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題

她聽過很多關於她的傳言,說她美豔無雙讓年輕的王一見傾心念念不忘,所以即使她已育有一女王還是把她帶回城;   有人說當時她見無力可回天,見風轉舵,親自開了城門垂首求憐;也有人說她只不過一個把前朝皇子引來的誘餌...說法分歧卻人人都堅持他們聽到的消息是正確的,信誓旦旦又真假難辨。

看著眼前女人抑鬱的側臉,她想他們說的都不是真的卻也不全是假的,她靜守在一旁,這裡實在太安靜了,她想。

門外的聲響讓她從思緒裡回神,她對來人屈膝行禮,他似乎沒有看到,快步卻輕聲地走向窗邊跟女人一同看著窗外,“在看什麼?”   透著一絲渴望。

女人收回視線下了坐榻對他行禮,“沒什麼,只是發現又到了收割的季節了。”   她的寢殿很高,她的眼睛可以輕易越過城牆,看到城外農人彎腰收割麥草集結成捆,吃力地放到馬車上。自由的模樣,她想。

“過陣子我們可以到別莊去,出城的時候會經過農莊,那裡也有林場可以狩獵,我也可以教小綠騎馬。”   想著那場景,臉上泛出雀躍的神采。

“她還太小。”  

氣氛驟沈讓她肩膀發緊,夫人卻無所覺般的走開了。

“小公主醒了。”   王進門後就消失的女官適時出現了,手裡還抱著睡眼惺忪的小女孩。

“小綠!”   他咧開嘴接過小女孩,抬舉雙臂將她懸高。

“王父。”   聽到聲音,小女孩精神立刻就來了,呵呵地笑了起來,“高高。”

男人把她抬得更高,小綠笑得更高興了,伸展雙臂像是要抱他,他縮短兩人的距離,在小綠快碰到他時又她拋高,她嚇了一跳,他又再把她抱近又在抬高,她明白了過來,呵呵笑了不停。

屋裡的人都靜靜地看著形同父女的兩人嬉鬧,連同夫人。“夫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她偷瞄著面無表情的女人。

訪客進屋時,歡快的王才將小綠交給女官,“你們也下去吧。”   聲音裡帶了點溫度。

他們都說錯了,這裡不是寵妃的寢殿,也不是囚牢,這裡是王隱密的議事廳。上塔的重重關卡,房裡的不懂本國語的異族人,關住了夫人也守住著秘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