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沒關係, 我們的愛的確存在過

今天已經是她失蹤的第二十二天,天空藍中帶點灰雲,是我錯覺了嗎?   看起來普照溫暖的陽光,我卻總是感到寒風刺骨,究竟是我的心情或是天氣真的如此異常,我是毫無頭緒。

「你坐哪一班車啊?雨這麼大,要不我們一起走?」那個穿著校裙,盤起頭髪的她我還歷歷在目,   她拿著雨傘靠近我,   就是那個笑容吸引了我,   不知不覺這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還記得以前常刻意跑上她的課室,故作經過,只為了看她一眼,   但也不知從何時開始那笑容漸漸消失。

自從結婚後,   才發現性格不合,   為了讓生活更好,   我每天打著好幾份工作。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   卻看到家中凌亂不已,而她就安睡在沙發上。

「   家裡有吃的嗎?」我隨口問了一下。

「   自己找,煩死了!」她怒視我。

「   你沒有煮東西啊?   家裡亂成這樣,你也沒有打掃,   那你在家裡幹什麼呀?」

我咬牙切齒,   一想到   自己在外面打拼那麼辛苦,   她卻在家裡   一副沒事幹的樣子,   我的怒氣就湧上來了。

「那你在外面幹到什麼?一點出息都沒有,水電費還不是用我儲的錢繳的,當初嫁給你是我最錯的決定!」

她一下子把家裡的東西都摔破了,就這樣我們爭吵不斷,我們的關系就像那結婚照一樣破裂了。

分開之後,我有一瞬間覺得自由了,直到知道她生病的事,她傳來短訊:「我生病了,你有空可以來看我嗎?」我馬上跑到醫院,看到她躺在病床上,一言不發,看着窗外,不知道是真的沒有注意到我,她也沒有轉過頭來。

「怎麼生病了?嚴重嗎?」我緊緊看著她的背後。

「沒什麼,感冒而已。」她沒好氣的說。

那時候我突然鬆了一口氣,   幸好不是什麼重病,   不然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就這樣,   我每天都買一些補品給她養身子,   有好幾次我也想跟她說上一句話,   但總是不知到怎麼開口,   我們始終沒講過一句說話。

直到一次她突然對我說:「明天你不用再來了,   我很快便出院了。」

到現在我還真的後悔當初沒有挽留她,   至少還能知道她的去處。   我想我們分開的原因,   大概是我不夠了解她,   如今想找她,   也不知道從何入手。   她的朋友、親人我一無所知,能夠聯絡她的方式都通通試過,還是沒有下落,感覺好像有意不想讓我找到她。我想她是到了其他的地方生活了?又甚至有更好的人在她身邊?才不想跟我再有任何的關聯吧。沒有她的生活,心總有著說不出的悲傷,可能是幻覺,總覺得她一直沒離開過。沒關系,她過的好我就好了,但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想我會跟她說我有多愛她。

------------------------------------------------------------------------------------------

今天是我離開的第二十天了。在我們結婚的這幾年,我的身體已經不斷變差,有時候更會體力透支,我一直以為愛可以勝過一切,但還是勝不過現實。我們結婚後的生活變得很困難,我知道他不想我出去工作,總是說要自己有能力負擔,但每天寄到家裡的欠單愈來愈厚重,我就從他的朋友口中知道他一天打了好幾份工作,作為妻子,我有責任為他承擔,所以我都偷偷跑去做了幾份兼職。每當他問起,我都說是之前儲起的錢,這麼粗心大意的他,總不會發現是我撒的謊。

直到有一次我工作得很晚,回到家更暈到趴在沙發上,   結果他回來卻因為一些鎖碎事跟我吵架,   我明白他在外工作的辛苦,   本來也不想跟他吵起來,   但那時候可能因為生病,   心情變得更壞,   加上我也不想讓他知道我在外工作的事情,   所以就開始亂丟東西,爭吵得臉紅耳赤。

可能你會問,   為何不跟他開門見山?   夫妻之間,   不是應該坦誠相見嗎?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這樣的,   但時間過後,   才發現有些事瞞著比坦白更好,   若果一開始就告訴他,   那豈不是讓他感覺自己一無是處,   要靠著妻子過活嗎?   可能讓他失去自尊,   到時候還不是吵得更厲害嗎?

隔天我去拜訪醫生,「   過度操勞是導致停經的主要原因,   適當的休息是您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   另外   你本來身子就很虛弱,   若持續這種情況,   很可能會再次病發。」

聽到這裡我也不意外,   生死由天,本來就不是我能決定的,   比起自己的身體,   我更擔心他   能否好好照顧自己。   後來我們離婚了,   我也算是心頭大石,   至少沒有我,他的生活可能變得更簡單自在。   在他的立場來看,   他一直認為我們離婚的原因只是性格不合,   卻不知道我背後為他做的所有事情,誰不想要一個細心體貼的丈夫?   能夠關心照顧自己,   也算是每個妻子夢寐以求的,無奈男人本來就是粗心大意的。

我病發後入院治療,   也知道自己時日無多,   那時候只想見他一面,   於是我便傳來短訊   希望他能來照顧我。

「病得嚴重嗎?」我感覺到他緊緊的盯著我。

「   沒什麼,只是感冒而已。」我哽咽著,   試圖不讓他知道我在哭泣。

我聽到他鬆了一口氣,   看來他還是那麼的不細心,   沒有注意到我心臟病發了。   這段期間他每天都來探望我,   每一次我也想他能開口跟我說點什麼,   又或是對我的病情有進一步的關心,   但還是沒有等到這一天,   我們始終沒有說上一句話。

後來我的病情不但沒有好轉,   而且更惡化起來,   我便知道自己和死亡靠近了一步,   為了不讓他知道,   我把所有能聯絡到我的方式通通都封鎖起來,   我更讓所有朋友親人不准提起我的事。   後來我不讓他再來醫院照料我,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跟他見面了。

以往   常聽到別人說,   人死後會往天堂,   若對世間有所留戀,   靈魂便不會離去,   我想我   唯一的留戀便是他。   死後我不能靠近他,   只能站得遠遠的守護著他,   即使他這一輩子也不知道真相也罷了,   因為沒關係,   我們的愛的確存在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