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關於未來。

夜闌人靜,當雨淅瀝瀝地落下,隨風敲打著窗戶;北風悄悄吹進窗口,侵襲了坐在窗邊的我僅存的溫熱,我打了個冷顫,清醒異常。

莫名的煩躁湧上心頭,我曾以為我已經確定了未來的方向,但如今,在那時堅定不移的念頭又開始猶疑不定了,我皺了皺眉頭,閉上眼,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惘著。

時間停止了,去看那十六年來的光陰寫的書,那些字跡模糊卻帶出了一個淺淺的輪廓。光陰在記錄著,這段不知來處的路,我站在田園阡陌,看著看不到盡頭的道路連著地平線的哀愁,悄然拿起沒有路標的地圖,思考著我該何去何從。

徬徨和迷失是遺忘的代價,但是我沒遺忘,只是忘了如何去抵達、只是遺失了最初的那份熱忱、那觸動。

那個。

讓我快樂的。

夢。

曾經希望不只是白日夢的

夢。

那個彷彿越來越遠的夢。

翻山越嶺過了十六個年頭,我還記得當時對小說家的憧憬及光景。我與文字如同墜入情網,漸漸地,與書本的形影不離,築起了我對將來的想像,搭起了通往未來的橋樑﹣一個以後要成為作家的信念,悄然在心中萌芽。

然而,人生總不會像童話故事那麼美好,沒天賦的我數次被現實打敗。

但是即使被擊敗,也要咬牙爬起再戰。

等到這次颳風過後、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許我才能找回最初的那份初衷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