐漸模糊,雨水是在何時跑進眼睛裡的?

    「不要隨便說你愛我。」我的聲音細如蚊蚋,小到幾乎是被雨聲蓋了過去,抬起頭,我堆起滿臉的笑看向他。

    「我不懂愛是什麼。」

    永遠都不會懂…

    沈佑實,對不起。

    滴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