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獵人]《Reason》(奇傑奇) 啟、再見面X原因X愚人節

《Reason》

*故事發生在FJ停刊後結合動畫版的後續。

*廚了十年以上的潛水黨,終於默默浮上來發文,請多指教!

*有生之年大概等不到兩個人再相遇了,於是有了這篇關於後續的妄想文orz

*一切源於愚人節的腦洞,一萬字中短篇已完結。

*如有BUG歡迎提出,但還請多多包容。

✢✢✢

比我自己   更加深愛著我的人

也只有你   能讓我感到幸福不已

在你身邊的理由

即使知道逆風

也要前行

與你並肩牽手  

希望與你是朋友,也是戀人

✢✢✢   啟、再見面X原因X愚人節

      「……喲,小傑?怎麼今天突然打電話過來?」

      「奇犽,我必須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很重要,所以,才打了電話。」

      「嗯?你說,什麼事呢。」

      「我、我——」電話那頭停頓了許久,「我跟凱特在一起了!」

      「……哈?」奇犽愣了下:「我說你啊,就為了這種節日打電話給我說這種一下子就會被拆穿的玩笑不會太無聊嗎?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上學啊,小傑?」

     

      「咦咦咦!」電話對面傳來一聲驚叫,「為什麼!為什麼一下子就知道是玩笑啊——?」

      「笨蛋才會不知道今天是愚人節啊,巴——嘎。」奇犽忍不住罵道,「話說回來這種玩笑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嗎,很難笑欸。就算凱特現在是女孩子了你們也不可能成為那種關係吧……說是龐姆的話還比較有可能,不過就算真的那樣也早就已經不是什麼能再讓我吃驚一次的事了吧。」後面變得有點嘀咕。

      「為什麼啊、為什麼嘛~~」小傑慘叫了很久,才抱怨道:「是凱特讓我說的啊,他說你這麼久沒回來一次,也只有這種方法能夠讓我整到你了,結果根本就不行嘛~~啊~~~」

      「……居然是他讓你說的。」

      「啊啊啊~啊~~~」      

      「——我說你……好啦!!!不要對著話筒大叫啦!既然你都打電話過來了,我就順便跟你說一聲吧,最近阿路加開始學習念了,也意外地找到一個很不錯的老師呦!為了陪她一起專心學習,之後我大概比較沒空傳簡訊給你了——啊,還有,那傢伙好像比較喜歡邊旅行邊教學的方法,為了確保阿路加的安全,老實說我大概兩三年都不能回去,抱歉啦、小傑。」

      「……」

     

      大概過了十秒的沉默,感覺到氣氛的不對,奇犽才又說:「喂!小傑,你有在聽嗎?等、等等,你該不會生氣了吧?想就知道這是玩笑吧,我就算再忙也不可能沒空傳簡訊給你啦……喂!小傑……除了阿路加找到老師以外,其他都是騙你的啦,只有接下來這句是真的,我現在在你家門外喔!不來開門迎接我嗎?好啦其實我根本忘記今天是愚人節,我趕路都趕到沒怎麼睡了哪有可能還會故意挑這天來整你,喂!小傑……」

      「砰」的一聲,失去念的小傑的動向一下子就被奇犽發現了。

      只是他也沒想過對方會直接從窗口跳下來,省略開門的步驟就直接朝門口的位置衝了過來。

      「小傑……!」

      然後用力地抱住他。

      奇犽呆了一會,後面是開了門的米特阿姨以及奶奶露出了比陽光還要溫暖的微笑。

      幾乎要滿溢出來的喜悅過後,他感受到的是肩上不自然的抽動以及聲響——

      「喂……等等,你在哭——什麼……啊?」奇犽用力推開小傑,捉住了他的肩膀,看清楚了小傑涕淚縱橫的臉簡直嚇得心跳快停止。

      死寂空洞得像是得知凱特死去時的那雙眼睛這才漸漸恢復溫度,嘴裡梗著聲說:「誰、誰……叫……奇犽你要開那種玩笑!我、我還以為……你真的都不回來了……」

      「你——」奇犽紅了臉,用力彈他額頭,「你是笨蛋啊!居然還真的相信,前面不都已經說了是愚人節嗎,用膝蓋想也知道我不可能不回來啊!怎麼可能兩三年都不來看你啦!!光是半年我都快瘋掉了唔——」意識到自己說漏了嘴,奇犽趕緊掩蓋道:「現在知道亂開玩笑聽的人會有多難受了吧,巴——嘎!」

      腦袋單純的小傑當下沒有察覺,奇犽說了這些話的涵義。

      ——奇犽既然確實根本忘記了今天是愚人節,或許確實因為小傑「和凱特在一起了」的玩笑可信度太低而很快反應了過來,但那零點幾秒愣住的瞬間或許也是相信了,而嘴裡馬上說出了防衛性的反詰「打電話給我說這種一下子就會被拆穿的玩笑不會太無聊嗎?」自然是為了試探小傑。

      「現在知道亂開玩笑聽的人會有多難受了吧。」這句更是證實了奇犽聽了小傑玩笑的感受。

      後來後知後覺才發現這件事的小傑,忍不住大叫:「所以我還是有騙到你嘛——!」

      不過完全搞錯重點。

      「哈?你還在想這件事啊,那種事情就給我忘掉!」

      「為什麼要忘掉!奇犽你就是被我騙到了嘛!」

      「反正忘掉就對了啦!你很煩欸!」

      「才不要——略!……不過為什麼聽到我開了的玩笑會難受啊?不是應該很驚訝才對嗎?」

      「所、以、我、不、是、就、說、了——叫你給我全部都忘——掉——嗎!」

      「為什麼啊奇犽?到底為什麼嘛?」

      「你再追究……小心我現在就回去!!!!!」

      「你怎麼可以這樣威脅我!奇犽你絕——對——不准回去!!!絕——對——不能再離開我!!!!!!!!!!!」

      「……說、說什麼傻話你給我閉嘴啊啊啊笨蛋!!!!!!!!!!」

      ……

      還能有為什麼。

      就只有一個「我喜歡著你」的原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