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學不會和妳說再見

        直到現在依舊能清晰地記住當時的畫面,當初的我沒開口說『再見!』

    或許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選擇保持沉默,

    並不是害怕分離,而是看著這樣的妳,一句話都說不出狠狠的卡在咽喉裡;

    並不是鐵石心腸,而是不想看見妳眼裡模糊的視線,滿滿的堆在眼眶裡─

   

        現在只要每看著一本小說,都會感覺到妳在背後默默地注視著,盯著我好好地看完它,這種感覺直到現在都還是那麼那麼的熟悉。

   

        從小妳的成績總是比我好上千百倍,六年來不曾改變過,就像不變的鐵則,妳手上總是會有一本小說,妳很喜歡閱讀,感覺它就是妳的世界一般,因為妳,我開始接觸這一切,習慣這一切,我試著讀遍妳所看過的書,想朝妳的世界一步一步的邁進。我最喜歡和最珍惜的時光就是待在你旁邊陪著妳一起閱讀,偶爾看著妳,偶爾看著書,感覺所有幸福的時光都在這裡了,但是,這時的我還沒察覺到,時間像沙,微小的那麼可怕,不停從我手指的縫隙中一點一滴的緩緩落下。

        妳很喜歡鋼琴,對鋼琴的執著我想還真的沒有人能贏的了妳吧!每次放學後要找妳玩耍時,總得等上一兩個小時,等妳練完琴,我都快要睡著了,外面的花也都快凋謝了,天空也早已有所改變,感覺像過了半個世紀似的!

        想不到這一天竟然會來臨的這麼快,畢業的日期就在不遠處,妳去報考了間學校,結果是什麼?誰都不感到意外。那天我依舊待在她旁邊看著小說,不過我發現,現在的她和以前的她不太一樣,好像多了份不開心,又好像是充滿無奈的心情,那時無知的我,原本只想和她開個玩笑讓她可以開心一點,轉頭看著她問:「妳考的那麼好,何必愁眉苦臉呢?」但是,她沒有看著我,也沒有回答,突然間我只能尷尬的摸了摸頭的笑了笑。

        鐘聲響了,教室空了,我們一起偷偷睡過的書桌,我們一起看過的那些小說都已經沉沉的睡著了,想和妳說的話始終沒能對妳說出口,現在我只剩記憶陪我寫下這故事,但卻也是永遠沒結局的故事,只為了等妳寫下這續篇……在故事的第一面我這樣寫著,寫著我當時想和妳說卻始終沒能說出口的話:『這一聲再見不會是終點,更不會是永遠。我只想要告訴妳,在我們再次相見之前,我會一直一直地想著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