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十八年老友

      在你的告別式上,我內心深處的小抽屜一個個的打開,裡頭關於回憶的物品隨風飛舞,凌亂地像是它們從來不曾被好好分類過,我從容地走在路上,想著我至少要找回一件物品好用來懷念你。

      很奇怪,我經過了關於味覺的部分,食物散落一地──蔥油餅、辣醬、花生、小魚乾……我流下眼淚,但是我並沒有拾起它們。

      視覺的部分是一堆照片,它們在我眼前竄飛──在我還是嬰兒時你替我洗澡,六歲時我在鞦韆上對拿著照相機的你回眸一笑,十八歲時我站在生日蛋糕前對你微笑比ya……我也沒有伸手捉它們。

      聽覺的部分只有一首歌,范曉萱的<雪人>,你很喜歡這首歌,這是你到KTV的必點歌曲,有一回我硬是拿著麥克風和你合唱,感覺那一次你笑得特別燦爛。我在這首歌裡待了四分三十五秒,再次起步。

      路的盡頭你站在我的眼前,你對我微笑,用你獨特的口音喊了我的名字,並問我:「今天爺爺載妳上學嗎?」

      我沒有回答你,反而想起了別的事:

      「我學會騎機車了,只是一直還沒去考駕照。」

      「市區新開了一間丼飯店,我們下次一起去吃。」

      「你想看的《星際大戰》延後上映了。」

      「我考完學測了,有手機的問題隨時可以問我。」

      這些都是我想告訴你,卻來不及告訴你的事。

      你是我十八年的老朋友,爺爺,在你的告別式上,在我的心裡那條充滿回憶的路上,我始終找不回任何一件能夠留下來懷念你的東西,因為你就住在我的心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