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散落在路途的顏色

      我曾遺失的,是逐漸被時間逼迫著斷去聯繫的你們,我找不回,也無從尋回。

      世界之所以絢爛起來,是因為我踏進了你們的世界。模糊間我看見,圍成一個圈子的你們在我徬徨地左顧右盼時,個個都朝我露出微笑,然後,一個缺口被遞出,似是屬於我的位置。

      猶豫幾時半刻,當我踏出那決定性的一步,世界一剎那變了顏色,你笑、他鬧,歡快的氣氛暈染在我身周,連我自己都沒有察覺,微笑在嘴角不自覺地勾起。

      天下終沒有不散的筵席,人流的來去遞來了新舊面孔,我所熟稔的老夥伴們也終究一個個不再出現,圍起的圓逐漸縮小,但心的距離卻是益發遙遠。每每我伸手想拉住欲離開的人,卻只會無語的逐漸鬆落我原本緊握的手──我逐漸明白:來去是必然,人生的路上,沒有誰會跟你走過每一片風景。

      片片的顏色散落在我步過的每一隅,七彩而繽紛,有似春的明媚,亦有若秋一般的凋零,更有冬霜一般凍出的隔閡。

      我遺失的,是再無法找回的夥伴,發達的通訊沒有讓我們持續連繫,但我仍希望,哪天你們會走到永遠擱在我心深處的失物招領處,替我尋回即使依然繽紛,卻仍散落得太遠而逐漸模糊的,關於你們和我的顏色。

     

      親愛的夥伴,你們的顏色造就了現在的我,望我再無法送達的顏色,仍能在你們的過往中絢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