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色真美

    『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翻成中文是今晚月色真美、也可以說是——我愛你。』

 

    夜空中,一輪皓月懸掛在上,漆黑的夜幕更襯出那月色的皎潔,而銀白色的月光則靜靜地不出一絲聲響的撒落於地,將地上兩名人兒的影子拉得修長。

    少女踏著緩慢的步伐,目的不為了什麼,只是單純想要能仔細讓眼睛記錄這美景,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打破這份靜謐。而她的後方跟著一位少年,不過少年並沒有對這景色多上心,只是如孩子般亦步亦趨的跟著少女的步伐。

    他從小就習慣望著少女的背影了,明明自己才是男孩子,但女孩的步伐總是能快過自己,只留下那倩影在前方,他總是只能在後方默默望著、追趕著。

    不過女孩偶爾會放慢腳步,停留轉身笑著望著男孩,這時遠方和煦的陽光柔柔的罩在她身上,這畫面總能讓他愣了一下,因為,真的很美。

    正如此時。

    「吶、你聽過夏目漱石嗎?」走在前方的少女忽地回過身來,笑著問著跟在後方的少年。

    「咦?」少年發出一聲短短的疑問詞,不解的望向少女。

    突然轉了過來,問了一個沒有前後上下文的問句,他只能疑惑回望,而這問題的解答——沒有。

    「沒聽過?」少女看了少年帶著窘困的臉龐,馬上會意過來,輕笑了一聲說:「那就好。」

    「為什麼?」他怔怔的看著少女臉上帶著的笑意,呆呆的問。他被少女給搞混了,但其實他也沒有多想什麼。

    畢竟從以前少女常常出其不意的問東問西,突然的冒出一個句子又不回答原因,常讓他搞不清楚的,所以這次也差不多吧。

    「秘密。」少女輕笑一聲,也沒有多說什麼,於是這個問題就不了了之了。

    少年陪著少女繼續在夜色中散步,偶爾吹來的涼風為這個夏季帶來一股沁涼,兩人之間並無話語,但卻沒有乾澀的氣氛。

    過了一會兒,少年淡淡的開口,「……要回去了嗎?已經過很久了。」

    少女轉過身望著少年,清澈的眼睛倒映出對方的身影,她開口,說的卻不是回答,「今晚月色真美呢,榞。」

    「呃、的確是很美呢。」少年臉微紅,愣愣的回應。

    少女聽到這回答,頓了一下,後帶著無奈卻又放鬆的心情輕嘆一口氣,「……反正我也沒要你回應。」

    ——畢竟我真的不敢直接說出口,也不敢聽到回應。

    「咦咦咦?」

    「……就說了是秘密了哼。」

    「欸?別糊弄我啊!快說!」

    「我才不要哩!」

  ——這份心意請讓我繼續埋藏心底吧。

    少女沒把心中的話道出,反而做了一個俏皮的小動作,「走囉!如果你追的上我我就告訴你吧!」

    「那、那等等我!」少女輕巧的身影一溜煙就不見了,少年也邁開步伐繼續的在後方追逐。

    一切又回到最初那時,但在某一隅似乎有小小的東西改變了。少年的嘴角微微的勾起一抹笑,很淡很淡,卻能清晰的告訴人他很愉悅。

 

    「其實我都知道喔……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是吧?」

/

不是隨手、不是隨手、不是隨手。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升上高中後迷上了日本文學////窩好想當個文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