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Grande Latte

某年暑假,琛藍在咖啡館當服務員。那時候,文軒跟一位女生每星期來光顧五六次,每次都買Grande   Latte,然後挑個窗邊位置坐下,有說有笑。文軒很有陽光氣息,時常不經意吸引很多女服務員的注視,一度成為她們「那些年,一起暗戀的男孩」。

事隔多年,琛藍當上繪圖員助理,竟跟文軒成為同事,可惜文軒對她一點印象也沒有。每次說起咖啡,文軒只會臉色一沉,然後不瞅不睬。咖啡彷彿成為他的致命傷,不知從哪時開始,擄走他調皮的性格和燦爛的笑容。

琛藍很想知道原因,時常找機會把他拉進咖啡館,可惜每次經過門口,他不是天然呆便是M字眉,然後隨便找個藉口轉身離去。

今次,更糟糕的是…

琛藍把左邊耳朵和肩膀微微靠向文軒的臂彎,溫柔地說:「我、要、你、跟、我…   去連鎖店喝咖啡。」

「夠啦!你瘋夠沒了?不要三五七天就想把我拉來這裡!我討厭咖啡!」文軒破口大罵後,氣沖沖離去。

琛藍看著他的背影,胸口突然鬱悶,心疼他是否有過什麼經歷。

這夜,琛藍不停翻看文軒的社交網站,終於被她看到一張舊照片,被標籤的人除了文軒,還有她認識的惠姸。於是她立刻撥打電話,沒在意當時已是半夜時分。

「喂…」

「喂!惠姸!我是琛藍!」

「哎…   什麼事?」

「你認識文軒嗎?」

「吓?誰?」

「張、文、軒。發現你倆照片,他當伴郎,你當伴娘。有印象嗎?」

「哦…   你是說Rock。」

「Rock?就是你說當年轟動一時的校園自殺案,死者男友Rock?」

「對呀,是他。怎麼啦?」

「沒,沒事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