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的筆與她的男人

      回來的時候,客廳留了一盞小燈,他看了眼時間,脫了外套掛在門邊的衣架上,他順手去客廳喝了杯水後才走到房間。

      還沒走到門前,就聽見音樂從裡頭飄出來。

      旋律不錯,聲音有點像雙笙,但是她一直以來不是都喜歡聽海妖或夢璟那類的聲線嗎?

      輕叩兩下房門,「我回來了。」

      推開門,本以為會看見一個在電腦前飛快敲鍵盤的女人,結果看到一個捏著衛生紙擦淚的女人。

      「……」他頓默。

      他的女人,一邊做著服務業,一邊寫文。只是業餘的寫手,但熱愛寫文,休假哪裡也不去,一栽在電腦面前就是瘋狂碼字。

      如果他沒管,就連吃飯都覺得很麻煩。

      「你回來了啊……」說著,又抽了兩下鼻子,像是要解釋的指著自己的螢幕然後說:「我剛剛發了個便當,我一直說要豪華的,可是沒想到豪華到自己都哭了──」

      「我看到了。」他嘆氣,伸手將襯衫領口拉鬆,在走到衣櫃前先走到她面前。「在寫哪部?」她手邊有很多個坑,都不會專注的只寫一個,都是哪個有靈感填哪個。

      「寫《相思孤城》。明明死的是配角,可是好感人。」

      「阿宓,既然這樣,放棄寫虐文如何?」已經跟她說過不下百次,但她說沒拿到「虐心大賞」這個封號之前絕不放棄……

      ……這種執念他真的不明白。

      「不要,我都還沒拿到虐心大賞。而且最近小天使們越來越會潛水了,不使出這種手段根本沒有人會出來。」說完,自己冷冷哼了一聲。

      見他還想跟她說話,她起身把他推到衣櫃前,「好了你快點去洗澡,讓我快點去洗衣服。」

      「……好。明天早班?」

      「晚班。」她答,又走回去坐下,點開歌單又換了另一首歌。「明天的更新寫完了,我要來寫另一篇積欠的番外。」

      「嗯。」

      洗好澡出來,她並沒有如她所說的寫番外,而是看起了影片。

      「……不是說要寫番外?」那怎麼在找歌。

      她沒看他,滑鼠點啊點的開了一堆分頁,「歌不對,沒FU。」

      他抬眼看了下時間,「那就收了吧,也該睡了。」

      「那我先去洗衣服,你先睡。」因為他的作息比她還要規律,從在學時就很少超過十一點睡覺,只有跟她聊天時才會聊到十二點多才睡,但是隔日精神總會很恍惚。

      她知道,所以總是讓他早點上床睡。

      明天還要上班。

      想是想,但他也只是換好了睡衣坐在床上等她,並沒有要躺下睡覺的意思。

      ──這個女人最近也把自己逼的太緊了,前幾次被她用靈感正爆發的理由搪塞過去,今天勢必要將她準時按上床睡覺。

      等待她洗衣服的途中,他就拿著手機開始滑了一下她平常在更新的平台。

      點開她剛剛說的那部《相思孤城》,他看了一下自己上次的閱讀的記錄──這幾天忙,沒發現她這幾天時速飆高,居然更了兩次。

      他沒有猶豫,把最新的章節點開,開始看了起來。

      ──他與她當初就是在論壇認識的,還記得那時他在論壇閒逛,在小說版裡翻找著,一直想看有沒有人寫冥界的題材,沒想到還就真的被他找到了。懷著喜悅的心情跳了坑之後,才發現作者是個內心猶如黑蜘蛛的大家閨秀……

      但即使是這樣,也一點都不妨礙自己喜歡她。

      思緒不由得回到過去,但隨著章節點開,他也將注意力放在文章上頭閱讀起來。

      細細的讀完兩章回之後,她也回來了,「快睡吧,我收完這裡就睡。」

      他皺眉,「剛不是說要睡了?」

      她為難地看著他,「可是不寫完這裡會來不及更新,可能會開天窗。雖然我開天窗還是會把進度補好啦……」自己說自己聽。

      「那就明天寫,先睡了。昨天不是還喊頭痛?」

      她掙扎猶豫的看著他,只見他後來緩緩挑眉,她好像下定什麼重大的決定,果斷的將檔案全部存檔後關掉所有連結,關掉電腦後爬上床。

      「我要跟小天使們說我延更都是你害的。」掀開被子躺上床,她悶悶地道,他見她躺好,才抬手關掉電燈躺下床。

      「好啊,反正都是一群愛潛水的。」他一躺下,她就自動鑽進他的懷裡。

      「……真的,所以新文也轉收費吧,這樣可能心裡平衡點。」

      「好啊。」他揉了揉她的髮。「新章看完了,小瑕一定要那麼慘嗎?」

      她仰頭,輕輕的吻了他下頷。「她那樣有慘嗎?魔氣入侵不就是那樣的下場,我還有更虐的手段,鐵定要讓他們哭。」

      「……真是隻毒蜘蛛。妳要升級黑寡婦嗎阿宓。」

      她居然還很認真的想,問:「我升級成黑寡婦之後你就不喜歡我了嗎?」

      他想了想:「應該不會。」

      她哈哈大笑,「那不就好了嗎。反正你不是也說過嗎,你也不期待我當大家閨秀啊。」

      「也是。」

      「好了你快睡,明天要早起。」

      「嗯,好眠。」

【宓宓說】

  

      反正就是隨筆,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作者無論是隨筆都寫的很棒啊!
2019-04-06 11: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嗚嗚謝謝妳的喜歡啊,我真是每次卡稿都會自我唾棄一下文筆(?
2019-04-14 19:58回覆

喜歡這個日常!!!
真的覺得好閃~(戴墨鏡)
2017-03-08 00: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飛揚兒
謝謝喜歡這個日常XDD
有種本來以為會被視而不見,但意外有人喜歡的驚喜感>w<
如果續集更閃怎麼辦?=口=
2017-03-09 09:49回覆

好甜,我喜歡~~~>///<
這樣的日常放閃莫名的讓人會多repeat好幾次!
期待這篇隨筆的續集(咳)


然後…新文收費這主意不錯(茶)
 
2017-03-07 22: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Kaza兒
原來這個有甜麼?雖然我的本意是發糖,但不確定含糖量......看來頗令妳滿意XDDDD
我自己寫完就PO倒是沒注意到好幾處有錯字,就一直改來改去,無意間也增加瀏覽數了XDDD

期待續集啊......我盡量XD
這篇發的時候可能不會發更新,妳要自己手動刷新了哦
2017-03-09 21: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