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心』『口』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

    禮堂內,聆聽畢業生齊聲唱著歷久不衰的畢業歌。十三年了!高中畢業十三年,也遺失了他十四年。

    一片片回憶如大雪紛飛般襲來。

※                                                       ※                                                     ※

    『歡送畢業生離校——』

    司儀一聲令下,學長姐們有的滿面春風,有的泣涕如雨,有的面若冰霜地魚貫步出禮堂。雖人潮如蜂,我仍瞥見他。那鶴立雞群的顯眼身高,與如煙般的深灰髮絲。

    到了此刻,你仍要踽踽離去?認識兩年,是你將我自烙膚般的傷痛中拉拔,提起我的頭,使我望見生命中黑與灰之外的輝映。我無法開口,無從向你道出心聲。而你恰也聽不著我。如同兩塊同級磁鐵,最無法溝通,卻最觸動彼此頻率。

    我是語障,你是聽障。

    聽說聽說,我們是最佳拍檔;聽說聽說,深悶的心聲,只有彼此能聽見。

    然而,兩塊N極磁鐵儘管再交融,仍無法體膚相碰。硬湊了,只招來數倍的

反抗。一廂情願的設身處地,換得你心如槁灰的疏離。

    相識前,你如何在這煉獄中波動;離去後,我又何從在這牢籠裡鳴囀?

    『祝學長姐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步伐踱出門檻,仍不賜我一瞥回眸。

※                                                         ※                                                           ※

    『老師,謝謝您的諄諄教誨!三年來贏得的美術金牌都該屬於妳!老師…』學生展開雙臂緊緊砸住我。我憐愛地輕撫她的背。

    老師也以妳為榮!多渴望親口告訴這孩子…。

     

    我的『心』與『口』,深深遺失在十四年前盛夏的風雪中。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