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輩子的約定

                                                                   

    男孩與女孩,牽手走在夕陽灑落一地的大道上。

「當我一輩子的女朋友,好嗎?」男孩緊緊扣住女孩纖細的手指,問。

「我很想。可是,不行。」女孩說。

「為什麼?」男孩緊張的問。

「一輩子,是妻子專用的,只有妻子才能跟著你一輩子。」女孩說。

「那,當我一輩子的妻子,好不好?」

「好。」女孩笑的開心,但笑容裡隱藏了幾分憂鬱。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還會那麼那麼的愛我,像現在一樣嗎?」女孩問。

「當然。我會每天想著你,會每天記掛著你,還是會像現在一樣愛你,直到我生命消逝的那時。」男孩肯定的說。

「我也會這樣想著你。」女孩舒了口氣,側身抱住男孩。

一個月後,女孩安心的離開了男孩。

她的父母離異,而她決定跟隨母親,回到母親的家鄉—英國。

八年後,女孩讀完研究所,有辦法自力更生之後,便搭機返臺,找尋當初的男孩。女孩經過千辛萬苦的搜索,終於找到男孩所在的公司,於是她面試成功後,成了男孩的同事。

男孩認不出女孩,因為女孩在五年前的一場車禍毀容了,現在的臉龐,是整形過後的,卻依然美麗。女孩也沒有告訴他:她就是當年的女孩,裝作初識般的與男孩共事。

男孩對女孩關切有加,教她如何操作公司裡的各種機器,幫忙解決她工作上的困難。

有天,男孩向女孩表明心意,提出交往,女孩點頭答應。

兩個星期後,女孩帶男孩回到很久以前,他們曾一起在日落時分漫步的街道。

男孩問女孩:「你願意當我一輩子的女朋友嗎?」

女孩回:「我很想,可是,不行。」

「為什麼?」男孩不解。

「一輩子,是妻子專用的。只有妻子才能跟著你一輩子。」女孩說。

「那你願意當我一輩子的妻子嗎?」男孩問。此時,他已察覺到些許的不對勁,總覺得這個對話有些熟悉。

女孩眨眨眼,她碧藍色的雙眼盈滿淚水。

「你是不是也曾經,像這樣許諾過一個女孩,你問了她同樣的問題,也答應她會永遠想她,當她一輩子的老公。」女孩絞緊雙手,說。

男孩像是被雷霹到般,驚駭的瞪大眼睛。過去的回憶如潮水般湧上,他愣住了。

「你......是她?」男孩擠出這幾個字。

「我是誰再也不重要了,只是時至今日,我才真正了解人心的可怕。」女孩露出悲哀的笑容,掉頭離去。

男孩就這麼驚煞的愣在原地,來不及追上女孩,來不及跟她道歉,來不及挽留她,他再也沒有機會做這些事了。

隔天一早,報紙的角落登出小小一則報導:二十五歲女子在家上吊自殺。

男孩看到報導,早已泣不成聲。

那天以後,男孩再也無心愛上別人,只是每天失魂落魄。半年後,他也追隨女孩,到那個極樂世界去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3)

☠☠☠☠點下載 http://bit.ly/2j5s5tb
45148efwe
2017-11-06 01: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老實說一開始只是想進來留言說頭貼很漂亮的,但看了之後,有些感概,這世上,只有兩種人,騙子,與傻子,曾經的我,那麼的信任,現在的我,卻那麼的無情
Every careless and inattentive person has his past being careful and attentive for someone.哪個沒心沒肺的人,沒有一段為某人掏心掏肺的曾經。
2017-08-16 17: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白夜你好
世上的人千百種,傻子和騙子,是其一
被騙子傷害了,要慶幸自己揭開他醜陋的面具。
但,幾千幾萬人中,必有你的命中注定
要帶著傷繼續走,有一天才能走到,一個真正適合你的人身邊

祝福白夜,加油囉

(話說那句英文真引用的太棒了///
第一次有人如此用心的回覆我
謝謝你
2017-09-02 15:46回覆

超感動也超真實的耶
2017-06-09 19: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晴晴
謝謝歐~
2017-06-10 23:4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