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文字聲音的本質

為何我會分享這篇呢?

有不少朋友私訊我(你妄想症啊!根本木有)

我認為在創作所需求,在前幾篇提到之外,大概就是意境。

還有具備非非非非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角色說話,你本身的創作者,是聽得見他的聲音的,否則我只不過認為作品被創造出來,趨近於非常精密的計算?

別笑我,我知道我們認知的一切,對大腦來說,都只是一種數學公式的運算,只有我們意識,沒這麼認同罷了。

我建議在,未創造人設時,多多找些與本創作有關的影視、動漫來看,挑到自己認為適合套用在角色身上的聲音,再來創立性格!有人就說了,這不就粉末導致了嗎?

不不不,那我問你?你參考他的聲音,故事架構、角色都長的不同,這充其量只是增加你對自己創作故事時間延展程度,為何我說這點非常重要?

那我問點單一點的?

你喜歡默劇?還是有聲劇?

就算不必我說,你腦袋大概也套用了此方法!

只是有意識的延伸,還是無意識的借鏡,這就有差別了。

借鏡聲音不會每次都相同,延伸就理所當然是同一個聲音了。

加油!祝各位增加創作頻率的週期。

每天產5000加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之前也有聽說過作者設定好人物之後霹靂啪啦沒多久就把文寫了幾萬字的(絕對不是我我很菜XD
我是覺得如果把人物畫出個具體還蠻有助於我們對於角色刻的畫啦,而且也因為先前擺好的框架,有時臺詞只要照著型去走,一是不容易走歪變形人物精神分裂,再來就是修正原本所想也會快上一些
以上算我之前畫漫畫分鏡的一些心得啦,或許會跟寫小說有些大同小異之處,如果有說的不夠正確的地方還請包涵^^
2017-05-26 23: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這麼說沒錯,別讓顏料溢出框框,才不會染到背景。

恩......我因該算是殘疾,我就算設定人物個性,他也會因為事件走樣。

我完了。

感謝閱讀,及分享心得。
2017-05-26 23:1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