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BL神轉折:花中異界

      站在一幢舊式洋房別墅的大門前,曲向哲此時的心情是複雜的。他有三年沒有回來了吧?

      他拿出鑰匙開了車道旁的花雕鐵門,儘自走了進去。

      這裡的環境沒什麼變,但是車道旁多了幾個造型質樸的石雕路燈,上面刻的是薔薇的圖案。姑姑喜歡薔薇,他是知道的,經常見她拿薔薇做為花藝插花的主題。

      他再向裡走,連接的是一片花圃,各色花草的盆栽整齊羅列、繽紛有緻。

      看來盆栽的數量又增加了。曲向哲微笑,站在花圃前。

      姑姑突然告訴他,說要去外地旅遊幾個月,要他回來小住一下。反正他現在工作停擺,還身兼遊戲小說的作家,基本上在哪裡工作都可以,只要有電腦就行。

      一陣叭嗒叭嗒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曲向哲轉身望去,看見一名身材高挑的男子站在房子的門口前,飄逸的及肩長髮俐落有型,身材瘦削,穿著一身的休閒服,看起來像個衣架子,而他的容貌……非常的俊帥!他這是標準的模特兒樣板吧!

      姑姑曾經神秘地笑說,她有一位同居人,難道是這位?帥到讓人淌口水的小鮮肉?

      「你好。」曲向哲走向他,主動打招呼。

      「向哲嗎?」他的聲音有點飄忽,很好聽的聲線。

      「是。」曲向哲回答。他卻不知道這個人的名字,因為姑姑對他的事總是很神秘。

      正想問他的名字,曲向哲卻意外地被他抱個滿懷,一副好像許久未見的親暱模樣,讓人又驚又愣!

      「請問……」曲向哲想了想,可能是姑姑的關係,所以眼前這個人對他不陌生,但他可不是那麼回事呀!「我還沒問你的名字呢?」

      他終於放開曲向哲,溫柔一笑。「我叫逸凡,歡迎你回來。」

      「易凡?單名嗎?」他隨著他走進屋裡。

      「是安逸的『逸』,平凡的『凡』。」逸凡一邊解釋。

      「逸凡,沒有姓?」

      他看著曲向哲,沒有回話。

      曲向哲也不好意思再問,感覺好像有什麼曲折似的,於是轉移視線看著屋內的擺設。溫馨、優雅卻不奢華,依然是姑姑的風格。

      「你會住下嗎?」逸凡問。

      「嗯,我會住一陣子。」

      逸凡露出溫柔的笑容。

      曲向哲轉身時,正好看見他的笑容。「怎麼了?」

      「我很高興你決定住下來。」逸凡老實說。

      曲向哲只能微笑回應,心想姑姑大概有跟他說過什麼。他上個月才辭了工作,跟公司鬧得很不愉快,因為上司盜用他的遊戲軟體,公司最後選擇息事寧人。他不服氣,也感到灰心,乾脆辭了工作,算是回家渡個小假。

      「我去準備晚飯。」逸凡面向廚房走了一步,又回頭問。「你有什麼不吃的嗎?」

      曲向哲回過神。「苦瓜,我不喜歡吃苦瓜。」

      逸凡笑了,轉身走進廚房。

      曲向哲感覺自己像小孩子一樣,忍不住吐了口氣。他趁這時間把行李提上二樓,他的房間沒什麼變動。

      久沒回來,他在屋裡隨意逛了一圈,看來變化不大。

      這是一幢三層樓的建築,二樓是臥室,有三個房間,空間都很大。三樓是姑姑的工作室,裡面擺滿了各種衣料的樣品、工具和飾品配件。別看她一副質樸樂天的模樣,她可是一位名氣不小的服裝設計師,跟朋友合夥開了一家服飾店,做起自己的品牌。只是她現在的生活很單純,也低調很多。

      曲向哲微笑,看來姑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愜意,每次視訊時,她總是興高采烈的說著每天的新鮮事。

      姑姑過得開心,他也很欣慰。自從六歲那年,父母因為車禍過世,姑姑就收養他。從那時起,姑侄兩就一直相依為命。

      他聽見逸凡在樓下喊他,心想應該是晚飯好了,他收回思緒,關燈下樓。

      晚飯時,逸凡也跟他聊了一些姑姑的事,但感覺他跟姑姑卻不像是情人的關係。他冒昧地問出口,逸凡卻只是笑著說,他跟姑姑只是同居人。

      好吧,他暫時不想多問。

      吃過晚飯後,他回房間整理東西,這一天,他很早就睡了。

      接下來的兩週,他也當是放假,雖然晚上還是會把小說的進度趕一下,但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跟逸凡一起度過的。兩人從陌生到漸漸熟悉,聊過很多話題,才發覺兩個人的興趣和觀念都挺相近的,便愈是聊得來。

      這個情況讓曲向哲有點心驚,他會不會進入得太快了?雖然兩人相處的氣氛很好,但畢竟還只是剛認識。況且……他還搞不懂逸凡和姑姑的關係!

      於是後來的幾天,他開始藉故忙工作,有意避開逸凡。他是需要好好思量一下了!好在逸凡也很尊重他。

      這天晚上,他正在趕網路小說的進度,抬頭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他起身伸個懶腰,想去廚房泡一杯咖啡,再回頭把新一章的小說進度趕完。

      走到廚房,他正拿出一盒即溶咖啡,就聽見身後有一陣叭嗒叭嗒的聲音,這聲音好熟悉,是逸凡嗎?

      他回頭,什麼都沒有看到,卻看見窗外的院子裡有影子晃動。他放下咖啡走到院子裡,頓時聞到一股濃郁的花香。這是……薔薇的香味?

      他沒看見這裡有種薔薇呀!又是那陣叭嗒叭嗒的聲音,他尋著聲音追過去,驀然看見一個矮小的身影,正往後院的樹林裡小跑而去。

      那是什麼?小孩?他訝異又疑惑地跟上去。

      這條小徑好暗,但是周遭卻有一點一點的發光體,微微照亮路面,這是……螢火蟲嗎?這裡怎麼會有螢火蟲?

      矮小的身影又一晃而過,曲向哲連忙追上去。追了好一段路後,他追丟了,而且還迷路了!

      他扶著身邊的樹幹,小歇一會兒,喘口氣。結果一聲低嗚的咆哮突然在他身邊響起,他驚嚇地回頭,一個身影已經撲向他,力氣威猛地將他壓在地上!

      什麼東西?他定睛一看,是那個矮小的生物,正面目猙獰地朝他低吼!更讓他驚異的是……他的手!他的手是樹木的觸鬚,而不是人類的手掌,且他手上的觸鬚正纏住他的脖子!

      救命呀……他快不能呼吸了!

      「木牙,快住手!」一個聲音大聲喝止。

      名喚木牙的生物抬起頭,連忙敬巍巍地退開。

      曲向哲嗆咳著被扶起來,他意外地看著身邊的人竟是逸凡!而且模樣不太一樣……

      他嚇得退開一步,看著眼前這人一副異生物的模樣!

      「對不起,嚇著你了。你闖進花靈的異度空間,木牙才會攻擊你。」逸凡苦笑解釋。

      「你到底是……什麼?」什麼?是他現在能想到的形容。

      「我是花妖精靈,一直守護這塊地界,後來我好奇人類的生活,才會接近你姑姑。」

      「我姑姑……知道你的身份嗎?」他的腦子總在轉著適當的用詞。

      「知道。還是她建議我變成人類的模樣,教我適應人類的生活。」

      聽到這裡,曲向哲一愣,想起姑姑的個性……,好吧,的確不無可能。

      「木牙是薔薇花的精靈,他很喜歡你姑姑做的餅乾和點心,所以時常跑去找她。」

      薔薇?怪不得了!

      「那我姑姑呢?」

      「她很好。她在花精靈長老那裡渡假。」

      渡假……,曲向哲需要一點時間消化這一切。

      「向哲,我知道你很難接受,但是我總是忍不住去接近你姑姑,她總是很驕傲地說著你的事。」逸凡溫柔地說道。

      「所以……你喜歡我姑姑?」

      逸凡略微蹙眉,最後笑道。「不,我喜歡的是你。」

      曲向哲又是一愣,意外的,反應沒有很大。他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你知道我喜歡男人?」

      逸凡看來也有點意外。「原來妳姑姑說的,是指這個。」

      「她跟你說了什麼?」

      「她說,既來之,則安之。她只能製造我們的緣份,卻不能決定我們的結局。」逸凡照實說。

      姑姑……,曲向哲懊惱,他記得有一次跟姑姑視訊,他正好跟朋友喝完酒回宿舍,舍友也一樣醉死了。那一次,他該不會就跟姑姑出櫃了吧……

      「所以你……喜歡我?」曲向哲遲疑地問。

      「是。你願意給我機會嗎?」逸凡溫柔地看著他。

      曲向哲正在煩惱這個問題,才會想避開逸凡,沒想到……

      既來之,則安之嗎?既然姑姑製造了他們的緣份,那麼他們的結局,自然是由他們自己去掌握,只是……這是人妖戀吧?

      曲向哲為這個問題怔愣了一下,他們行嗎?

      逸凡向他伸出手。「你還願意給我機會嗎?」

      聽這話,想必逸凡也知道兩人的處境和身份。

      曲向哲苦惱了一下,卻沒有想太久,伸出手握住他的。

      逸凡看來很高興。「回去嗎?還是想去看你姑姑?」

      曲向哲皺了一下眉。「我是想去跟她抱怨幾句的,不過……算了,回去吧。」

      今晚刺激太大,他需要消化一下。

      至於他們……,他還是需要消化一下……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