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這樣,算是喜歡了吧?

      我同事包養了一個男人。

      備註,我同事是男的。

      說起來這時代無所不有,既然養狼養蛇那些較有攻擊性的寵物的都大有人在,一個男人包養另一個男人,其實也沒什麼。畢竟同性婚姻還沒合法,同居大概就是表現愛的某種方式吧?

      一開始,是有人告訴我那位同事戀愛了。

      他是很典型的帥哥,臉蛋俊俏、五官深邃,不乏有女性追求;只是他性情稍冷,除公事外一概不多話,渾身發著十二月嚴寒,通常不參與聚會。

      話說回來,他的辦事能力無庸置疑,加上顏值高,大家也不敢說三道四。

      然而某天,幾個人下班一起去小酌的時候,八卦的同事A突然神秘兮兮道,「我想,平川肯定是戀愛了。」

      當下那口酒差點吐出來。

      「你在說什麼蠢話啊!那傢伙有看得上的女人嗎?」半醉不醉的女同事B一改平常嬌柔模樣,狠狠將杯子砸到桌上,『碰』的一聲引來側目。

      女同事B曾告白被拒絕過。同事C伏在我耳邊補充。

      「嘖嘖嘖,所謂人不可貌相,我這陣子看他一有休息時間就死盯著手機,有人經過就馬上收起,我上次瞥到,那應該是照片。」

      「老闆,再一盤魷魚。」

      「藤崎你有沒有在聽啊!」

      「在聽在聽。」我伸手替他斟滿酒杯,「不能光憑這樣就下定論啊。也許那是他的家人之類的,媽媽爸爸兄弟姊妹,啊、搞不好是家裡的寵物。」

      「藤崎,你看不出來嗎?平川最近常笑,還會不時放空。中午居然還親手帶便當!還有,他絕不加班,一定要準時離開,不就表示他家裡有人?」

      「有他媽媽吧。」

      同事A又開始機關槍掃射,不過我壓根不想理他。平川戀愛了也與我無關,反正,我們就只是坐旁邊的同事。

      ……

      昨天我還腹誹同事A哪那麼多閒功夫觀察別人,被他一講,我今天不自覺多注意了平川幾眼。

      他還是一樣,清冷冷地,說話有條不紊;可是正如同事A所言,有時他會突然呆滯,然後手忙腳亂地拿出手機看幾眼,就回到本來冷漠嚴謹的姿態。

     

      這傢伙也太可愛了吧?

      我忽然意識到哪裡不對。主動去觀察一個男人,還覺得他可愛,要不是我被什麼東西上身了,就是、就是……那傢伙真的可愛。

      所以,當我們在茶水間碰頭,他急忙把手機收回口袋,卻又故作鎮定的瞥了我一眼,假裝在倒茶時,我忍不住開口:

      「上次幾個人去聚餐,山本說你肯定是戀愛了。欸、有好消息的話要通知一聲啊。」後半句特別尷尬,我們不算交情好,他幹嘛跟我交代感情生活。

      「……嗯、謝謝你的關心。」猶豫半晌,他說。

      「你們現在一起住嗎?啊、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你的便當很精緻,手工做的、特別好,才想說是別人還是你自己做的。」

      「是我做的、」他終於轉頭正視我,表情有點不好意思,「很奇怪吧?一個大男人費神在便當上,不過我想親手做的話,對方會很開心。」

      「……的確。」所以說是同居,還每天幫對方做便當囉?看來是穩定交往。我心裡有種老人的欣慰感,現在老大不小,自從弟弟有好消息後,整天被家裡的人催婚,現在這後輩不但年輕有為,還戀情美滿!

      唔、原來我是人生失敗組嗎。

      ……

      又過幾天,平川的感情生活出現新狀況。

      本來是每天幸福的凝視手機,現在卻是每拿出來看一眼神色就沉重幾分,陰鬱肅殺之氣了然於身旁,工作效率倒是呈等比增加。

      幾個同事議論紛紛,最後,女同事B擅自決定由我做代表,探一探口風,我當然很不能接受,「人家談戀愛關我什麼事?」

      「藤崎你人最好了嘛!你可是公司裡有名的暖男呢。」

      夠了喔,想說我是濫好人就直接講。

      出於無奈,下班後我主動邀請他,「今天要不要跟大家一起喝一杯?」

      平川微之一愣,發現幾個同事都用期盼的眼神注視他,瞧了瞧手機後便答道,「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再次來到同樣的店,大多時間都是同事A在高談闊論。他剛加薪完、興致很好,還宣布今天由他買單。

      平川不大講話,安安靜靜坐在一邊,小口啜酒,儼然回到他本來的形象──高冷淡漠,沉靜寡言。像幅山水畫。

      「平川,你這樣怎麼算喝酒?是男人就要乾杯!」幾個人開始慫恿,他表情有些尷尬,默然看向這群酒鬼。我沒有多說,一方面是覺得有趣,一方面是好奇他會怎麼做。

      幾天下來我知道了,他不像外表給人感覺那麼難以親近,他面無表情,但思緒縝密細膩;他公事公辦,少交際應酬,是鑑於他不擅言詞。

      推辭不了幾杯酒,平川最後還是勉強配合著喝,本來比較蒼白的膚色逐漸通紅,開始會有意無意地回復幾句話,加入聊天群組。

      在場幾個人大概都醉得亂七八糟,我習慣會保持清醒。畢竟這群瘋子裡總需要有人善後。這時,突兀的手機提示音在喧鬧中亮起。

      平川摸了摸口袋,驚呼一聲,「俊彥催我趕快回家。」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俊彥,怎麼聽都是男生的名字。

      在一片怪異的沉寂中,我主動開口,「平川,你看起來有點醉了,聽說你家也在多明町一帶,不然我們一塊回去吧?」

      「好啊好啊、就一起吧。」平川露齒燦笑。

      ……

      我逼著半迷糊的他報出地址,好不容易扛著搖搖晃晃的傢伙來到某二層公寓,爬上鐵梯後、又得從他的褲子口袋挖出鑰匙。

      轉開門的瞬間,我突然想到一件糟糕的事情。

      如果同事A的猜想和我的推論沒錯,現在他跟一個人同居,有可能是個叫俊彥男人的。如果對方覺得我是故意把平川灌醉想幹嘛的話怎麼辦?

      不過推開門的瞬間,小套房闃黑一片,打開燈也只看到乾淨整潔的單人生活空間。或許根本是我們想多了,我不由得鬆一口氣。

      才剛把人安置坐好,平川又不安份起來,拚命摸索著自己的口袋,我曉得他是想要手機,便幫忙遞給他,卻不知道他到底這麼著急做什麼。

      「俊彥,我回來了。」

      他一臉陶醉地望向亮起的手機屏幕。

      裡邊是一個養成遊戲。動畫美男子的頭像在屏幕裡放大,舒心悅耳的配音從喇叭流瀉出來,「今天工作一天也辛苦了,那麼,作為獎勵……」

      曖昧的水漬親吻聲。

      ……這是什麼毀三觀的東西,腦容量完全無法負荷這龐大的計算!

      「難、難道你每天都是……」都是為了這種虛擬的二次元東西把自己從高冷英氣的冰山男形象搞成居家溫馨小暖男?!

      「……怎麼,很奇怪嗎?」放下手機和眷慕的神情,平川將頭轉往我的方向,雙眼通紅佈滿血絲,「你曉得在同性戀的世界裡要找到兩情相悅身體相適的伴侶有多不容易嗎?啊啊,你大概不會曉得吧,畢竟藤崎先生在我們公司人氣也挺高的嘛,女朋友什麼的床伴什麼的肯定不缺呢。」

      呃等等,你這像是要殺人滅口的節奏是怎麼回事?我怎麼不曉得自己有人氣高,人氣高的不是你嗎?還有,沉迷遊戲沒什麼啦,每個男人應該都經歷過這種時期吧。(至於對象是男是女我就不知道了。)

      總是高高在上的平川此時像隻無助的棄犬,面色潮紅、眼眶濕潤,眼睫毛一搧一搧的特別勾人,他用手揉了揉凌亂不堪的頭髮,「啊,對我來說,他就是我的戀人,我的家人啊……你當然不懂……當然……」

      我感覺喉嚨有點乾渴。大概是喝多了,我怎麼會喝多呢?我到底想做什麼?在理智追上步伐前,我伸手扯過他的衣襟,狠狠吻上去。

      這是喜歡嗎?天曉得。

     

      這傢伙像笨蛋一樣。為一個虛擬的人物值得嗎?好好愛個人吧。

      明明都是大人了,怎麼這麼不省心。

      …………

      他睡在旁邊。我從進公司那天就喜歡的人。

      我笑了笑,撩開他額頭的髮,落下一吻。

      拿過兩人床頭櫃的手機分別請假,又刪除我自己手機裡的耽美養成遊戲。

      啊、這傢伙真難搞,一天到晚對所有人露出親切的燦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其實很受歡迎,所以說這種傢伙才難追。

      如果不是因為他那天拿著手機手足無措的跟家裡的人說:「媽,我不要回去相親啦,弟弟結婚是他的事啊,我還沒有喜歡的人!」

      我才不會心急到玩這麼大。連形象都玩掉了。

      不過也好、就知道你這種人對為愛所困的笨蛋肯定放不下心,因為你就是這種溫柔的個性,我說是吧?

      藤崎。

回作家的PO

回應(4)

《BL神轉折:這樣,算是喜歡了吧? 》

萌出一口血啊啊啊啊
酒後吐真言好棒
反差萌什麼的簡直戳爆萌點
刪節號太過分了,酒醉到早晨,這~麼長的時間,居然幾個點點就帶過QQ
好喜歡這篇文章唷~
謝謝征願意分享這麼棒的文章~
請問征有別的網站嗎?
360度前空翻接側身旋轉三周半打滾懇求拜讀其他大作>///////<


2017-05-08 12: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侘寂安安喔~(不曉得該怎麼稱呼
這樣翻來覆去的可愛姿態真是讓小生誠惶誠恐啊(#
嘿嘿,很高興你喜歡,很高興你覺得萌///
嗯?這麼長的時間,什麼、什麼都沒有發生(心虛
是這樣的,雖然小生平常一直有在寫作,
在網路上發表BL向文章是第一次呢,不好意思(  . .)
感謝你的大力支持!
小生的文筆還不成熟,會繼續努力在這裡耕耘其他作品的~
2017-05-18 22:54回覆
嗨嗨我又來惹ヾ(*´∀`*)ノ
恭喜上榜~~
不要懷疑,這是赤裸裸的祝賀ψ(`∇´)ψ
滿地打滾求征醬出續集!!!
不要懷疑這是赤裸裸的耍賴ψ(`∇´)ψ

啊哈哈總之就是想來恭喜一下>ω<
要發紅包噢噢噢~~~
2017-05-03 2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銀冰醬的支持哈哈
能夠得到上榜祝福真的超開心啊:D
其實小生沒想過後續啊,
大概就是藤崎被吃得死死的吧(咦?

至於紅包,紅包……
紅包,是什麼(請原諒小生無知


2017-05-06 23:18回覆

>////<萌啊
沒想到居然是一開始就計畫好的XDD
自毀形象什麼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呢哈哈哈
2017-04-15 1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D
謝謝大大喜歡////
有萌到那是最好呀哈哈
其實小生自己很喜歡寫這樣反差萌的主角呢~
為愛自毀形象在所不惜噢(?
2017-05-06 23:16回覆
我被萌到了
怎麼說這一對都好可愛啊~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被萌到了說(///▽///)
2017-04-04 2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小生的作品(〃∀〃)
能得到回應真的超感動的!
這裡是征,請多指教~
該怎麼稱呼你呢?(這樣會太搭訕嗎OAO


2017-04-05 22: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