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創業之路

          這是第幾個夜晚,無法入睡了!當我決定走向創業這條路後,我不後悔,也不會覺得會讓我自己失望。越來越接近成立公司的日子,我越發不得眠。

我記得我退伍的堅決,那顆心始終沒有後悔。我也知道出了社會沒有想像中容易,這段日子,我默默的努力,希望因為『野藝』能為我的族人更好的日子,很遠大也很難達成的夢,但不做始終不知道自己能做到哪裡。

     

          這個夢孵了三年,這個夢讓我從台灣飛到香港,談投資,帶著一隻筆與一台筆電、一本筆記本,就這樣支身去國外找身邊有能力合作的朋友。就是這份莽撞讓我走了三年。一直到了現在。我心中的火始終沒有消殆,反而多了更多的信心。

我想將我的夢想帶出國,我想帶著原住民出國看看這個世界,沒道理這麼好的藝術、這麼好的文化被時代埋沒、被殘酷的現實遺失傳統。

這個夢在這幾個月就能孵出了。很多人認為我不切實際,想得太簡單,但可曾知道為了這個我做了很多事情?一開始拿著名片到處認識藝術家、設計師、工藝師,以及認識已成立的文創公司,認識大學教授認識原民會一些幹部,我想這些將來一定能幫助我給我指點與提攜。夢想很大很大,要做的是一步一步來。

       

          當我接觸到可以幫助我爭取經費的團隊、幫助我一起成立公司的夥伴時,我真的什麼都不怕了!我什麼都不懂,我就是一個夢想家,但我懂得找專家、懂得找門路,幫我一起做這份事業的實踐家。很天真的想法,就直直的往前走,有人問我怎麼能想得這麼簡單?我想了想說;「我把自己當作美式足球員,我只想著怎麼達陣,對手就是一路遇上的困難,就將他們一一撞開!怕就不要做!夢想家總要有實踐家一起做才有可能成功!」我還保留著這一份天真與單純。這也是我最珍貴的勇氣。

想當然爾,我家的人是反對我的,第一個就是我父親,我從高中畢業當逆子到現在,沒有一樣事情是順著他的意走,高中畢業上法律系我爸說他可以供我讀書,因為家庭因素加上自己不想讀書於是我做了他最不希望的決定,『當兵』,我考上志願役,這是我第一次忤逆的決定,第二次讓他失望是我決定退伍當一個壽險業務員,家裡齊心要我別退伍,工作不好做社會不好走,但我還是毅然決然退伍,第三次就是這次了,我想做我一輩子最想做的事業,成立公司。我認為   他們因為愛我才會阻止因為創業本身就是一場賭注,一場高機率失敗的可能。『我的人生,我自己的決定』從來都是如此,我做我想做的事情,這是我的人生。一意孤行,想必帶給家裡又是一場暴風雨。

     

        『人活在這世界上,一定有他必須完成的事情。』秉持著這個想法,撐到了現在,身邊跟隨著我的人開始變多了,我賣一個夢想,一起執行,一起完成它。誠如目前大環境來看,台灣能做的事業只剩下『文化產業』『觀光業』,為什麼不往這方面來達成原住民生活品質提升呢?這明明是我們擁有的天然資源,應該好好發展,才能帶給這個環境更好的提升。開過無數的會,一再修改自己的計劃,大方向不變,變得是怎麼完整這個夢。好難,但不做不行。

我失眠了,算起來今天是第三天,睡不下去,又得撐到早上了。寫寫文章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這是我最近的心境,我最近的煩惱,我自己排除這些情緒,恢復到快樂的查馬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