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IG同步更新!請搜尋→xuanyining/短文-月&陽的故事

又是一個平凡不過的早晨。

月睜開眼、下床、刷牙、洗臉。

而電話在此時響起。

陌生號碼,月遲疑了下,還是接了。"   喂?你找誰?   "

"   妳是月嗎?   "   電話那頭的聲音感覺很熟悉...卻又有點不一樣,月輕輕發出是的聲音。

"   我是陽,明天中午老地方見,我有話對妳說。   "   陽語氣沒帶什麼情感,但月眼眶已經微微泛淚,她掛掉電話,抓了個抱枕蜷縮在牆角。

陽一定是要給她喜帖的吧?自從跟她分手後,聽說陽就無縫接軌搭上了一個比她美比她高比她會逗陽笑的女子,也好一陣子了,以陽的性子搞不好就真的定下來,不過...他也真狠...居然還要前女友出席自己的婚禮?

想當初他們的感情也是論及婚嫁的...只是自己的父母不同意...陽的態度也越來越消極,這段感情才走到了盡頭...

月想著想著淚乾了,起身揉了揉眼,自言自語著,「明天要過得很好給他看才對,月,別再頹廢了。」

一樣是平凡不過的假日,只是空氣中,有一絲緊張的氣氛。

-

隔天。

月早早就起床梳妝了,她畫了陽從前最喜歡的妝容、穿上陽誇她最多次美的衣服、綁上陽常常說順眼的髮型。

還、戴上了一對兩邊不一樣的耳環。

一邊是銀白色的月亮,一邊是淡金色的太陽。這是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說來真諷刺,分別代表他們的耳環掛在耳朵兩邊,離對方好遠好遠,就像現在的他們一樣......

為什麼還要這樣虐待自己、輕賤自己?

打扮成兩人分手前,他最喜歡的樣子?

以為這樣就能讓他難過嗎...?

要是他覺得自己很可笑呢...對、一直以來自己都在不停的取悅他...

月難過的嗚咽著,強力忍住眼淚怕妝哭花了。

11點,該出門了...

月在鏡子前看著鏡中的自己,淡淡的微笑,鏡子裡的那個女人看起來很完美、沒什麼瑕疵、跟陽從前喜歡的女人一模一樣、楚楚可憐的...孤獨的...

今天的天氣陰涼,月披上薄外套後才出門,11點半,飄起綿綿細雨,路上漸漸塞起車,月皺了皺眉,「這樣...就不能準時到了吧。」

突然手機響起,是昨天那個陌生號碼,他換號碼了卻從來沒有告訴她,月悲涼的想著,"   喂,月,妳要到了嗎?  

"   我...呃...在路上了...不過塞車了   "

"   沒關係,妳慢慢來,天雨路滑,我等你。   "

月沒再多說什麼,也想不到,於是她掛上電話,還是專心開車的好。

到達目的地了,整整比一般車程晚了40分鐘,月拍了下自己的額頭,懊悔沒有早點出門,現下已經12點半了...月顫顫慄慄的推開"老地方"的門把,換了一個恰當好處,親切又保持一點疏離的笑容,「陽,對、對不起...我遲到了...」

陽紳士的拉開椅子,示意月坐下,「不礙事,妳有打電話和我說了。」

彷彿跟當年一樣,兩人都點了一模一樣的餐點,他們默契十足的相視一笑,陽這時才認真注意到月的打扮,又或者是,現在才是好時機聊這個。

「月,這是我送妳的生日禮物。」

月點點頭,手自然的摸了摸耳環,「很漂亮...我很喜歡,而且...它有只有我們才知道的含義。」

陽目眩神迷的看著眼前的月,她今天...好耀眼,和從前懦弱怕事小女人不一樣了,而且,她今天的穿著正是處處用上了心機,是自己最喜歡的裝扮。

「妳還記得啊。」千言萬語堵在喉頭,終究沒有說出口,最後只是淡淡的說,「我以為妳忘了。」

月看著眼前的陽,他到現在還沒拿喜帖給自己嗎?是在做什麼打算?菜都上一半了...而且他今天,怎麼比她想像的還溫柔?

兩人的內心小世界都努力的在運作著,卻忘了,相愛的兩顆心藏不住對彼此的情感...

「當然記得。」只要是有關你的事,我都記得。月微笑著,笑著笑著就流下了眼淚。

陽有些不知所措的看著月,「月?」

月拿衛生紙拭了眼淚,「沒事,我太激動了。」

「月,我今天找妳來...是想和妳說...」陽決定趁現在開口。

終於要說了嗎?月閉上眼睛,把手伸出去準備要接喜帖,假裝自己不難過,好難。

陽覺得有點好笑,「月,妳幹嘛閉上眼?」

月小心翼翼的睜開眼,手上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她愣了愣,「你...今天不是要給我喜帖嗎?就你跟那個女的叫什麼來著?」

陽好氣又好笑,「月,我什麼跟妳說我要給妳喜帖的?」

「呃...不然你今天約我幹嘛?」月開始覺得窘迫。

陽壞笑,「單純想約妳吃飯啊。」他的答案被月白了一眼,陽馬上認真的說,「給我一個...重新站在妳身旁的機會好嗎?」

月差點把入口的水噴出來,「你說什麼?」

陽溫柔的遞給月一張衛生紙,月沒有接下,陽尷尬的縮回手,「月...和妳分開的這些年,我出國留學了。」

「我把學業升到更高一個層級,接觸不同文化,因為獨自一人在國外,我還學會了生活自理,學會了說話的方式和正確的態度...」

陽說的這些,就是當初他們分手的子原因吧。

和陽在一起的時候,家裡的事都她擔,他所有生活需求她都得幫忙滿足。他說話語氣常常搞的自己和爸媽都很不高興,自己是懦弱了點、天真了點...笨了點,可是她還是不能接受分手那天他給她的人身攻擊,是她心裡永遠的痛。

〝月,妳覺得妳配當我的女朋友嗎?〞

一字一字烙印在她心裡,她一輩子都忘不了。

不會恨他,畢竟自己曾經愛過,但這一次,她不要再當他的小女友,忍受他所有大男人主義,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月搖搖頭,「陽,我不配當你女友,這是你說過的。」

「我後悔了...月...」

月堅定的說,「陽,感情上可沒有後悔這件事。」陽有些訝異月的眼神,他的小女友何時變這麼果斷、這麼堅強勇敢了?

有意思,陽嘴角還是擒著一絲笑容,這讓他對她更放不開了。

「月,那妳...給我一個和妳做朋友的機會好嗎?我想讓妳看到我的改變。」

月遲疑了一會,本想說不,但小心臟亂得很,捨不得陽離開的心拉扯著,最後只吐出一句話,「好吧,不礙事就行。」

陽笑了,他深信著很快就可以再擁月入懷。

月也笑了,自己還是期待著陽的改變的吧,自己也是不希望收到喜帖的,現在這樣...算是最折衷的做法了吧...

_

頤寧有話要說

慢了一點~但還是順利交上(   ´   ▽   `   )ノ♡!這篇連載暫時結束了,不過之後還會有他們的後續故事哦敬請期待!

月在這個故事的設定是一個深愛著陽但又不敢面對自己真正的情感,導致最後兩人理念個性不合,對彼此的愛戀也沒有即時說出,而陽的大男人主義則是壓垮他們感情之間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最後他們分手了。

陽在這個故事的設定是有大男人主義,希望有個乖巧的小女友,但矛盾的是他太愛月,所以月的每一個小改變都會讓他對月的喜歡更加一分,至於月提到陽和她分手後有交女友,確實有,而且是他父母指名的青梅竹馬,以後會再出現,但是沒多久就分手了。

↑↑以上是頤寧沒有考慮周全的地方,在這裡補上!

喜歡這類文章歡迎來頤寧的IG看看哦!每1~2天一篇新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