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曾經的回憶

淡了,忘了,遺失了曾經的記憶,遺忘了最初的憧憬。

隨著時間過去,許多曾經的記憶也被我們逐漸淡忘,不論是好是懷。

小時候許下的諾言,和那個他手勾著手,快樂的嘻笑著。

我們天真的約定多年之後一起回到這裡密尋一起埋下的種子,那是一次美好回憶。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長大了,走上了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等多年後相見,早已忘了曾經的諾言。

你有了自己的天空,我有了自己的大地,對於彼此來說,我們還是哪個重要的人,但是這份感情是不是已經變了質?

直到有一天回憶的抽屜突然被打開,我們才想起曾經有過的這個諾言。

無數的回憶都風塵在我們心中的抽屜,哪天,一個契機,一個鑰匙碰巧將這個名為回憶的抽屜打了開來,才想起過去的種種記憶。

美好的記憶讓我們欣喜萬分,霎時間想起過去的畫面片段,樂滋滋地開懷一笑。

反之,回憶並不是每個都是美妙的,過去,也許有一些一輩子都不會想回想起的記憶,但還是經過某些鑰匙讓自己回想起了曾經。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反應。

俗話說,時間可以淡忘一切,也許有一天回想起那些點點滴滴,反而能讓自己莞爾一笑。

想到過去接力賽掉棒輸了比賽,因為這樣而大哭了一整夜,隔天到學校眼睛腫的跟外星人沒什麼兩樣。

長大之後想起,不是覺得難過或許還會覺得好笑。

過去因為誰誰誰偷吃了自己的布丁,生氣地不理對方一節課,等到下一節課又快樂的玩在一塊。

幼稚純真的自己,如今也成了回憶中的一部分。

你我曾經在日記上面,刻劃著年年日日的永遠,誰能將浮雲化作雙翼?載我向回憶的宮殿飛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打開心中抽屜的鑰匙,你永遠不知道它何時出現。到出現了,可能又不敢打開,不敢釋放那段記憶。
2017-04-19 20: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藍雪人哈囉。
有時候就算那個抽屜真的因為某些因素而打開了,也會想辦法說服自己沒有想起那些事呢
2017-04-20 10: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