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極短篇:歌曲》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們的愛情,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我卻始終不能有姓名  

窗外大雨滂沱,屋內光線曖曖。我聽到冷風颯颯,呼嘯而過。

話筒的另一端,是聲音沙啞、哭聲嚶嚶的妳,妳說,他離開了,連同妳的愛情也一併挾持。

『對不起。』三個字,一抹背影,這是他留給妳最後的禮物。

奇怪的是,妳說,雖然胸口就像被千針刺傷,被猛獸啃噬,緊抓衣角的關節泛白,快要決堤的眼淚卻卡在眼眶。但妳仍舊梗住喉嚨,強忍笑容,傻笑著   ……和他道別。

『再見。』妳笑著說。

於是他走了,帶走妳的愛情。

於是妳的前襟滿腹淚水,只剩桌上的手機陪妳一起保持沉默,讓期待猶存。看,窗外的天氣為妳傷心,雨水如瀑般傾瀉而出。他不會回頭,妳深知,仍任由希望篡奪心情。

「別等了,笨蛋。」我毫不留情地嘲笑妳。

我笑妳傻,只會呆呆等他。

我笑妳笨,總為他犯下的種種找尋藉口。

妳卻哭罵我,妳說,我才是笨蛋,不懂愛情,也根本不了解她。妳給他的愛太深、太深,似潭似海,妳給他的那份信任,是我這輩子很難從別人身上得到,近乎家人的羈絆。這種刻苦銘心,妳說是戀愛,只有遇到真正對的那人,才可以放棄一切去追尋。

「他說,給我的愛是三個吻,一個吻額,一個吻唇,而最後一枚───吻我的心。」妳哭著說不明白,他為何選擇轉身。

我安靜聽著。聽著妳飲回憶而醉,妳告訴我,第一次牽手的心跳、第一次擁吻的害羞、第一次肌膚之親的幸福,美好的記憶傾瀉而出。但借酒澆愁,終歸愁更愁。最後回憶飲盡,妳哽咽,聲音飽含著痛苦,那是見骨的痛,仿佛心臟被血淋淋扒開,讓人在上頭劃上幾刀。他撕裂妳的心。

「別哭了,笨蛋,有我在,不是嗎?」我柔聲安慰。

是啊,有我在,我一直都在

所以,偶爾也停下來看看我   ……亟欲吐出的私心,排山倒海般的淹沒我。千言萬語,無從發起。

因為我,已和妳做了這輩子守護妳的約定。

那天,春天的氣息瀰漫,飄下的櫻花撲滿我與妳之間的兩尺。

“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妳開心地拉起我右手的小拇指,童心未泯地許下誓言“說好囉!我們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幼稚鬼。”我回你一雙白眼。而妳則淘氣地吐舌,表示抗議。

那天,妳的微笑耀眼如太陽。刺痛眼───還有心。

我握緊拳頭決定珍藏妳的笑容。

窗外的大雨仍舊滂沱,屋內燈光搖曳。我用長針繞了一圈,沉默地聽著妳和他的一切。我應答,調侃、說笑話。然後妳破涕微笑,但聲音顫抖,痛苦未褪。我知道眼淚還依附在妳的臉頰不肯離去,因為以往拭去它們的那個人,已不在。

「……   謝謝你」妳說,深吸口氣。

「小意思。」我暗自苦笑。

「你果然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妳笑了,發自內心。

「那當然。」正如那天的誓言,我會做妳一輩子的好朋友,一輩子不讓妳受人欺負,一輩子保護妳   ……然後,把妳送到能給妳一輩子幸福的那人的旁邊   ……

「晚安,小羅。」

「晚安了,映瑜。」

晚安了,我的愛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