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光用嘴說的話是不會進步的(2/2)

「各位同學今天是考試,要特別注意我說的細節。」棒壘球老師站在班級最前面發話:「現在來分成兩組模擬比賽。」

很快地Mercury五人一起找了班上剩下的五個女生,不能看好她們,只能期盼她們不要托後腿就好了。

比賽很快就開始,Mercury這邊是防守方,英雄期使在厲害如果沒在對的位置上也是無用,沒想到Mercury一行人除了Anaideia被分配在內野,其餘四人都在外野,Athen很不滿意的對老師反應卻沒有用。

「這樣根本不會玩了,我們都無聊死了啦~」Mercury站在中外野無奈的說,原因是班上的女生目前除了Athen和Diana有能力打到外野區域外,沒有其他人可以了,相對內野防守就非常的重要。

「我們會不會抓不到一個出局數就結束比賽了?」Terra的位置是右外野,很擔心地說。

嗶──哨聲響起比賽開始了。

「看球!」我方投手拋出球,沒用心的小紅帽完全一個大暴投。

沒有意外地讓第一個跑者上了一壘,小紅帽摔著過長的袖子跑步嘻嘻哈哈的讓Mercury五人覺得無言,雖然不能強迫打球但至少認真點吧!

沒有意義的比賽持續進行,很快地滿壘出現卻沒拿到半個出局數,在外壘的各位火氣有點上升,但還是忍在心裡。投球不行,傳接球也不行,等等的打擊也不夠看,好歹上了幾個月的課就沒有進步,小紅帽摔著過長的袖子跑步的態度讓人不愉快。

直到看見Anaideia被小紅帽摔著過長的袖子跑步五人嗆不會打球害她們失分時,外野看的一清二楚的Mercury四人深知是小紅帽們的錯誤,因此她們的行為完全惹怒Mercury一行人。

「拜託!!剛剛游擊接到球很明顯是妳擋住壘包的啊!」

突然被Athen大吼,小紅帽一夥被愣住但不過多久就不明事理的開罵:「妳在說什麼!什麼遊擊?我是二壘手當然要傳給我啊!!」高音貝的尖叫在壘球場上環繞。

「剛剛Anaideia在很靠近妳的旁邊接到球,理應妳要讓出壘包讓Anaideia直接殺了對手啊。」

「可是我是二壘手啊!!隨便啦就很難我不會!」

講不通道理的人永遠不通,最終引起老師注意,全部人都被罵的臭頭,考試以0分收場,Mercury五人即使再不滿意也不應該如此,縱使小紅帽摔著過長的袖子跑步們平常上課都沒認真上課,老師講過多少次也沒有聽進去,愚蠢的行為一表無疑也是她們自己的事,不過因為她們的愚蠢導致上課進度被拖延、耽誤,老師花更多時間說教,理所當然認真的人會不開心是預測得到的。

一次的爭吵造成的裂縫無法縫補回去,只會越來越大變成一條橫溝再也不會回復,接下來的課程Mercury五人進步神速,小紅帽摔著過長的袖子跑步依舊跟剛開始一樣,以為安安靜靜地打球就好,沒想到卻掀起另一波風聲。

「她們簡直就是天才啊!打棒壘球的天才。」小紅帽摔著過長的袖子跑步中的某一人說:「哪像我們細皮嫩肉的哪裡經的起...哈哈~」

「明明壘球這麼難,還打的這麼好。」

「對啊,這種女生誰敢愛啊,以後會不會她們五個人搞在一起。」

「根本就不是女生吧!哈哈」諷刺的話總是能夠傳的特別地遠也傳的特別快,馬上就傳到當事人耳邊,原本暴怒的Mercury、Athen和Diana打算衝過去找人理論,但被Terra阻止了,不要去跟她們計較反正嘴上講講而已。想說時間會沖淡一切,等風聲過去之後就沒事了,但卻使得惡人越漲越烈,說的話更加得寸進尺,心中的憤恨哪裡熄的了。

等到棒壘球的課程要結束時,老師邀請Mercury上前說心得,Mercury站在班級前看著自己的朋友們,在看向小紅帽們,最後視線停在老師身上。

「我必須先感謝老師,因為您教的好我才能學得好,然後...在這段時間裡對我最困難的是體力問題,因為以往沒有運動的習慣,所以體力在一開始實在是吃不消,由此我可以說...」沒有看任何人仰著頭看見一片寬闊的天,緩緩地說道:「我不是天才。」

「因為我不是天才所以我很努力的去學習,我覺得很辛苦又累,當想放棄時只能用更多更多的勇氣和努力去跨越,我知道我自己正在做什麼所以很滿足,我不會用嘴打球,因為我知道那一點意義也沒有......天跟地一樣廣大,我不會怪罪妳們的。」

「成就是靠努力來的,不要再羨慕別人了,自己趕緊動起來才是真的。」

Mercury說完,眼神專注地對著攝影機向電視機前的觀眾們說。

「嗯...看來是個很深遠影響的存在,感謝Mercury的分享。」主持人把主導權拉回自己身上:「那麼我們該進入下一環節了,這位的粉絲寫了許多問題希望妳們回答。」五人沒有特別回應只是稍稍應付節目完就回家了。

路上沒有人說話,或許還沉浸在過往的回憶裡,又或許思考回家如何和家人度過,反正曾經的過客沒有必要停留在心中太久,確保我們還在前進比較重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