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神域 序列征戰」快評與觀後感

  剛剛和繪師大人和學妹去看了「刀劍神域   序列征戰」,為此翹了整個下午的課,還因為下雨塞車,稍微錯過了一小段片頭,不過大致上還算是完整看完了,趁著觀影後的後勁還沒退,配著主題曲「Catch   the   moment」,來一段不專業的評論心得吧~

(以下可能有雷請注意)

    老實說,如果把SAO的元素拔掉的話,這部電影我覺得就是.......恩,普普?應該是礙於成本或影片長度的限制,所以很多片段和劇情都帶得有點草率,甚至是突兀的情況(三五自己的感覺啦),尤娜的角色刻劃也不深,是我覺得稍微可惜的地方。

    不過!來看這片的觀眾,並不是來看一部真的要叫好叫座的無敵電影,而是來看SAO、來看自己喜歡的角色和動畫,被搬上超大螢幕的!這點,製作團隊完全有抓住受眾的心態,以往在SAO動畫裡著稱的流暢畫風、經典的背景音樂,還有最後那段,讓三五覺得撒了鈔票進場完全值得的史詩級戰鬥!OP也請了刀劍御用歌手Lisa操刀,在電影院裡也能感受到當初那SAO滿滿的感動,是本片賣點,也感受到動畫團隊的滿滿誠意(還有亞絲娜的福利,阿斯阿斯)。

    雖然從進電影院坐下開始,三五就開始瘋狂吐槽各種地方(抱歉了,坐在我旁邊的瑠琉糸和學妹XD),不過看著各種經典戰鬥再度重現,在現實中再次揮起那把虛擬的劍,自己也開始熱血沸騰起來了!

    在與最終Boss的對決陷入苦戰時,看著結衣一個外掛式的落人,還有儘管很扯淡,卻超級觸人心弦的還原SAO服裝那段,可以感覺到所有觀眾幾乎都快從椅子上站起來了。最後「絕劍」有紀的身影與亞絲娜並肩作戰,「聖母聖詠」+「星爆氣流斬」的combo簡直熱血到讓人噴淚!

    看著亞絲娜和桐人換上舊艾恩格朗特時期的外觀,「闡釋者」、「逐暗者」回到那黑色大衣背上,各路人手衝上來助拳,桐人反手一握,拔出雙劍時,三五心中只填滿了一個想法......

    「來了!」

    「星爆!!!!!!」

    整個電影院在那一刻幾乎燃燒了起來。

    沒錯,儘管客觀來說,「刀劍神域   序列征戰」並不是能排入我心目中前幾名的動畫電影,不過三五敢肯定,這片絕對值得大家進電影院看一次(不過話說快下檔了),不管是享受戰鬥的聲光效果,或是單純想體驗儘管坐不滿影院,卻全場都是的刀劍迷,大家一起心中怒喊「星爆!」的熱血,都相當讓人難忘。

    不過,再提一次,它要下檔了,之後好像會開4D場(?),想看的朋友盡早。當然也相當推薦不想出門的宅宅們,自己關在家看XD如果你也是刀劍迷,就真的不能錯過這部!

    是說,前面劇情吐槽點真的多到不行就是了……不過最後一段的戰鬥場面,整個挽回前半部的不完美。其他像是桐人居然他媽吃亞絲娜豆腐、或一百層Boss居然不是希茲克利夫,這些讓三五差點丟水瓶的劇情就不贅述了哈哈~

    如果要用一句話概括整部電影的話……

    「沒有什麼是一個星爆解決不了的事,如果有的話,就把掛開下去再爆一次!」

    大概這樣。

    還是我這樣講了之後就沒有人想看了?

    題外話,稍微想像了一下QP的大家,去玩AR實境的情況,結果很遺憾的,感覺就是現役籃球隊成員、五四三五的大勝呢(笑),畢竟體能這種東西,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克服的呢(看看那個強化裝備被拔掉的87),所以奉勸現在正在看著電腦的宅宅們,為了某天迎接AR實境戰鬥的來臨,開始鍛鍊體魄吧!(順帶一提,桐人可是從小練劍道+外掛使用者,大家別以他為標準)

    我是五四三五,歡迎大家來我的POPO看文,或是來我和其他幾個作者與繪師,一起經營的粉絲專頁「Quill   Project」按讚,那邊有許多好文與美圖哦。

    大家,一起星爆吧!

備註:圖源來自官方網站   侵權即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