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致失物招領課

致失物招領課:

            感謝貴單位抽空閱讀該信件,我想我遺失了某件東西。

我是某公司的人資單位,去年運氣很好升上了單位主管,薪水翻倍、休假翻倍,如今真正頭痛的才剛開始。由於之前的工作主要都是因應各單位需求招募人才,但眼下我除了招募外,還必須面對裁員的員工。

昨天我剛裁掉一位業績墊底的男人,他也許未料到新聞上的勞資糾紛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吧。因此當他聽到即將被強迫離開公司時,那臉上不可置信的僵硬如今在腦海中不斷重播。男人在辦公室內苦苦哀求,西裝褲上膝蓋的位置沾滿地上的塵埃,他懇求公司再給他一次機會,步入中年的他在市場上已然機會渺小。

我還是冷酷地將大老闆無理的要求丟他臉上,剝奪所有機會、削減資遣費、威逼簽下競業條款(簽約者兩年內不得在同行或與之企業相關的企業工作)。我和他認識了十年,他競競業業,卻因市場因素不得不離開職場,家中還有兩老兩小,我想他未來會很困難吧。然而我內心卻平靜異常,如同僧人在森林打坐那般靜謐,我完全無法感受到眼前男人落淚的痛苦或折磨。

我才赫然發現我的同理心不見了。那是人之所以為人的證明。

請問貴單位可以幫忙我把我的同理心找回來嗎?

              靜候佳音

某公司的人資主管敬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勞保健保吃到飽!

哇!「人生貂皮烏拉草,勞保健保吃到飽!」



我長這麼大,今天才知道這兩句是上下聯,不但唸起來朗朗上口,而且還有押韻腳咧!



一下子心情變很好,對吧!
HR 的人格特質除了同理心之外,還必須要有幽默感,自娛娛人是標準配備,對吧?
也祝您工作愉快!


 


2017-03-30 2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Thank you and enjoy your upcoming weekend 

 
2017-03-31 00:03回覆
同理心仍在!

您好,剛才在某個角落處,碰巧看見一顆紅通通、跳動不算太慢、略帶一點點羞赧跟歉疚的......呃......心臟!
而我又很剛好地看見您的要求協尋貼文,我想,那應該就是您的同理心了!
她一直都在,當您在貼文的時候,她就在您的心口,靜靜地陪著您!
人生嘛!有時候難免要做些有違心意的事!能怎麼辦呢?儘可能地讓對方好過一些,也讓自己好過一些吧!您一定做了更多助人為樂的事,對吧?
喔!忘了跟您說,我也是 HR !


2017-03-30 16: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致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之勇士:

謝謝你看到我的同理心,我相信她應該是不小心被我遺落在某次的面談中。

當你告訴我,她還活生生地跳著時真是萬分感動,哪天如果停止收縮舒張,那大概就是就是我就任老闆的時候。人生貂皮烏拉草,勞保健保吃到飽,人生正如你所說,難免違心,唉!看來只好多多進教堂捐款求神饒恕。

現在下班時間,公司大門已鎖,看來只好明天再進去找我遺失的東西。

祝工作愉快
2017-03-30 18: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