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企鵝失物招領課:起初的心

工作五年,每天我進公司的第一件事,

就是問自己為什麼坐在這裡?

雖然我有還不錯的學歷、還不錯的工作、跟還不錯的男朋友。

但我內心總有一塊空缺,任何人無法填補。

近日,虛擬實境遊戲相當火熱,打著可以實際體驗生活的新科技。

很快帶來一股風潮,我以為內心的空缺可能只是生活太平凡缺少刺激。

我便上網查詢並報名虛擬實境遊戲,選了一款多人推薦的滑雪遊戲。

一戴上眼鏡,我站立在高聳的雪山上。白雪靄靄,一覽無際。

真實與虛幻就在那一線之間,本該乘著滑雪板俯衝的我,雙腳卻無法動彈,低頭俯瞰我的腳深陷雪中,我試圖跨出步伐,但每一步都步步艱辛。倏忽,巨大風雪遮住我的視線,我被迫下山去找掩僻。看著身後的足跡不斷被風雪抹掉,心裡不甚唏噓。

正當我精疲力竭時,我餘光瞄到一間破舊的小木屋,開心地躲到裡面避寒,小屋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團小火在璧爐中。在那風雪的夜裡,我從頭到腳恢復了正常的溫度。

看著微光,這讓我想起第一次畫畫的感動,是媽媽在我身旁教我畫了個小女孩,當時的繪圖雀躍到現在還無法忘懷,我夢想著用畫筆為自己人生揮灑色彩。

可是,是什麼改變了我呢?

現在的我就像在雪山上,似乎爬的很高,似乎什麼都有,但內心是空虛的,而真正燃燒我生命的火焰,看似被掩沒在雪山中,但當我願意放下尋找時,它卻在山腳下等著我。

我拿下眼鏡發現自己在一般咖啡店,就像假日以往一樣,來杯卡布奇諾品嚐。

而不同的是,我胸口溫暖發燙,起初對繪圖火熱的心回來了。

隔天,我便向老闆提離職,出國學習畫畫,為人生再勇敢活一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