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隨筆/獸人/男男/日常》微糖

清晨的陽光從窗簾的縫隙灑進房間,照在床上的一狼一狸貓身上。床頭旁電子顯示的鬧鐘從06:59跳到07:00,愉悅的嗶嗶叫著。狼伸出他毛茸茸的肉爪拍了下鬧鐘,鬧鐘便停止了叫醒他們的例行事項。

他揉了柔睡眼惺忪的雙眼,灰色的瞳孔襯著他的淺灰的毛髮。他瞇著眼,推了推身旁的狸貓「喂!起床了。」說著便把蓋在他身上的純白被單一股腦地拉開來。

「哇!人家裡面沒穿啦!」狸貓露出了圓滾滾的棕色身體,害羞地用蓬鬆的尾巴遮住重要部位,連忙拉回被單將自己裹起來,用他粗粗短短的手臂遮著被陽光直射的眼睛「再讓我睡......一下下。」說完便又淺淺睡去。

狼笑了一下「真拿你沒辦法。」他無奈地嘀咕著,起身往浴室走去,毛茸茸的淺灰色尾巴晃啊晃的。

簡單的梳洗之後,狼穿上了平常放假沒事時才會穿的T-Shirt及卡其短褲,健壯的身軀因為貼身的T-Shirt反而更為顯眼。他望了望床上的狸貓,似乎還沒有要起床的跡象,便往廚房走去。

培根與炒蛋的香氣混合著現煮咖啡的香味飄進了臥室,那股暖暖的氣味溫柔地喚醒了小狸貓。他睜開雙眼嗅了嗅,小小的鼻子微微顫動著。也許是食物的香氣不斷刺激著狸貓睡了一整晚的空腹,飢餓感緩緩湧了上來,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他只好爬起仍然有點想睡的身子,迅速梳洗完畢,穿上看似襯衫的T-Shirt。

這是前陣子很流行的裝扮,想要有穿搭效果但是又不想一次穿兩件而感到悶熱是這種衣服想營造的感覺。扣上七分褲頭的鈕扣,狸貓緩緩地晃出了房間「早安阿——良。」他揉著還沒完全睜開的小眼睛打了一個大哈欠,頭上的小三角耳朵跟著晃著。

阿良站在爐台前,不停地忙著「早安呀!阿源。」他將煎得香酥的培根與炒蛋盛到盤子裡,一旁的烤麵包機響亮得叮了一聲,彈出了熱騰騰的吐司。阿良抓起吐司放到盤子上,將盤子端到餐桌前,阿源便迫不及待地坐了下來。

「阿阿——好香呀!」阿源忍不住讚嘆道,用手抓起一條酥脆的培根便往嘴裡塞。

「喂,沒禮貌,好歹也用個餐具吧。」阿良兩道粗眉皺了起來,無奈地問「你要筷子還是叉子?」

阿源愉悅的咀嚼著培根的嘴,鼓鼓的臉頰不斷晃動著「叉子,謝謝——」他露出滿足的表情,胖嘟嘟的圓臉上堆滿了笑容。

阿良倒了兩杯熱騰騰的咖啡,連同餐具放到餐桌上,緩緩地坐下和阿源一起吃。阿源撕開兩包糖包一股腦地倒進咖啡裡,用茶匙緩緩地攪拌開來,隨後輕輕啜了一口,露出滿足的微笑,原本瞇著的眼睛也張的開了。

阿良默默地望著桌上糖包的屍體,用叉子鏟起炒蛋「不是要減肥嗎?還加兩包糖。」他默默地吐槽著阿源。

「難得跟你同時休假,當然要吃好一點啊!」阿源笑著說,順手將抹著果醬的吐司一口口塞進嘴裡。

阿良皺著眉無奈的笑著,將咖啡湊到嘴邊吹涼,小口小口的喝著「難得我們同時放假,要不要出門晃晃呀?」他看著嘴裡塞滿食物的阿源問著。

阿源發現自己被阿良持續盯著看,連忙吞下嘴裡的食物,圓滾滾的狸貓臉露出大大的笑容「遊樂園——」他不假思索的給了阿良這個答案。

阿良持續訝異的盯著阿源,兩隻灰色的瞳孔瞪得大大的,平常要阿源做決定的話一定會三心二意的想了很久,這麼快做出決定倒是挺少見的「遊樂園是給小孩子去的吧。」

「好啦我就是小孩子嘛!哼——而且我有查了一下,他們最近有在做折扣唷,兩位同行的話只要付一位的價錢呢!」阿源嘟著嘴辯駁道,圓滾滾的臉頰變得更鼓了。

「那好吧,就決定去那了!」阿良似乎也想不出有哪可以去,馬上就舉雙手投降。

「耶!阿良最棒了!」阿源從椅子上蹦起來,撲向阿良緊緊抱住他。

阿良搓了搓懷裡阿源頭上棕色的毛髮,輕輕地用手指玩弄著他小小的三角形耳朵「真拿你沒辦法,東西準備一下早點出門,不然路上塞車就壞了興致了。」他輕輕的吻了一下阿源的圓滾滾的臉龐,溫柔的說著。

「喔!——好唷!」阿源興奮的大喊著。

收拾好餐盤餐具餐桌後,一狼一狸貓便出門前往遊樂園享受難得的假期。

阿源坐在副駕駛座,看著開著車的阿良「他應該不記得今天是甚麼日子了吧?」他心中默地想著。

而阿良似乎注意到阿源正盯著他看,忍不住問「怎麼了嗎?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沾到什麼了嗎?」雖然這樣問,卻仍專注著開車,雙手慎重的握著方向盤。

阿源趕緊撇過視線,望著窗外的風景「沒啦,想說你還是一樣帥。」他趕緊隨便找了個理由搪塞過去。

「哈哈!」阿良爽朗的笑了笑,拍了阿源肉肉的大腿「少在那邊三八。」順手輕輕捏了一下飽滿的大腿肉。

「很痛欸!專心開車啦你!」阿源打鬧般的捶了一下阿良健壯的手臂。

伴隨著窗外飛逝而過的風景,目的地的遊樂園很快就到了。

這是一座位於山區的遊樂園,附近也有許多地方是知名的觀光景點,還有一座纜車直接通到園區裡面。

阿良和阿源在纜車站停好車後便跟著排隊的人潮,有說有笑的。

不一會兒,輪到他們兩買票了。

「我們現在有情侶方案,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唷。」售票員熱心地提醒著兩人。

「是喔,那有甚麼條件嗎?」阿良默默地問道。

「看各位平常在路上看到的情侶都會做甚麼呀,牽手或是接吻之類的都可以接受唷。」售票員笑咪咪地望著愣住的狼與狸貓。

阿良跟阿源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雖然說現在的社會比較能接受同性戀了,但在大庭廣眾之下接吻甚麼的還是令人十分害臊。

「阿良……果然還是牽手就……疑??」阿源抬起頭來害羞的問著阿良,話還沒說完就整隻被拎起來。阿源還來不及反應,阿良大大的嘴便吻了上來。他的嘴依舊是如此的柔軟,呼出的氣息帶點薄荷牙膏的清新味。

阿源整隻被拎在半空中,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過了多久阿良才將嘴唇離開他。

「這樣……可以嗎?」阿良默默地問依舊面帶微笑著的售票員。

纜車車廂裡十分安靜,小小的空間裡只聽得到機械運轉的聲音,很幸運的是後面剛好沒有其他乘客,於是整個纜車車廂便成了屬於他們專屬的空間。阿良靜靜地望著外面的風景,而阿源似乎還沒從剛剛的刺激中平復、蓬鬆的棕色尾巴無精打采的垂著。

阿良似乎注意到了阿源的異狀,他默默地移動到阿源的身邊「你還好嗎?」為了打破沉默,阿良望著他那雙無神的棕色雙眼,溫柔地問著。

似乎是吸引到他的注意力了,阿源回過神來「我……我還好……」他有氣無力的說著「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接吻,好害羞……」

阿良笑了笑,捏了一下他的臉「哈哈哈——當初在一起的時候你還不是高興地在街上撲向我抱著。」

「那不一樣啊,是我主動耶,剛剛根本就是被你強吻……嗚嗚——」

「嘻嘻」阿良露出少見的調皮笑容,似乎也不想辯解甚麼「好啦,外面很漂亮耶!你看整個湖看的一清二楚的。」他指了指窗外的景色,試圖轉移阿源的注意。

阿源抬起頭望向外面的景色,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哇!看得好清楚,你看!!船變得好小好小!湖面也閃閃發亮的!阿——那邊山坡上還有一間廟,也小小的好可愛!!今天天氣也太好了吧!山頭好翠綠!你看那邊還有……」他興奮地在纜車裡眺望著,一下從這側跑到另外一側,懸在半空中的車廂因此微微左右搖晃著。

「喂……看就好了啦,這樣有點危險呢。」阿良無奈地笑了笑制止動來動去的阿源,看到他剛剛死氣沉沉的臉重拾笑容,懸在半空中的心稍稍安了下來。

阿源被阿良攙扶著,從海盜船上搖搖晃晃的走下來「阿阿……好暈我受不了了,我需要躺一下……」阿源跌跌撞撞地往一旁的吊床躺上去,一雙眼直直地瞪著天空。

「哎呀……就叫你不要玩了嘛。」阿良嘆了口氣在吊床旁的石椅坐下,輕輕的撫摸著他的頭,試圖減輕他的暈眩感。

其實一開始是阿源吵著要玩海盜船,卻被不喜歡那種搖晃感的阿良果斷地拒絕了,但還是拗不過他的苦苦哀求,硬是被拖了上去。

「看起來很刺激嘛……誰知道…這麼暈……」阿源躺在吊床上,有氣無力的回應著。

阿良輕輕地搓揉著阿源毛茸茸的太陽穴,笑笑地看著他「果然還是個笨蛋呢…」

阿源瞪了一眼阿良,無神的雙眼一點殺傷力也沒有,反倒更可愛了「你說甚麼?!」

「不過,是我最愛的笨蛋唷。」阿良湊到阿源的耳邊,怕被其他人聽到似的小聲說著。

「你才笨蛋啦…嗚喔……好想吐。」阿源有氣無力得拍打了一下阿良的臉頰。

「喂喂……我說的話真的這麼噁心嗎……」阿良失望地垂下了尾巴,尖尖的大耳也跟著垂了下來。

「不是……我是真的想吐……」

阿良見狀,趕緊將躺著的阿源扶到嘔吐槽旁,阿源便將忍耐許久的暈眩感一口氣地吐進不鏽鋼大水槽裡。

「唉呀……看樣子全吐光了呢。」阿良望著水槽裡漸漸被沖開的嘔吐物,無奈地說著。

「肚子餓了!」解決了不適的阿源似乎恢復了活力,露出笑容對著阿良說。

「真拿你沒辦法呢。」

才剛說完,阿源便興奮地拉著阿良尋找著賣吃的地方,一小一大的身軀看來格外逗趣。

「抹茶————!」阿源興奮的大喊,整間店的顧客似乎都聽到了他雀躍地呼喊,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

「白癡喔你小聲點啦!大家都在看你耶!」阿良趕緊輕輕摀住他的嘴,小聲地告誡他。

「可是是抹茶耶!期間限定的巨無霸宇治金時抹茶紅豆聖代耶!」阿源壓低聲音,完整地說出了聖代的名子,應該只有抹茶可以讓他這個笨蛋的記憶力瞬間變得這麼清晰吧。

「你要吃這個當正餐?這樣不夠吧?」阿良默默地吐槽著他,怎知阿源仍然不停激動的說著。

「當然不夠阿,所以還要搭這個期間限定的套餐!付草莓煉乳的抹茶可麗餅!」真不愧是吃貨,才剛進販賣區就盯上了他最愛的各種東西。

「那我吃香蕉巧克力聖代就好,飲料想喝甚麼呢?」阿良似乎已經習慣了身為抹茶控的阿源,點餐的套路是只要有抹茶就能滿足他了。

「當然是抹茶拿鐵微糖去冰囉。」果然如阿良所料,還是抹茶。

「那找座位就交給你了,我去點餐。」阿良微微笑了笑,將重大的任務託付給了阿源。「好!」說完阿源便開心地跑開,小小的背影配著蓬鬆的大尾巴,蹦蹦跳跳地往座位區走去。

過一會兒,阿良捧著兩大盤滿滿的甜點,在座位區中尋找阿源的身影。遠處的窗邊座位,露出一對毛茸茸的小耳朵,小小隻的阿源探出頭來朝著阿良著手。

他端著兩個托盤,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

「我要開動了——!」還沒等阿良坐好,阿源便抓起湯匙挖起大大一球抹茶霜淇淋、上面還附著一些紅豆跟白玉塞進嘴裡。

「好——吃——」阿源似乎被融化了一般,露出滿足的笑容。

淡淡的抹茶香氣、襯著香甜的紅豆顆粒,加上Q彈有嚼勁的白玉,撫平了阿源剛才被海盜船摧殘的不快的記憶。

「話說,為什麼你這麼想來這呀?」阿良叉起一片香蕉,沾著巧克力醬與香草冰淇淋送進嘴裡。

阿源聽到這個問題,便又垂下了耳朵,阿良似乎也習慣了如此情緒起伏的小狸貓,歪著頭望著他。

「阿良果然忘記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呀!」阿源鼓著腮幫子,圓滾滾的臉頰跟鼻子沾到了一些冰淇淋。

「阿——對耶!那時候你還害羞地跟甚麼似的,只敢默默看著我臉紅不講話,超尷尬的。」阿良揶揄著他,用手抹掉阿源鼻子上的冰淇淋,轉移了阿源的注意力。

「你才是咧!像根笨蛋木頭一樣,只會呆呆的站著!」阿源嘟著嘴反駁道,狼跟狸貓就這樣說說笑笑的。

用餐區的喇叭似乎是跟他們套好招一般,播著有點芭樂的流行樂「擁有你就擁有全世界——親愛的、愛上你,從那天起,甜蜜的很輕易。親愛的、別任性,你的眼睛在說我願意。」阿良就這樣輕輕地跟著唱了起來。

「小聲點啦…會被其他人聽到,很害羞耶。」阿源害羞地張望著四周,小聲提醒了阿良。

阿良傻傻地笑了笑,陽光溫暖的拂在他們身上。

春天的太陽似乎還沒調適好時差一般,才下午四點就由中午的亮白轉為帶有一點橙色光暈。

「摩——天——輪——」阿源雀躍地拉著阿良的大手,像極了弟弟牽著哥哥,往摩天輪的方向直奔而去。

巨大的摩天輪緩緩地轉動著,圓滾滾的車廂緩緩上升,阿源雙腳跪在座位上,趴著車廂的玻璃望著窗外「太陽要下山了呢,真美。」他輕輕地說道。

阿良看著有如孩子一般的阿源,輕聲附和著「是呀,真的很美的。這景象雖然天天有,卻不是能天天看到呢。」他撫摸著阿源後頸柔軟的毛,嘴角微微的上揚著,身體被陽光曬的暖暖的。

這孩子真可愛,好想好好保護著他、呵護著他。

當初告白時的想法又湧上心頭。

孩子氣的阿源給他一種想要好好保護的感覺,想要一輩子好好呵護他的想法。

雖然相處了兩年,一開始戀愛的感覺好像漸漸淡掉了,但阿良始終沒忘記當初默默許下的承諾。

「我喜歡你!阿源!請你跟我在一起一輩子吧!」

「我也愛你!笨蛋阿良。」

阿良脫口而出當初告白的台詞,使他害羞地望著還跪在座位上的阿源。

只見阿源輕輕地靠近他,圓滾滾的臉湊向阿良。夕陽下,小小的摩天輪車廂裡,阿源吻了阿良。

阿良在阿源小小的嘴裡,嘗到了戀愛的味道,是一種熱熱的、暖暖的感覺,從舌尖擴散開來。他情不自禁地擁抱著阿源,柔軟的觸感從指間蔓延到全身。

「吶…源,我可沒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唷。」阿良對著懷裡的阿源溫柔的說著,而懷裡的毛球不發一語,只是微微地笑著。

回家的路上,玩了一整天的阿源似乎累壞了,縮著小小的身軀呼呼大睡著,即便到家了還是叫不醒,阿良只好將他抱進家門。

他將熟睡的小狸貓輕輕地放在沙發上,梳洗後叫醒了他。

「起來洗個澡再繼續睡吧。」他捏著阿源肉肉的臉頰,將他弄醒。

阿源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隨後撲向蹲在沙發邊的大狼身上,緊緊的抱住他。

「早上…再洗……就好了啦。」他迷迷糊糊地對阿良說。

「真是的,真拿你沒辦法。」阿良又露出無奈的笑容,抱著阿源進臥室,將他身上的衣服換成睡衣後,爬上床將阿源輕輕地抱著。

這一刻,時間彷彿停止了。

枕在阿源頭下面的手臂漸漸的麻了起來,但他希望這代表著幸福的感覺可以永遠不要消失。想到這,便不自覺的將阿源抱得更緊了一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