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遊戲開始

《遊戲開始》

      遊戲的開始是從「準備好了」的那一刻便開始了。

      可關於這場遊戲是從何開始的,誰也不曉得,唯一知道的是──這故事是從一場告白緩緩地揭開序幕。

   ※       ※       ※

      某日下午,在高中校園的一隅,有個身材嬌小的女生正在向一個體型高碩的男生告白。

      言淺淺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看著在她面前的于君磊,她先是彷彿鼓足了一輩子的勇氣般深呼吸一口氣,而後大聲地說:「學長,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語畢,她宛如害羞到不敢直視對方的臉而低頭彎下腰來。

      于君磊面無表情地望著眼前告白完就低頭向他行鞠躬禮的學妹。

      他從剛才出現在她面前一直到現在都是處於淡漠的神情,這樣的于君磊好似在思索著該如何回應她的告白而默默不語,轉瞬便勾起嘴角一笑,直言道:「好啊!我答應跟妳交往。」

      只見言淺淺猛然地挺直身子,眼睛瞪得大大地瞧著于君磊,似乎是不敢相信方才他說了什麼話。

      「那親愛的學妹,喔不、該說是親愛的女朋友了,請問妳的名字是?」

      對於才剛得知自己跟于君磊從學長學妹關係轉變成男女朋友這層關係的言淺淺來說,她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整個人呈現出目瞪口呆的模樣,連于君磊在問她的名字,她都整整慢了一個拍子半才回過神來緩緩地接話:「呃……言淺淺。言而無信的言,深淺的淺。」

      忽然,于君磊開始喃喃自語唸起她的名字:「言淺淺……言淺淺……淺淺……言淺淺。」彷彿要將這個名字刻劃在他心上,不再抹滅掉。

      言淺淺聽著于君磊低沉且帶有磁性的嗓音唸起自己的名字,漸漸令她的臉頰泛起紅潤,除了雙頰泛紅外,連她的心跳也撲通撲通的狂跳著,好像整顆心都要跳出來一樣。

      害羞的言淺淺只能低著頭繼續承受這一聲聲的叫喚,可她真的聽得再也受不了了,正當她想出聲阻止于君磊不要再繼續喊她的名字時,剛好有一道男生的聲音響起。

      「君磊,原來你在這呀!班導有事在找你,你快點過去班導那。」貌似是與于君磊同班的男同學一邊喊一邊走過來他們這裡。

      于君磊頓時莞爾一笑,那抹笑的背後像在訴說此時來者真不是時候,又像在說面對他的攻勢而紅著臉的女友真可愛,他伸出左手對著低頭的言淺淺摸了摸她的頭後,隨即走向迎面而來的男生:「走吧。」

      于君磊就這樣跟著那男生漸漸走遠,離開言淺淺的身邊,徒留言淺淺一人在那裡。

      于君磊與男同學在去找班導的路上,走在他一旁的男同學還不忘八卦一下:「欸,剛剛看見又有學妹對你告白呀?你一定又是擺著一張撲克臉拒絕吧。」

      「我沒拒絕她。」于君磊一臉淡然回應。

      「啥?我沒聽錯吧?你不是一直都在發卡給別人嗎?怎這次卻接受了?你是不是吃錯藥?還是哪裡不舒服呀?」

      于君磊不再理會對方,保持著沉默,直到在班導面前才再度開口。

   ※   

      言淺淺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樣走回自己的班級教室的,等她到了教室,坐在她自己座位上就立刻被同學兼好友們給團團包圍住,逼問著告白事件的後續發展是如何。

      「淺淺,于學長是不是直接拒絕妳?」

      「他不拒絕淺淺就不是他了啦!」

      「我就說嘛!淺淺,學長還是會拒絕妳的告白的,所以妳就安了這個心啦!他都已經讓學校許多女生心碎了,又不差妳這一個。」

      「淺淺,妳別不說話呀!事情到底怎樣了?」

      左一句淺淺右一淺淺的,在她的耳邊一個個不斷地響起,每道聲音都是來自不同的人發出,每道聲音不見得是一個人說完另一個人接續說,有時還會同時兩道聲音一起,這使得言淺淺的心情更加五味雜陳了。

      面對許多種聲音,一直默默不說話的言淺淺突然小臉漸漸皺成一團,哀怨道:「學長他沒拒絕我,反倒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所有人一聽很是驚訝,頓時四周又發出了此起彼落的訝異聲與些許的細語交談聲,只因誰也沒料到于君磊會如此反態,以往的他可說是遇到女生向自己告白都會直接打槍回去,毫無例外可言,怎這次卻坦然接受了呢?

      難道……學長他終於開竅了?

      當所有人都這麼想的同時,言淺淺又繼續說,且越說越激動:「都妳們啦!還不是妳們慫恿我說大冒險跟于學長告白又不會怎樣子,到最後還是會被拒絕呀,叫我放一百二十個心,安啦!那現在哩?妳們說,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

      起先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接著有人發出支支吾吾的聲音,宛如有話要說,可又說不出完整的字句,之後漸漸的……誰也沒再出聲了。

      這氣氛有些尷尬,一直安靜好像也不大對,以致於站在言淺淺面前的其中一個女生出聲緩頰並提出方法供言淺淺參考:「呃……我們也沒料到學長突然反常嘛!不然妳明天再約學長出來,然後把我們玩大冒險的事情跟他說一遍,我想學長不會介意,而這件事情也就會落幕了。」

      一人出聲後反而更多人隨聲附和,言淺淺也覺得這方法不錯,於是便採納了這個建議,她心想:「那就等明天再約學長出來見面,然後打開天窗說亮話好了。」

   ※   

      隔天中午,言淺淺再次邀約于君磊在校園某處見面,此時的兩人面對面,不同於昨日般關係生疏。

      「聽說淺淺想要跟我說一件事情,是什麼事?」

      「學長……我……」此時的言淺淺比昨日還要難以啟齒,她昨晚還特地在睡前進行沙盤推演許多遍,甚至想著各式各樣的情形會發生,可真的要面對的時候還是很彆扭。

      就在這時,于君磊突然一手把還在囁嚅的言淺淺往他身上拉去,言淺淺一時重心不穩,撲通就撞上于君磊的胸膛,他另一隻手順道摟住她的柳腰。

      「好痛!學長你幹嘛啦?」

      在言淺淺還沒意識到之前,于君磊將言淺淺的下顎抬起,傾身吻住她的櫻唇。

      剎時,言淺淺被吻得瞪大雙眼,立即用雙手想把他用力推開,可無奈的是這對於于君磊來說別說用力推了,簡直是縛雞之力,根本不痛不癢。

      言淺淺眼看著學長繼續吻著她不放,甚至都越吻越煽情了,好似要把她一口給吃了一樣。

      在她快被于君磊撬開嘴巴,要來個法式深吻時,她這才想起自己還有腳可以用,馬上把右腳往前一個重重的狠踩下去,于君磊立刻皺起眉頭,然後退離她的身上。

      「學長,請你以後不要這樣子做!或許別人會喜歡,可是我不喜歡這樣!」言淺淺趕緊用手背來回抹一抹方才他吻的地方,像是與于君磊接吻是件很噁心的事情,她趕緊做消毒的動作,好把毒給消滅掉。

      「我還以為妳會喜歡呢!淺淺,妳不是說妳喜歡我嗎?」于君磊笑著對她說,語畢瞥了一眼自己被狠踩的左腳,又將視線移回到言淺淺氣呼呼的小臉上。

      他從沒想過這學妹竟是這麼有趣呢,還知道要反擊他,看樣子真的能跟她好好玩上一陣子了。

      言淺淺被于君磊這麼一弄,勇氣與火氣瞬間開到最大,直接脫口劈里啪啦的講著:「昨天我會學長告白只是因為之前跟朋友們玩真心話大冒險的緣故,我輸了選擇了大冒險,她們就要我跟學長在緣起榕樹下告白這個大冒險才可以,所以這個告白根本不算數!」

      于君磊在聽完言淺淺一大串的話後,似乎無動於衷,彷彿這跟他毫無關係。須臾,他柔聲緩緩地笑問:「淺淺,妳要言而無信嗎?」

      言淺淺傻眼到極點,她想都沒想到他居然會用昨天她回給他的話來堵自己的嘴巴。好啊!老虎不發威,把她當病貓啦!

      「不管!總之我不喜歡你,我跟你不是男女朋友。就算是,那也是昨天的事情,今天我們已經分手了。還請學長不要再騷擾我。再見,不、是再也不見!」語畢,她便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這裡,離開她所認定的大冒險遊戲已結束。

      于君磊看著言淺淺被他氣得七竅生煙的模樣離開他的視線,使他啞然失笑,「哈哈……她還真被我氣到不行。妳這麼好玩,我當然會繼續纏著妳不放。言淺淺,妳注定要成為我的玩物。」

      「畢竟我的遊戲才正要開始呢!」于君磊微笑看著言淺淺離去的背影,喃喃自語。

      就這樣,告白事件算是告了一段落,可言淺淺與于君磊的孽緣就此展開。

      言淺淺的告白遊戲已結束,而于君磊的遊戲才剛要開始。誰也說不準這場遊戲是從哪時候開始的,或許……這名為「愛情」的遊戲早已在不知不覺當中悄悄地開始了,只是誰也不曉得而已。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