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地球外圍的空氣好稀薄

      我是男生還是女生?大家喜歡男生還是女生?現在流行甚麼、大家都吃甚麼甜點、買甚麼小物、用甚麼APP?這都不關我的事,「異想」是我生活的全部。                                                                               -木言正

【地球外圍的空氣稀薄】

      『她在說甚麼?怎麼都聽不懂?』『虧她功課那麼好,模範生我還投她勒!』『你連訓導處都不知道在哪,虧你是班長怎麼都沒在做事?』『妳的手剛剛停在半空中很久…指揮同學?哈囉?』我愣愣地看著他們,我又出神了…

      我長相很秀氣,常被說鵝蛋臉,我埋頭讀書,被說很聰明,妳好乖、好漂亮…聽著長輩口中說出來的話。我飄迫在宇宙間,沒有航空站,放眼望去黑霧霧的幾顆星閃爍著,它們離我好遠,沒有角落能讓我歇息,我很迷惑,「每個人都這樣吧?」我問自己。

      嗯…需要一個棲息區,讓它安定、讓它整裝出發。那會是另外一個人、還是物品…我不知道。我的心不斷漂浮在宇宙中,繞著地球轉,看著大家笑著、哭著、鬧著、隔著甚麼和我說話,好像聽見了但又不是很懂…我傻笑著,也不曾問他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呢?我的心不自由,看著大家我無法融入卻又是其中一員,每當我轉身看一眼那遼闊的宇宙,大家的詢問接踵而來,我沒辦法解釋…,那只有我看的到的宇宙,而裡面甚麼也沒有,我開始討厭它,它讓我被質疑、被排擠、讓我更孤單。

      『妳好漂亮!當我女朋友吧,我會好好對妳!』「好啊!」屬於我的地方,我心想著,找到了家和生命的全部。

      「我為什麼不能跟你分手?這是我的自由!」『那妳說,我做什麼妳會原諒我?』「你跪下吧。」我拿起身旁的椅子,使盡全力往他頭上砸,大概上百下,頭破了,他好冷靜地看著我,我崩潰了。

      「你好…請問警察局嗎」一天過一天,我每天出門前都打給警察,他都在我家門,日夜不睡,一個大男人就每天地站在那…

      『讓我保護妳吧!』,無法穿越地球的邊界,我就看著你們,而你們看得見我、摸得著我,卻不理解我。說真的,我無法理解妳們,我憎恨自己,我為什麼在這,什麼時候能化為塵埃…「好。」不斷地,你們接而三地拉住我,以為我好懂,因為我不斷地模仿,我看著你們哭著笑著,我照著鏡子,練習。而我也說服自己,那就是我,我想要的、喜歡的,和大家都一樣。

      『我對妳不夠好嗎?妳為什麼還是要離開我?』

      少了甚麼呢…我質疑自己,不斷地模仿、每天得練習,我更像她了,而你們配不上!

      『嫁給我吧!』「好,給我點時間。」

      「和我一起看電影好嗎」『嗯?』「我喜歡妳陪著我」『我也喜歡妳』

這不對啊…真命天子在眼前,我就要結婚了,難道這二十幾年來,我從你們身上學到的,你們喜歡的、你們會做的,我還是做不到嗎…

      我努力了一輩子,我只是想像正常人一樣!我做錯了甚麼¬…

      我不要了,轉身我背對著,這輩子不斷在努力模仿的你們,自認仿得維妙維肖,究竟差在哪呢?再也沒有哭和笑,我的宇宙,不見了…我慌張地用眼睛搜尋各個角落,我望向你們,憤怒吞噬著我,幾十年就是場玩笑,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誰在騙我?是你們!還是妳們!「滾出我的世界!」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好大聲,好像就在我的額頭前…

      『醒了,妳還好嗎?』「嗯,妳走吧。」『謝謝妳。』「是我謝謝妳…」『謝謝妳告訴我妳的事情。』她離開後,我拿起手機,原來又過兩天了。來來回回,短暫的失神,隨著情緒的波動,越來越長…,沒事,應該是多重人格吧,我看向自己。沒事,在世人的眼裡就是個故事罷了。

      我受到許多人的幫忙,幫忙的人就是愛我,而人們都以身相許,我也是。傳統的觀念驅使著我,我還是沒結成婚。好可笑,過了二十來年,這些日子都沒有生命,因為那都不是我自己。原來,宇宙在我腦海,不是在身後,而我模仿的是軀殼,我的靈魂在等我回頭。

      「我又睡了多久?」『沒關係妳太累了』「多久?」『三十幾個小時』

      我以為我的病好了,我看著自己說。疑惑嗎?這,不是一個精神病的故事,我只是很迷惘罷了。昏昏醒醒,日子不斷往前,我也加倍的吸收與進步,那是你們學不來的,我不會不敢承認自己瘋了,只是在你們眼裡你們無法承受,這是一個刻板的印象及觀念。

      「和我結婚吧!」『我願意!』混著淚和笑,我們哭成一塊,坐倒在地上。

      今年,我25歲,原來,我喜歡女生。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