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歷史的真相:【耽美】吻頸之交

注意!以下作者腦洞大開,並非正史

「哼,藺相如不過一介草民,伶牙俐齒些,怎可膽敢與我等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的將軍,相提並論!」廉頗搖晃著手中的酒樽,嗤之以鼻道

底下士兵附和:「將軍所言甚是」

廉頗一口飲下杯中烈酒,臉上漸有緋紅,他喝道:「好酒!」

「待我逮到那藺相如,看我怎麼好好的孝敬他這位上卿!」

眾人們哄堂大笑,其中一人道:「這可不行啊將軍,藺相如不過區區文弱書生,身體弱不禁風,您這一孝敬,不就把人給玩死了」眾人聞言,笑得更是誇張

「是了是了,屆時皇上可不就得把你抽筋扒骨,結果喔,鬧得您也給他陪葬去」

廉頗冷笑:「我廉頗堂堂八尺男兒,上過刀山,下過火海,還怕他不成;況且...我趙國地大人多,人才濟濟,就不信找不出第二個藺相如」

在眾人歡笑之餘,門外佇立著一道人影

「呵,抽筋扒骨也不怕,是嗎?」

翌日

「藺上卿今日何故未來上朝?」廉頗隨手抓了個小官員來追問

「廉...廉將軍」那小官定神一看,竟是大名鼎鼎的廉將軍,頓時連說話都結結巴巴

廉頗疾言厲色道:「讓你說個話怎麼就拖泥帶水的,我性子可不大好」

「是、是」小官抹去額上的冷汗,唉呀媽呀,怎麼就讓他遇上這一個難伺候的大佛呢

「藺上卿昨日在庭園賞花觀月,但衣物單薄,而不慎得了風寒,皇上特許他今後七日不用上朝」

廉頗臉上鄙夷之色更甚:「呵,不過博得聖上些許賞識,就膽敢恃寵而驕,連上朝都敢怠惰,當真以為他天皇老子不成」

小官想說其實並非藺相如所求,是聖上看他為病魔所摧,於心不忍而下旨讓他別來

不過...看廉頗如此厭惡...還是緘口微妙

而我們的藺上卿在做什麼呢?

屋內,琴音泠泠,餘音繞梁,完若天上之音

藺相如修長潔白的手,撫過深褐色的琴身,在弦線之間來回

待一曲奏完,已然是一刻後

他看向窗外,陽光明媚,鳥鳴婉轉

不知不覺間,他的思緒飄飛到九霄雲外

唔...不知道廉頗大將軍現在在做甚麼呢?

估計大概在謾罵自己怠惰不上朝吧

這事說起來,還真是他暗中盤算的

他故作虛弱無力之態,好讓聖上心軟,而讓自己放假偷懶

不過...這也是為了把某人搞到手嘛,就利用下聖上啦

藺相如舔了舔嘴唇,眼中閃過一絲狡猾,呵呵...廉將軍,讓我看看你如何見招拆招吧

「大人」門外傳來僕役的聲音

藺相如收起心思,道:「何事?」

「您說今夜恰逢滿月之日,月清風朗,想去一觀無邊風月,是否現在動身?」

藺相如沉吟半响,心想也罷,就當踏踏青:「好,現在去準備行囊吧」

「是」

馬鳴聲嘶嘶,兩匹駿馬正噗哧噗哧的噴著熱氣

藺相如早早換上外出服,踏上馬車,揚長而去

「嗯?」馬車行駛一段時間後,藺相如隱約似乎聽到了另一種聲音,他頭探出窗外,前方不遠處有一個模糊的馬車輪廓

「大人,那是廉將軍的」兩批拉車的駿馬,是廉頗在戰場上搜刮來的血汗寶馬,整個趙國放眼望去,這兩匹馬獨一無二,惟廉頗持有

藺相如蹙眉顰額,道:「讓馬夫迴避」

隨從心中雖有疑惑,但卻依言照辦

待廉頗馬車滾著塵沙離去,藺相如這才讓馬夫駛回正道

而隨從一頭霧水,卻礙於身分鴻溝而不敢開口

「有何疑惑不妨說出來」洞悉人心的藺相如自是一眼看出隨從心中有惑

隨從哪敢說出質疑藺相如的話,連忙道:「不、小的怎敢」

藺相如輕笑,似是不經意道:「是因為何我要躲避廉將軍吧,明明我官職比他大,是吧?」

隨從沒有接話

「現今天下局勢,秦國為之最強橫霸道,現在他們不敢動兵侵犯趙國,正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保家衛國,若今日我因私人恩怨,而與廉將軍鬥爭鬥合,宛如鷸蚌相爭,那豈不是他人漁翁得利?所以,我之所以對廉將軍一再的退讓,不願多生事端,乃是為了江山社稷的安全」

隨從聽了若有所思

「大人,外頭有人求見」

「誰?」廉頗正端坐在凳子上,手中拿著一本話本

「他說他名為虞卿」

廉頗想了想,他記得他所結識的人,並沒有人名叫虞卿,不過...這名字這麼這麼耳熟

似乎是哪位有名的名士吧

「讓他進來」

「是」

虞卿進門後,朝廉頗作揖道:「大人」

「你此番前來,可是有何事」廉頗懶懶的翹起二郎腿

虞卿也不因廉頗態度輕浮而惱怒:「我傳聞廉將軍對藺卿頗有偏見」

廉頗一聽藺相如,立刻沉下臉道:「怎麼?你是來對我說教的,如是,那慢走不送」

「非也,在下只是來傳述藺上卿說過的話」

「他讓你來的?」

「藺上卿並不知情,這全是我一意孤行」

廉頗揮揮手:「那就快說,本將軍忙著呢」

虞卿緩緩說來:「前幾日在下有幸一同與藺上卿樽前月下,在前去賞月之地的途中,恰巧遇見廉將軍的馬車,藺上卿一見,竟讓馬夫迴避,在下疑惑不解,然,藺上卿道:『今下秦國畏吾國,故余與將軍也,余與將軍,若兩虎,兩虎相爭必有一傷,而予他人趁虛而入,私人之怨安能使家破人亡?實乃不智之舉』」

廉頗聽完啞口無言,心中羞愧不止

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被一時得忌妒蒙蔽雙眼,倒是忘了自己的本職,保家衛國啊

「望將軍三思」語落,虞卿便拂袖離去

「大、大人」僕役神色慌亂的小跑到藺相如臥室前

「別慌慌張張的,何事?」

僕役粗喘著氣,上氣不接下氣道:「廉...廉將軍在、在門外」

藺相如滿腹疑團,來就來了,怎麼這下人一副慌亂

那僕役緩了緩,這才正常道:「廉將軍身上還披著數十條荊棘!」

藺相如神色頓時大亂,連忙跑出去

果然看見廉頗跪在地上,打赤膊,身上背負著數十條荊棘

「廉將軍這是何故?快快起身」藺相如作勢要扶起廉頗,不料廉頗竟道:「不,我先前被功名利祿迷惑,而對藺上卿惡言相向,卻不想藺上卿是為國家大義,是廉頗冒犯了,而今前來負荊請罪」

「廉將軍不必如此」藺相如扶起廉頗:「忌惡之心人人都有,只是表現出來與否,況且廉將軍只是說幾句話,並沒有傷及我。外頭風大,廉將軍你又打著赤膊,不如...進屋說吧」

廉頗走進有火坑的屋子裡,果然身子暖和許多

「廉將軍先把...荊棘卸了吧?」

廉頗搖搖頭:「我是來負荊請罪的」

藺相如掩嘴而笑:「所以...這算是補償我?」

「是的」

「廉將軍不必如此,把荊棘卸了吧,至於補償...我自有打算」

廉頗半信半疑的卸下荊棘,精壯的身子留下一條條深紅色的勒痕,很是怵目驚心

藺相如將廉頗帶至床邊,也不知他一介文人,哪來的力氣,竟將廉頗推到在床上

「我想要的補償,很簡單」藺相如輕捧起廉頗的俊臉

廉頗臉色猛的泛起緋紅之色

藺相如邪魅一笑,俯身埋首在廉頗頸部,輕磨撕咬,留下一抹淡淡的紅色

隨後,傳出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

今夜注定是個不眠之夜

後有《史記》藺相如列傳記載道:「廉頗肉袒負荊,因賓客至藺相如門,謝罪曰:『鄙賤之人,不知將軍寬之至此也。』卒相與驩,為刎頸之交。」

多少風流事,被掩埋在歷史長河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