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已逝的友誼

「欸,她真的很誇張喔,我告訴妳,我那天只是轉頭看她怎麼寫的,她竟然就說我抄她的,結果妳今天要她幫忙寫功課,她竟然就直接幫妳了,這真的太誇張了吧?」顏瞳看著方瓊,小嘴不停的張合,像是要將心中的冤屈全部說出來一樣,方瓊則心不在焉的聽著,時不時回應幾聲。

望向在遠處的兩個好友,我鎮定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假裝喝著水,心中,卻在滴著血。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說我?我做了什麼?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我的視線從兩人移開,又不自覺的看了過去。而她們,還是在說我,絲毫沒有發覺身後那灼熱的視線。

過了一會兒,方瓊和顏瞳朝我走了過來,方瓊微微一笑,道:「小涵,幫我寫國文功課好不好?」我看向她們,眼神中滿是死寂。

方瓊奇怪道:「小涵?」而我仍只是看著兩人,沒有言語。而後,我深吸了一口氣,低頭望著自己的桌子。

我好想哭,可是,我不能哭,哭了就代表輸了,我絕對不能不能輸,我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不可以將事情鬧大……讓家人擔心。

我抬起了頭,看著眼前的兩個少女,緩緩道:「妳們可以講,但請小聲一點。」怕兩人沒有聽見,我又重複了一次:「我不是說妳們不能講,但是,請……小聲一點,我都聽得到。」方瓊看著我,臉色一變,發覺了不對勁;顏瞳則是站起身來,嘟嚷著離開了:「我餓了,我要吃飯……」

我並沒有挽留她,而是靜靜的坐著。顏瞳,妳已經切斷了我們的友誼,為什麼?顏瞳……為什麼妳連句話也不願意反駁?為什麼妳要離開?妳真的……把我當作朋友嗎?

方瓊扯出一抹笑容,道:「小涵……」她玩弄著頭髮,看上去有些不自在。

我則看向了方瓊,嘆了一口氣,將她的功課拿走,道:「我會寫的。」

方瓊微微一愣,坐在了我的身旁,靜靜的看著我,眼神中透露出了她的不安與害怕。

而我只是像個人偶一般,一個字一個字的寫著。或許……我一生都只是個自卑可笑的玩具了吧?

顏瞳……方瓊……我堯雨涵不會對妳們生氣,也不會刻意冷漠妳們,妳們或許真的沒有錯,是我錯了,我不應該幫助妳們……我不應該處處都替妳們拿捏好,如果沒有當初,那我們三人,也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但也謝謝妳們,給了我一段快樂的回憶,也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站在了我的身邊,謝謝……但是這份友誼,或許已經……畫下句點了……

(完)

獻給,作者曾經的兩個死黨。

——————————

本故事為真事改編。

作者我只想在這邊說,

謝謝我的兩個死黨,

陪伴著我,

逗我笑、逗我生氣,

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們三人或許,沒有做朋友的緣分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加油喔!
2017-11-03 19: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不是真正的友情
真心對妳好的朋友很難找,,,,我之前也被背叛過很多次,心中的傷彷彿無法癒合
(對友情徹底絕望了)加油喔!
2017-09-27 20: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嗯,不過現在沒事了啦!
媚生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2017-11-01 21:00回覆
別難過!!!
有我陪你啊
2017-08-03 14: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知道知道~~
2017-08-03 21:08回覆
好痛心(T-T)
我也是ㄋ
有一些......朋友(?)就會醬
緣分不就是如此
上一秒好好的下一刻已無瓜葛
人要向前看!!!
希望這一切不要重蹈覆轍
---------------------------------
你寫得好好喔
超感人
勾起我無限回憶
2017-07-08 17: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
朋友什麼的,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媚生沒有寫得很好啦,
只是有感而發,
嘿嘿~
2017-07-23 22:49回覆

有些時候朋友真的會消失
但有時又會回到原本的樣子
只能說要有永遠的朋友還挺難得
因為時間慢慢流逝,就算當初很要好,但畢業後久而久之就會變淡,就像陌生人一樣
唉......

Maco別傷心
就算有些人不再是朋友,但還是會遇到新的人的
說不定以後妳和以前的朋友還會相遇呢!
2017-05-07 2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韓戀安慰,
媚生已經不再傷心了,
人要向前看嘛!
2017-05-07 20:2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