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品味遺憾

        於那初春,我以春光佐茶,飲下了名為錯過的遺憾。

        在這繁忙的城市中,燈火星星地,熹光冉冉時,我總是與你錯過,在那轉角街頭,在上下車的回眸,在車門打開與關上的瞬間,我總是依稀看見你的身影,步伐總是從容,神情總是翩和,但當我想跟上你時,卻發現總是追不上你。

        有時在校園的陰翳中看見你,你的身姿被婆娑的綠意擁抱的若隱若現;有時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瞇著眼,看見光暈在你周身縈繞,你如霧飄渺;有時夕陽慵懶的餘暉透過窗櫺灑在窗台,朦朧中便見你對我瀲灩勾唇,笑得令我心顫,但當我伸手時你卻自我指尖消逝,只留下怔怔惶惶的我。

        為此,我深感挫折,為何你總是不願等等我,只要你從陰翳中站出來一點,在陽光下你向後退點,在窗台上移動慢點,我便可以抓著你;只要你前進的步伐再慢點、穩點,我便能跟上你了!我曾為你落過淚,為你傷過心,為你生過氣,甚至為了你我差點放棄自己!放任自己沉溺在那淚水與悲傷築起的高牆內無法自拔。

        但,終究我沒有。我開始思考為什麼你不願等我?幾經思考後,漸漸我才明白,或是說我才想起,也許你等過了,也許你已在耳畔悄悄叮嚀過,是我,是我未能及時發現你的用心,是我沒有為你努力過!

        於是我開始改變,開始努力,為生活打拼,為了不再留下錯過的遺憾。在轉角街頭,我懂得的如何比你早到,如何在那遇著你;如何在上下車時的回眸捉緊一瞬間與你對到雙眼,甚至與你有一段得來不易,能與你並肩的春光;如何在車門打開與關上的一剎那,踮起腳尖與你說聲:「嗨。」我學會不在下午時到樹蔭下尋你,不在陽光正烈時到外頭抬首望你,不再暮光染霞時於窗台旁等你,抑或企圖追上你。

        我開始學會把握當下。

        把握住當下,我所擁有的那些大好春光。

        但即使如此,在某些特別的時間,特別的日子,特別的季節中,我還是會氣噓連連。但你卻不著急,只靜靜看我為你忙碌、懊惱、挫折,在這些追逐中,還是有錯過,但卻少了些遺憾的愁緒。

        此時你卻微笑,笑的純然而美好。微風輕拂,拂過我曾經為遺憾而顫動的心,也帶來你如風低語:「沒關係,這些錯過是我與妳最美的邂逅。」我抬眸望你,你依舊翩然逸去於那杏花微雨中,獨留那由錯過的遺憾所轉變的,名為成長的果實,讓我細細品味著。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