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BL神轉折:你該滾開了

      薛湛和全台灣大多數的學生一樣,不喜歡上學。

      雖然結論一樣,但每個人不喜歡上學的原因卻不盡相同,就讀郊區後段公立高中的薛湛,不想上學的原因自然不是課業壓力,而是因為學校裡盡是一些想找他麻煩的人。

      「服裝儀容不整,報學號。」

      薛湛雙手插在褲子口袋裡,隨興的站著,微瞇的雙眼中還殘留著惺忪睡意,意興闌珊的俯視眼前面容嚴肅的少年。

      對方的雙眼緊緊盯著薛湛掛在脖子上鬆鬆垮垮的領帶,接著視線順移到因頭兩顆釦子為釦僅而敞開的衣襟,像是看到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神情充滿鄙棄。

      今天還是這張屎臉啊……薛湛在心裡啐罵,與其說是厭惡,更是感到麻煩。

        事實上,他完全不能理解自己犯了什麼滔天大罪,領帶怎麼繫、釦子怎麼釦和眼前的糾察隊到底有何干係?礙到誰了?難道一定得把脖子勒緊,每個人像是掛著項圈的狗他們才甘心嗎?

      薛湛討厭麻煩的事,但不代表他會為了省麻煩而輕易屈服。

      尤其是栽在胡尚堯手裡,就更不能妥協了。

      「你每天抓我,老子的學號你背得比我還熟吧?」薛湛搔搔後腦,昨天收拾的有點晚,導致他沒睡好覺,總覺得腦袋沉甸甸的。

      「既然知道自己是屢犯,為何不改?」胡尚堯的面容籠罩著一層寒霜,面對身材高壯、一身戾氣的薛湛,仍沒有一絲動搖,鏡片後的雙眸利如刀刃。

      報個學號、登記一次缺點,集滿三點兌換一支警告……薛湛一個星期便能集滿一支警告,且大部分都是因為被早上站崗的糾察隊隊長——胡尚堯登記的。

      如果胡尚堯真是因為公務在身不得不與他作對,薛湛也認了,但他曾目睹幾個衣著更加凌亂的人從胡尚堯面前走過都平安無事,可就他,明明和胡尚堯隔著好幾堵人牆,對方卻硬是翻山越嶺來到他面前,擺明著就是看他不順眼。

      薛湛最看不過這種倚仗權力、欺人太甚的人。

      「阿湛。」

      聞聲回頭,他的青梅和竹馬——張薇薇和官祐維——站在不遠處,皆是一臉擔憂。

      那是薛湛最討厭的神情。

      薛湛看著他們,咧開了嘴,吊兒啷噹的態度讓兩名好友更加心急如焚。

      要知道,頂撞執行公務的糾察隊可不是一兩個缺點就能了事的,直接就是記警告了啊!

      官祐維和張薇薇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薛湛也是,可他就是不想像隻螻蟻在威權下殘喘度日。

      「抱歉啊,老子不像少爺你腦袋靈光,就是學不會。」薛湛朝著胡尚堯敞開雙臂,勾起唇角,「不如你幫我?」

      抽氣聲此起彼落,正趕著上學的人們紛紛停下腳步,觀賞這場不良老大對糾察隊長的世紀大決戰,畢竟在他們這偏遠的鄉下很少有這樣精采刺激的事發生。

      「怎麼辦啊,阿湛今天怎麼搞的,為什麼要和胡尚堯鬧下去……」張薇薇不安的扯著官祐維的袖口,她雖然欣賞薛湛的勇敢豪放,卻總被他的衝動嚇破膽子。

      「大概是心情不好吧。」官祐維眉頭深鎖,「可別把事情鬧大啊……」

      即使從小一起長大,他卻總不明白薛湛到底在想些什麼。

      胡尚堯看著薛湛那高傲的嘴臉,深邃瞳眸中挑釁意味濃厚,渾身散發著危險的氣息,即使不是仇人,也絕對不是朋友。

      他也笑了,卻讓薛湛雙眼微瞠。

      薛湛從沒想過這輩子能看見胡尚堯的笑容,對他的印象僅僅是那張別人欠他幾千萬的臭臉,可沒想到胡尚堯竟然對他笑,不帶有一絲輕蔑、不屑……而是無奈。

      還沒搞清楚胡尚堯笑容背後的涵義,他便走進薛湛,伸手,用略顯蒼白的手指靈活的將釦子釦好、撫平那皺巴巴的領帶,然後打了一個漂亮的結,端端正正繫於薛湛胸前。

      薛湛的腦袋一片空白。

      胡尚堯仰頭,兩人挨得極近,薛湛的氣息搔著胡尚堯的鼻尖,兩雙眼睛對視著,誰也沒有退縮的意思,但不知怎麼的,原本劍拔弩張的氣氛頓時變得詭異。

      沒有一個人敢吭聲。

      薛湛完全搞不懂胡尚堯耍的把戲,照理來說,身為糾察隊隊長的他應當對薛湛的態度感到厭惡且嚴厲斥責,這也是薛湛想看到的,可今日的胡尚堯卻表現得如此反常,讓薛湛應接不暇,只能不甘示弱的死盯著他,警戒著對方的下一步。

      即使表面上看不出來,緊張的心情卻讓呼吸變得紊亂,近距離感受的胡尚堯知曉薛湛的慌亂,心底是一絲火氣都尋不著了。

      只見那層籠罩於白皙面容的霜雪消失得無影無蹤,掛著會讓一幫糾察隊員都會嚇得下巴掉下來的得意笑容,胡尚堯貼近薛湛的耳畔,以不讓第三人聽見的音量說道:「讓我服務,代價是很大的。」

      「……你該滾開了。」

      最後,化解這尷尬氣氛的是早自習的鐘聲,薛湛連多看胡尚堯一秒都覺得浪費時間,大步流星的離去,官祐維和張薇薇急忙跟上,靜止的時間又再度流動。

      「隊長……」糾察隊副隊長蕭彩娟小心翼翼的觀察著胡尚堯的表情,可對方的神情和平時無異,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胡尚堯追著某人離去的背影,心中因那臊紅的耳根滋生幾分竊喜,下令的聲線卻依然冷硬:「收隊。」

      今日,不良少年老大與糾察隊大隊長的對決,似乎是後者略勝一籌,但明眼人都知道,兩人之間的戰爭不會就此停歇,也算是他們這所偏鄉高中獨有的風景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0)

敲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22-11-17 22: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呃喝,瑭碧的排程啊......(遠眺
2022-11-19 00:07回覆
哦喔喔喔喔哦喔喔喔喔~!!!!
薛湛完敗,胡尚堯勝(ಡ艸ಡ)
感覺會是一篇很可愛的文(๑✧∀✧๑)
瑭碧續集加油~!!ღවꇳවღ
2018-06-25 20: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我到底要在多少年之後才能開續集呢(踹走
2018-06-30 23:10回覆
求長篇~
啊啊啊!好吸引人啊!長篇~長篇~出吧出吧!
2017-05-22 08: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感謝喜歡,
長篇的話目前還在排程中
2017-05-22 21:30回覆
道賀文!
恭喜得獎喔!
2017-05-03 21: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玥狐唷(*´ω`*)
2017-05-04 10:50回覆
雙手高舉贊成
求後續~~
2017-03-31 17: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花小淘,
讓我思考一下後續要怎麼寫(掩面
2017-04-03 09:05回覆
求長篇+1
好喜歡這種校園發展喔!
謝謝招待喔!
2017-03-31 08: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哈哈,謝謝玥狐,
看到有人喜歡這個故事我很開心
2017-04-03 09:04回覆

想看續集+1
2017-03-21 16: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喔是希澄,感謝敲碗,會、會努力掙扎(掩面
2017-03-21 20:39回覆

我也入坑了同求長篇!!!
2017-03-21 11: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啊啊謝謝蝕鈴俺會努力掙扎(掩面
2017-03-21 20:38回覆

可以出續集嗎?
2017-03-20 23: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語祈針葉的敲碗,放入排程中(筆記
2017-03-21 20:38回覆
一入腐門深似海
我入坑了,跪求長篇
2017-03-20 22: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亞儂喔喔這讓我充滿罪惡QQ
暫且放入排程中(光速逃


2017-03-21 20: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