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近況報告02

     

大家午安(鞠躬),又到了近況報告的時間,雖然這近況一點也不近、似乎變成了年度報告,哈哈哈!(大笑)距離上次的近況報告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了(汗)。

     

在北海道待到目前為止,即將迎來第四個夏天、第四個梅雨季,當初沒想到會在這個地方停留那麼長的一段時間,該說是意外呢、還是預想中呢?(謎)不過夏天結束後該何去何從,倒是個該認真考慮的重點(嘆)。

  

雖然人不在國內,網路卻無國際,跟台灣是沒有任何消息隔閡的;今年的梅雨季帶來大量的災情,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無事。

  

而一年的時間足以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依我貧乏的腦袋實在記不得太多事(不要為難老人家),目前思考得起來的兩件大事、大概是昨日親愛的表哥結婚、以及數月前要好的朋友也結婚了,總歸是喜事(笑),真的恭喜他們!(撒花)雖然沒能參加表哥的婚宴,但有幸參與了好朋友的結婚典禮、又能跟許久不見的好夥伴們見面,內心頗是感動與感謝。

     

我想總有些東西是不會因為時間、空間和距離而改變的(遠目);這些夥伴們便是這樣的存在(雖然平時嘴很賤)。

  

啊、因為是BL寫手,不得不提到前不久轟動國際的消息~是的,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就是台灣可能會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實在是可喜可賀!難為那些長期為同婚挺身而出的各位!你們辛苦了。

     

      ※

     

再來提到寫文。即便更新很慢、前段時間也荒廢了,不過有靈感之際還是會將它化為文字紀錄下來,我想這應該是一輩子不會改變的小小興趣;雖然一說再說,仍是想強調、長久以來持續支持這兒的讀者,真的很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笑)。

     

偶爾再回去翻翻自己數年前所寫出來的東西,似乎跟逝去的時間一樣、回不去了(汗),不過也是偶爾、在衝動下會興起想去修文填坑的野望,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戰慄情人不設防》(森本秀)這套漫畫?

     

因為版權的問題,現在在台灣似乎不允許出版(先前的舊版本到四十幾集的樣子),不過日本依舊持續並穩定的速度更新著進度、也有單行本的發行(到目前最新進度是五十三集);如果要說影響自己最深的一部作品之一,不能不提及此部作品。

     

撇除當中各項不符現實的設定不談(既然是架空的作品,就別去思考太多現實面的東西,我是這麼以為的),我很喜歡當中一再傳達的理念,包括對工作的認真執著與不容置喙的認同感,以及那甜而不膩的感情發展。

     

感情層面必定是BL主題漫畫的必備要素,然而扣除這點,作者森本秀老師在故事中營造的理想工作環境、和角色們對自己的工作抱持的認同感,互相扶持、缺一不可,每個人各司其職,大家都是重要的一顆螺絲釘、維持了整部機器的完整運作——那種為著共同目的而齊心協力、沒有懷疑與抱怨的工作環境,即便過於理想,仍舊讓人心生羨慕。

     

每次看完漫畫後,總有一股暖暖的感覺拂過胸口。(笑)

     

感覺人生似乎還充滿著希望!哈哈~(笑)

     

就算現實再不美麗,但我想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曾描述過這麼一個理想的模樣——然後抱持著希望,繼續在嚴苛的環境下努力。

  

這樣的韌性該值得讓人敬佩的。所以在後來的文文中,都希望可以傳達出同樣的心情。

     

不管有沒有得到回覆、或許讀者們懶得留言(我也是懶得留言的讀者之一,我懂!),但若能將這樣的情感傳達出去、讓你們感到一絲絲溫暖或希望,那對我而言是寫文最大的鼓勵了(笑)。

     

就算更新速度緩慢,但我不會放棄繼續寫文的,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對了,真心推薦《戰慄情人不設防》這套漫畫!(燦笑)

  

      ※

  

最後,有時間並且想到的話(?),再繼續第三次的近況報告(遠目)。

  

那就先閒話家常到這裡了。下次再會。(鞠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