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拚的就是演技

      晨光透過洞開的石窗照進巨大的神殿,將塵埃打的透亮。

      高台前的階梯上,騎士單膝跪地單手放於胸膛,向眾神宣示自己的虔誠與中心,祈求能夠為國家帶來勝利的榮光。

      「我的孩子,願你步伐所過之處能帶來和平,願你劍之所向邪惡將無所遁形,願你帶著主的祝福凱旋而歸。」

      站在高台上,主教彎下腰捧起騎士的臉,神聖地將代表祝福的吻烙印在騎士額頭上。

      「為了國家,為了真神,此戰必勝!」騎士轉身,唰一聲出抽出長劍指向遠方,對著身後的將士們大喊,手中的寶劍反射出凜冽的冷光,彷彿印證了主教的言論,他的劍光之所向,都將迎來勝利的榮光。

      「此戰必勝!」騎兵們舉起配劍大聲附和,慷慨激昂的吶喊聲在空曠的神殿中迴盪。

      一場註定被刻入史詩的聖戰緩緩拉開帷幕。

      畫面戛然停住。

      「這是電影中非常經典的一幕,在聖殿中主教為騎士賜下代表至高神的祝福。」主持人操作遙控器,將大屏幕上的畫面倒回一開始的神殿中央。

      「神殿裡的擺設是專門請來歷史學家指導還原,而畫面的配置就不用說了,李導對色彩大膽的掌控……」

      坐在旁邊的李導適時的假咳一聲,打斷主持人誇張的解說,引來台下的觀眾一陣笑聲。

      主持人絲毫不尷尬,反而挺起胸膛,光明正大的邀功,「李導就看在我那麼努力的份上,下部電影讓我尬一角吧!不用太好的角色,就在宮老師旁邊當著打雜的我就開心了!」

      台下的觀眾紛紛笑罵喝倒彩起來。

      「看來觀眾不太願意阿。這樣吧,小宮你是當事人,你說呢?」李導故作為難的把話題拋給坐在旁邊沙發上人。

      鏡頭帶到沙發邊上,深紅色的沙發上坐著兩個身材頎長的男子,穿著黑西裝宮陌拿起話筒,笑著回,「李導這是要我做壞人啊。」

      與一身主教長袍時禁慾清冷的氣質完全不同,宮陌翹著一條腿的樣子顯得氣場異常強大,讓人不禁感嘆一聲真不愧是老牌影帝。

      「讓我做打雜的有這麼困難嗎?我只是想站在大主教身邊瞻仰您的風姿阿。」主持人一臉受傷。

      「不,只是我身邊有人站了,你們說是吧?」宮陌朝台下挑挑眉頭,立刻響起激動地尖叫聲。

      台下還有一群舉著“宮♥爵”版子的粉絲大喊,「爵爺!!!」

      鏡頭立刻給坐在沙發另一邊的年輕男人一個特寫。

      江爵的手掩在唇邊笑了笑,做出從腰間抽出配劍的假動作,一本正經地配合道,「這是我宣示要用生命效忠的人,想站在我主身邊,得先跨過我的屍體!」

      主持人一副被江爵長劍掃到的樣子,摀住胸口跌了一步,「可惡,想不到公主旁邊還有惡龍看守!」

      「你說誰是公主,我的騎士,給我做掉他!」

      「公主饒命──」

      江爵才站起來,主持人就開始滿場亂跑。

      「哈哈哈哈。」台下觀眾被逗得爆笑不已。

      期間又播放了幾個電影片段,剩下的演員一一被介紹到,接著節目進行到下一個環節。

      「在這個階段,演員們需要現場重現電影中的經典片段,至於是哪個片段,就是看個人運氣了。」主持人拿出一個籤筒,對著台下觀眾問,「你們想看哪個橋段阿?」

      「賜吻啊!!!!」女孩們的興奮地嗓音透過麥克風的收音清晰的傳出來。

      李導是有名的商業導演,很懂得抓住消費者的G點,不管是BG還是BL的愛好者都可以在電影中找到萌點,高貴的公主、冷漠的主教、清純的隨軍祭司、勇敢的騎士、甚至是身世悲慘的魔王,光是排列組合都可以組出n種cp。

      其中騎士x主教算是BL的熱門配對,影帝宮陌和新晉偶像江爵是同公司的藝人,公司當時為了帶江爵的人氣炒出來的CP,許多粉絲喜歡這個組合。

      與電影不同的是,在真人cp中大家站的是宮陌x江爵,而電影裡則是騎士江爵x主教宮陌,相較電影中冷心冷情的需要靠騎士來融化的主教,身為影帝的宮陌本人是個渾身魅力的性感男人,而忠犬江爵則是個從童星慢慢爬上來的鮮肉,大眾對他的印象很多都還停留在當年的乖乖少年。

      根據節目台本,演員們紛紛抽取自己要現場還原的片段。

      說是抽,不如說是套好的節目,所有人都知道自己會拿到什麼,還是得裝作驚訝的姿態,為了更好的節目效果服務。

      「拜託,我能重抽一張嗎?」宮陌苦著臉把抽到的片段轉向鏡頭,赫然就是“主教賜福騎士”的片段。

      「唉,老實告訴你吧!不但不能重抽,這段我們還會剪成預告!導播ok嗎?」主持人笑嘻嘻的招呼導播。

      畫面拍到攝影棚外的導播回了個ok手勢。

      「好吧,來吧小江,我的銀幕現場初吻可就獻給你了,等我以後老了,你可要好好孝敬我啊。」宮陌拍拍沙發,示意江爵靠過來一點。

      江爵露出招牌的靦腆笑容,引起女觀眾一陣狼嚎。

      兩人才稍微坐近一點,就聽到宮陌語速飛快地道,「我的孩子,願你帶著主的祝福凱旋而歸。願主和我一樣愛你。」

      一個吻迅雷不及掩耳的落在江爵的臉頰上。

      台下的觀眾愣了數秒,下一刻,尖叫聲掀翻攝影棚。

      #宮影帝真情告白

      #公爵cp當眾接吻

      #拜託兩位去結婚

      #李導:我都瞎了

      當天的節目討論區上和一些個人頁面上被公爵cp大洗版,也被粉絲做為經典畫面剪輯起來,蒐錄粉絲影片中。

      燈光漸暗,眾人走出攝影棚,剛進後台,原本走在前後的宮陌和江爵立刻一左一右的分開,一句多餘的寒暄都沒有,讓想來握手感謝的節目製作人愣住了。

      「沒想到傳聞是真的……」影帝和江爵不合的八卦。

      主持人過來拍拍年輕製作人的肩膀,幫他解圍,拉他來李導這邊代表節目組致謝,一邊低聲道,「他們演戲的時間比你工作的時間還久……平常還是認真點分辨圈內八卦的真假吧……」

      剛上保母車,疲憊的宮陌就睡了過去,當他被助理搖醒時,車子已經停在他的別墅前。

      這個別墅區的保安很嚴格,能有效地阻擋狗仔的跟拍。

      宮陌扶著暈眩的腦袋下車,對助理揮揮手表示不用擔心,保母車就開走了。

      看著車燈消失在轉角,宮陌伸手要去開門,門卻忽然從裡面打開,一隻手把宮陌拉進門裡。

      碰一聲,門在他身後關上。

      「恩?我的大影帝,怎麼沒有銀幕上那麼大膽了?」黑暗中,江爵低沉的嗓音性感地在宮陌耳邊響起。

      「小江別鬧……」

      「別擔心,我會對你的初吻負責的……」

      「恩……阿……」

      一陣曖昧的聲音響起,誰知道其實退去演員的身分,粉絲們的cp又再逆了一次呢。

回作家的PO

回應(4)


呀……
不行了!
為什麼在嗯…呀之後就跳過
怕我們流鼻血嗎?

 
2017-09-10 0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wwwwwwww
哦不!!!!我竟然被逆cp惹!!!!!!!!
2017-04-22 0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是一層又一層的演技啊!
騎士與主教的配對真是甜喔!>﹏
2017-04-21 00: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握槽好有愛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7-04-13 0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