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彩色的夢

      下雨的冬夜,與平時相比顯得格外寒冷。

      這樣的夜晚,一名男孩獨自在街角顫抖。

      自幼他便父母雙亡,無人願意領養,於是他只能形單影隻的在街上徘徊著行乞。

      雨天鮮少會有人上街走動,因此他也很難獲得施捨,即便如此他也只能蜷伏在街道旁,因為並沒有棲身之處。

      男孩瑟縮著身軀,全身因寒冷而不住瑟瑟發抖,口中的喘息則在寒風中化作冰冷的白氣。

      好冷……

      飢寒交迫之下,他因虛脫而闔上了眼簾。

      這樣的他總是做著彷彿與他無緣的美夢。

      夢中再沒有堅硬無情的街道,以及冷眼旁觀的行人,有的只是一望無際的綠野,以及漫天飛舞的蜂蝶。

      他徜徉於清澈的湖中,於水草中的小魚嬉戲;他攀上結實纍纍的果樹,與枝幹上的鳥群歌唱。陽光和煦普照著大地,青空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微風輕撫著小草和他的髮絲,細雨滋潤著枝葉,明月與星辰彷彿對他微笑……

      那是他所能想像最美好的地方,也許並不存在於這個世上,即便如此,他只要能在夢中於其中遊玩,彷彿心靈上便已滿足。

      而在無垠的綠野中有一處小山丘,他總是朝著那座山丘奔去,想知道在那頂端,是不是連接著另一片嶄新的美好境地?

      然而每當他奔上小丘,即將看見對面的景色時,便會無預警地自夢中醒來。

      再次迎接他的,仍是無情的現實。

      這一天,濃霧籠罩了整個街道,他在人群中跌跌撞撞,一不小心便失了方向,回過神來,他早已離開了他所熟悉的街。

      這裡是哪裡?

      他徬徨的走著,遮蔽了視線的濃霧令他感到不安,但他除了持續行走外,已經別無他法。

      直到濃霧自眼前散去後,他看見了令他無法忘卻的景象。

      那是在他夢中,無時無刻令他奢望的綠野。

      男孩因驚喜而一時失了聲,半晌後才展開興高采烈的笑容,朝著那座小丘奔去。

      這座山丘的對面究竟有著什麼呢?

      強烈的興奮感使他心跳加速,手心微微滲出汗水。

      就快到了、就快到了……

      而當他終於來到山丘頂的瞬間,還來不及感到欣喜,便感覺腳下一空。

      咦?

      他連喊叫都來不及,就這樣墜入無底的深淵。

      關於寫出這個莫名其妙的故事這點,感覺好像會被人追殺……(汗)

      這是我以前自己想說自己到底能把劇情想得多絕望而想到的小故事,今天實際寫了之後,發現或許有某種寓意。

      至於何謂寓意,就由各位讀者去思考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